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21:27:33老鼠人

歪打正著藍莓派

熱身到這藍莓派,算是最終回了,本是想把剩下材料全用完的最偷懶作法,沒想到竟最受妹妹喜愛,懶人當然是順勢做出決定,屆時就以藍莓派來招待娟姊囉。

年初還信誓旦旦要一路做東做西到年終,隨著夏季電費加倍,給了自己偷懶的藉口,停工了好一陣子,若不是娟姊說想來家裡午茶吃我做的派,真不知道要等到哪天才會復工。


2018/11/23  做東做西  藍莓派
為免老是在費力攪拌融化不完全的起司,決定加點優酪乳送進微波爐加熱。


有優酪乳的白色做對照,可以明顯看出安佳的起司顏色偏黃。

微波一分鐘後,才想起要先切成小塊。熱到冒煙的程度,先用湯匙攪一攪,化成一小塊一小塊看起來好噁心,改用打蛋器攪打,才沒幾下就拌勻光滑貌了,用對工具很重要啊。


只想把材料都用完,直接把罐頭藍莓加進起司裡,誰知攪一攪瞬間出現了超美的混色紋路,還以為快點倒進派皮裡,會繼續有美美的紫白相間,但抹刀抹一抹之後,全化成了一片淡紫,什麼紋路都沒了,好失望喔。


避免萬一起司餡過於軟爛會很難切分,這次派皮連側邊也做起來,平常因應妹妹不愛吃餅乾的部分,我的餅乾派皮都只有做底部而已。

經過一夜冷藏,縮水的派變漂亮了,原本隱隱約約的藍莓都露臉了。起司餡沒想像中軟爛,可以切分得很整齊。


轉轉樂實驗證明口感也很綿密,真是皆大歡喜!媽媽妹妹都好喜歡,而我可以輕輕鬆鬆達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