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2 12:13:01showtw

用九柑仔店

  

劇名:用九柑仔店

  

類型:家庭

首播日期:2019/08/16

總集數:10

每集長度:90 分鐘

演員陣容:張軒睿 莫允雯 雷洪 龍劭華 華西田 陳禕倫 張文綺 丁國琳

  


內容:

楊俊龍以目前來說可以算是人生勝利組,是建設公司外務,而且還即將升官成為經理及外務,剛滿30就買新房,表面看起來前途光明但其實是過勞、應酬堆積而來的,看著前輩們各個為了工作犧牲自己的健康、家庭、友情,讓他不禁懷疑這到底是不是他想要的生活...

  

就在此時一通電話打亂了他原本的人生,在家鄉獨自經營柑仔店的阿公楊進德突然倒下送醫,病情並不樂觀,趕回家的楊俊龍看到昏迷插管,已經不知人事的阿公...在醫生的解說後,他決定收起柑仔店,等阿公清醒就一起到台北住。雖然阿公的至交都很捨不得柑仔店,那畢竟是阿公一生的心血,但也體諒楊俊龍的決定。

  

但沒想到她只在家鄉待了一晚,就被緊急召回台北處理公司督更案,過程中他才明白在台北或許生活比較精彩,但他仍然懷念鄉下成長的日子,所以她毅然而然辭掉工作回家鄉街柑仔店。

  


劇小天地:愛奇藝 LINE TV Vidol

預告搶先看:YouTube

  

分集劇情簡介 ※有雷慎入※

第一集:

楊俊龍在幸福建設公司成績優異,主要負責老舊社區的都更計畫,他每天加班、應酬,但卻也習慣了這種生活,但是某天,他突然接到阿公得病危通知,當他回到那個從小生活的地方,卻要面對阿公的病情,還有阿公一輩子的柑仔點是不是要繼續的難題...

  

回到60年前的時間,俊龍的阿公楊晉德也曾面對人生中大選擇,身為長工的孩子卻和千金小姐相戀,兩人不顧一切,決定要一起開創未來,但是面對現實的種種考驗,他們是否可以克服,像童話故事般永遠幸福快樂?

  

第二集

對昭君來說因為是混血兒,所以從小就和大家長的不一樣,因此也成為成長過程中大家霸凌的對象,但是他無法從媽媽玉雲身上得到任何的母愛,當她看到和自己有一樣髮色的神父時,昭君緊緊抓住,而他又會是那個期待中的爸爸嗎?

  

俊龍離開加雖然時間長了,但是當海潮鄉的大家講起他的兒時糗事時卻還是那麼熟悉;相反的,昭君每天和大家生活在同樣的土地上,但卻還是很像局外人,跟大家生活也沒有辦法很靠近,他們兩個很像,卻又互補,也因為這樣他們注意到了彼此...

  

第三集

俊龍當年離開家鄉,主要的原因是國中時的一場意外,造成好友阿忠一輩子的傷害,而俊龍無法忘懷,也一直覺得愧疚,多年後再次相遇,他們能夠修復原本友情嗎?

  

俊龍巧遇醉倒在路邊的昭君,送他回家卻看見玉雲對他們口出惡言,只好先把昭君帶回柑仔店,這讓原本就對昭君很好奇的俊龍多了一份保護的心。

  

第四集

俊龍好不容易熟伊了柑仔店的運作模式,於是找來兩金幫忙改建,決定要好好經營,就在這時突然傳出法拍的噩耗,而俊龍真的可以幫阿公守住柑仔店嗎?

  

勇伯年輕時和爸爸一起當拳腳師傅在廟口賣藝,他個性非常衝動,這麼多年以後勇伯已經從年輕氣盛的青年變成坐在輪椅上,但仍然可以氣勢逼人的阿伯,雖然常常對俊龍酸言酸語,但面對用九即將被賣掉他也是相當不捨...

  

第五集

阿公身體慢慢好轉,也從昏迷中醒來,在復健的過程中,俊龍和阿公之間的距離也漸漸縮短。眼看颱風就要來了,海潮鄉的大家忙完工作後便聚集在用九,一起享受昭君掌廚的大餐,雖然歡樂,但卻忘了這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儘管銀月已經送走了一段時間,進德仍然努力的獨自生活,期待有一天可以再次和銀月相聚;突然進德的父親來訪,是要帶來什麼樣的消?相愛的人有機會再在一起嗎?

  

第六集

長者日漸老去,俊龍發現大家餐桌上件件都只剩一副碗筷,隨後俊隆提出一個點子,讓阿公和昭君都欣然同意。俊龍和昭君也隨著相處時間長,慢慢培養出好默契,這讓暗戀俊龍的諷諭非常難過;但是另一方面喜歡鳳玉的兩金,為了讓她快樂,變向俊龍提出無理的要求,這個要求會影響到兄弟之間的感情嗎?

  

進德獨自撫養阿順多年,知道阿秀一直默默關心、幫忙,但是他卻也明白自己無法付出相同的感情...

  

第七集

對於昭君的成長過程,因為有恩沛的陪伴所以還不算太寂寞,兩人對未來充滿想像,就在要迎接全新的人生時,一個意外的發生讓這些幸福瞬間凍結...

  

多年後兩人再次相見,儘管多年情感情多麼要好但是現在他們還能回到從前嗎?而恩沛的回歸是否對俊龍和昭君的感情有影響?

  

第八集

年輕時的玉雲追求流行,加上他天真浪漫的個性對大家來說就像個小公主,玉雲想也沒想到和羅根在舞廳的相遇,竟然會讓自己的人生完全變了調,玉雲意外的懷孕,卻沒有人教她怎麼當媽媽,也沒有人教她如何養育小孩,這就是造成玉雲和昭君之間母女感情的原因...

  

當俊龍了解昭君的心情時,卻又因為昭君媽媽出了事需要她善後讓她煩惱不已,俊隆想幫忙解決,卻沒想到恩沛直接帶著昭君離開前往台北。

  

第九集

俊龍的父母在小時候就意外身亡,和阿公相依為命的他,儘管有阿公滿滿的愛,但是他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對照阿滿姨,把孫子帶到5歲,但父母卻因為教育問題把孩子帶回台北,兩人也才開始學習如何帶孩子...

  

俊龍一直不理解為什麼大家都可以說走就走,他討厭這種被丟下的感覺,但是很多人的離開也都是不得已的,也只有在分開後大家才會珍惜彼此在心裡的重量。

  

第十集

父母的離開讓俊龍第一次體會到生離死別,自責父母是因為自己才遭遇意外,他一度無法從情緒裡走出來,而阿公也中年喪子,卻沒有悲傷的權利,子孫兩人在面堆失去會怎麼互相扶持?

  

對俊龍而言在他還小時他沒有辦法掌握,但這次他如果什麼也不做的讓昭君離開,他知道他會永遠無法原諒自己,他要如何突破,勇敢追回昭君?

  

圖片來源:IMDb 用九柑仔店臉書

上一篇:美味滿閣

下一篇: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