2017-11-18 02:47:34依莎貝爾

為了佛法好努力

有心利用回台做了相本在L農曆生日這天含了手稿卡片送給她也請吃飯,
但心中一直想跟她談的問題也開了口,也就是週日SEDE結束要打掃要載信者,看她願不願意等,
結果她果然會因為吃飯時間就要吃飯不願等,還一直反問為何我每週要打掃…
然而我也一直在反省,我之前不小心會因為小確幸而輕忽了大確幸,而這次登山回來似乎也更堅定了,
包括上週臨時知道活動要早一點是御講及唱題1小時,又要打掃加載信者,
知道她會受不了這種行程乾脆跟她取消,自己更可以好好唸經,
而對於打掃,本來就是信者本份,
以前週六就每周做,沒有理由因為誰,甚至只為了結束一起吃飯,反而降低信心活動,不是嗎?
SEDE的信者才是蘭室之友啊!
說完她很不開心,以為我又刻意疏遠她,真得跟她談宗教就很孤單,也總覺得她沒有領受到妙法,才覺醒不要把視野都放在她身上了,
二人吃到氣氛很僵,我自己回到辦公室還拉肚子,
不知是否是因表明要以佛法為主之堅定心意後,也把業障清出來了…我也漸漸對她的情緒化及眼淚免疫,可能也讓她覺得更理智更無情了吧,
也可能因為吃飯前突然知道MEGAN阿媽過世,而MEGAN為了佛法好努力,
也提醒自己,人生苦短,不要再執著小確幸了!你之前也曾為了我勉強去了一年,最後受不了,
我也一樣啊,我心中想著都是宗教,又為何因為顧集別人感受少做了心中最在乎的事,甚至成為謗法!不可不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