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18:55:18老鼠人

噁噁的藍莓南瓜派


2018/11/20  做東做西  藍莓南瓜派II
確定藍莓和南瓜味道搭配沒問題,繼續做實驗。單靠蒸熟南瓜溫度來融化起司實在是太難攪拌了,這次決定靠爐火來幫忙,怕水份少的起司會焦底,鍋子先放進南瓜,再舀起司進去。


本來打算攪煮完才加藍莓混合,臨時又改變了心意,乾脆一起煮比較省事,還倒了一些鮮奶進去避免焦鍋,剛開始還不覺得顏色噁心,攪了一會兒就知道不妙,味道是香甜的,但顏色是恐怖的,一整鍋很像嘔吐物,也很像屎……


不過,刮平後看起來又不太一樣了,沒化開的白色起司顆粒,被煮散的紫色藍莓果肉,黃綠南瓜纖維和深橘南瓜內膜,這一片雜亂看起來好像手工紙喔。

沒有精算份量的習慣,派餡煮一個太多,要加蓋才發現高度會頂到透明蓋,只好臨時折了兩張餐巾紙,把蓋子撐起來。冷藏後,蓋子上水珠比過去蓄積的都多。


水份多,有點擔心質地太過軟爛,萬一剝下錫箔紙整個走山就糗了,還好沒有,只有切派的時候刀子上黏的餡料多一點。


軟軟的,很容易變形,切分、移動都得小心。


雖然口感比前幾個派軟,但轉一轉沒掉下來。媽媽妹妹並沒有覺得顏色像屎,吃起來滋味跟之前的也沒太大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