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17:43:16老鼠人

菱角口感的巧克力地瓜派

2018/02/08做東做西  巧克力地瓜派
前一天早餐吃蒸地瓜,老媽抱怨這次買的都很醜、很糟糕,她每個都得削去好多肉…...先吃完早餐的妹妹說口感像極了菱角,等我吃完也覺得如此,好特別喔。老媽原本以為買到的是紅蕃薯,沒想到是比黃蕃薯顏色還淡的陌生品種。

老人家眼力不行啦,等我做派削皮的時候就知道為什麼她說每個都「臭蟲」了,那些黑點是地瓜塊莖芽點不是蟲蛀痕跡啦,嫌醜挖掉就可以了,拼命削掉的肉都浪費啦。


地瓜本身口感已經偏乾,真不該還加進奶粉收斂水份,以後若改用粉質占比高的芋頭餡,也可能要添加濕性材料調整口感而不是收乾水份。


用兩匙黑糖搭配一匙無糖巧克力粉來調味鮮奶油,先放粉料再倒鮮奶油下去打發的順序很正確,因為下一回我就因為先倒鮮奶油再加粉料而打得天女散花了。

巧克力奶油滋味超迷人,是目前我的最愛,香柚次之,咖啡再次之。


抹刀抹了幾回花樣都看不順眼,最後決定還是抹平就好,不甘願最愛的口味看起來這麼普通,拿出咖啡粉來亂撒了幾撮,冷藏前就看得見咖啡粉融進奶油裡。


長了老人斑的地瓜派,看起來真的比較不無聊,我喜歡!

被要求先切片,免得早上我晚起耽誤了要趕出門上班的妹妹,冷藏5小時後拿出來切片拍照。


才一個多月過去,我已經做了5個地瓜派了,實在瘋狂。


這陌生品種的地瓜餡實在太乾了,重重的一下子就從叉子掉下來,奶油打得不錯,反而比較能夠抵抗地心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