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3:54:46老鼠人

有芒果香的香柚地瓜派

2018/02/02做東做西  意外有芒果香的香柚地瓜派
妹妹不喜歡餅乾派底,不管是買的各種派塔或我做的懶人派,每次吃都不免咕噥:「就不能沒有餅乾底嗎?」哈,可以啊,只是通常濕軟的派塔內餡要怎麼盛裝呢?市售的慕斯類點心也通常會有一層蛋糕或餅乾做底,方便塑形、切片,少了餅皮就得用慕斯杯裝起來,要不,會軟塌成一片的。

這次派底少用兩片消化餅乾,只做底層不做邊邊,試看成品撐不撐得起來。


地瓜蒸熟後改加奶粉來收斂水份,不再上爐火煮過,省事又可避免焦鍋。這回地瓜削完皮會部分氧化,看起來黑黑的,舖平後顏色很雜。


地瓜份量少、派皮又少了邊邊,感覺要裝滿派盤還少一半份量,鮮奶油就多倒了一點來打發,這次用柚子茶來增加香氣,加了兩大匙柚子果醬進去。


這家柚子茶應該加了不少什麼膠,連泡熱水喝都要多攪幾下才全化開,也因此奶油隨便打打就很硬挺了,蠻好的,剛好讓這次份量特多的奶油得以穩穩地撐在地瓜餡上。


冰一晚後,要剝除錫箔紙不免順帶一些奶油和地瓜餡下來,少了派邊的情況比想像中好,並沒有造成地瓜派大走山現象。


使用抹刀還是挺障礙,甜點師傅們實在太厲害了,能把奶油抹得那麼平。


奶油超厚的地瓜派肥死人不償命,但味道超好的,吃起來一點都不膩口,聞起來明明是柚子香,但吃進嘴裡居然出現了芒果香氣,超神奇的!


不意外地,多轉幾圈也都沒有掉下來,絕對有下一次的香柚地瓜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