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15:20:40老鼠人

溼答答巧克力南瓜派

2018/02/10做東做西  溼答答巧克力南瓜派
若老想著省工夫,很奇怪地,你就是偏會遇上什麼而無法省工夫。

回家工作後,每天中午都負責煮麵給大家吃,頗重的單柄鍋加上握力不當,繼右手腱鞘囊腫之後,我左手居然也腱鞘囊腫突出了一顆球,揉麵團的事越想越恐怖,但我早就答應要用掉剩下的那顆小南瓜來烤條土司怎辦?不得不再來一個懶人派,只是過程比我預想的麻煩,沒有真的偷懶到。

確定這品種皮煮得爛可以吃,但不確定蒸完可否搗碎,先切成小丁避免悲劇,最糟就是看得見方塊綠皮而已,最後證明真的是有備無患。


根據過去揉饅頭經驗,南瓜水份是常用材料裡最多的,不想再加麵粉水煮過,特別小心去掉蒸出的多餘水份再加奶粉,南瓜水很甜,當然是拿起盤子一飲而盡。


送進冰箱冷藏前看起來水份還是挺多的,希望冰過後可以收乾一點點。


打發奶油的時候發生了點意外,懶得先拌勻鮮奶油和加進去的調味料,向來都是直接用攪拌器下去攪打,這次卻因為巧克力粉太過輕飄飄而飛散四處,情況太緊急,拿了一旁抹刀想拌勻卻是效果有限,天啊,天女散花……上次先加粉再下鮮奶油的順序是歪打正著的幸運,以後要注意一下,最好是打發前都先拌勻最保險。

不過,麻煩並未到此為止。挖了一坨奶油放到南瓜派上立刻覺得不對勁,才剛要使力推一下,竟發現底下的南瓜也在同步移動,奶粉不足以讓溼答答的南瓜乖乖凝結成型,我糗了。硬要在軟餡上抹奶油會亂糊成一堆,而我不願意辛苦半天搞出一個醜八怪,趕緊用抹刀把奶油鏟起來。


想不出其它辦法,只好拿出擠花嘴了,沒有使用固定器,擠花嘴硬塞進去連續弄破三個代替擠花袋的塑膠袋,屎人就是要如此禍不單行嗎?超克難地一手捏緊前端花嘴、一手緊握奶油袋擠出一堆亂七八糟,神經緊繃,擠完一層已經腰酸背痛,還看得到許多空洞、奶油也還剩下好多,只好繼續再擠了一層。

擠完第二層,塑膠袋裡的奶油因為手溫已經開始出現融化現象,只好收手。


冷藏一晚,奶油花出現了深淺色澤變化,南瓜餡濕答答還能切出個完整,謝天謝地……南瓜皮方塊有點干擾口感,但媽媽妹妹都挺喜歡這款南瓜派,不過,我是下不為例啦。


一如預期,太濕的南瓜餡無法在叉子上撐太久。

至此,農曆年前的做東做西到一段落了,哇,要進入鳥人鳥運的30年最後一年了,鳥大運的最後來走一年強運是怎麼回事呢?希望在充滿變動的流年也可以順順地走到最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