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17:34:43showtw

靈異街11號


  

劇名:靈異街11號

  

類型:推理/懸疑/驚悚

首播日期:2019/07/19

總集數:13

每集長度:50 分鐘

演員陣容:李國毅 簡嫚書

  


內容:

男主角在復活之後擔任禮儀師的工作,但他同時也意外的獲得陰陽眼,沒想到卻接觸了一連串的事情而漸漸找出自己的死因。

  


追劇小天地:LINE TV

預告搶先看:YouTube

  

分集劇情簡介 ※以下有雷慎入※

第一集

阿海是黑水幫的兄弟,在一場與紅蓮幫的火拼中,中彈倒地,送醫後宣告不治,就在彌留之際,聽到高叔熟悉的口哨聲而決定返身,於是在太平間醒了過來。

  

小虎和阿源來病房探望阿海,聊天時發現自己把紅蓮幫的瘋狗砍死了,同時也得知在昏迷期間,家人都沒有來探望...就在黑水幫舉杯慶祝阿海出院時,沒想到又在熱炒店碰上紅蓮幫,在一陣群架中,阿海看見瘋狗出現,以為自己是創傷後幻覺。

  

鬼門關前走一遭的阿海,收到自家葬儀社員工朵朵傳來的簡訊,告知父親過世匆忙趕回家中,卻只剩下父親的靈牌,還有他完全不想接手的葬儀社...

  

宜欣躺在大樓外,眾人都在圍觀,鍾哥老神在在地前來現場開始辦案,同時法醫盛音也開始拍照。阿海房內的電話響起,原來是鍾哥請阿海來收屍,一下子的時間鍾哥就斷定宜欣是吸食K他命後自殺墜樓,不過法醫盛音卻因為宜欣屍體腳背上的不正常擦痕不肯就此開立死亡證明,而和員警鍾哥槓上。

  

阿海回到葬儀社後,看到一雙腳被全是磨擦傷痕的的腳在門口;「我不是自殺的」宜昕說。

  

第二集 

鍾哥判定死因後等到家人來認屍,宜輝和廖媽卻因為無法接受宜欣吸毒自殺而拒絕領回屍體,阿海看著宜欣的大體就要被當成無名屍處理,忍不住阻止,盛音很訝異阿海的觀察與他的看法一致,兩人和鍾哥吵了起來。隔天原本要以自殺結案的宜欣命案重啟調查。

  

嫌疑人柳嘉琪、毅偉都各自擁有不在場證明,這讓鍾哥和阿光到處碰壁,阿海被宜欣糾纏已久終於願意挺身相助,但就在阿海跟著宜欣走進大樓的其中一戶時便消失了。

  

阿海和盛音重複研究宜欣死前的新聞畫面,但兩人有相同預感,畫面中的宜欣就是柳嘉琪假扮的,但是他們要怎麼證明?

  

盛音瘦到癌末爸爸的請託,要他找到同父異母的妹妹小芬,盛音走出病房,找到卡拉OK正在伴唱的陳敏萱探聽小芬下落,連親生母親都不知道女兒在哪,盛音只好離開。

  

第三集

連絡不到小芬的盛音在小吃攤繼續找尋線索,阿海看到盛音便一起同桌吃飯,沒想到才坐下,盛音便接到勤務趕著離開,阿海順道載盛音後又被鍾哥抓去收屍。

  

李孟英、蔡瑞雲兩人陳屍在臥床上,多處刀傷失血過多死亡,李家四口僅剩李寧兒呆坐現場,恍惚的接受警方偵詢,鍾哥和阿光查出李寧兒海有一個雙胞胎姐姐李巧兒,目前行蹤不明...

  

鍾哥和阿海再次回到李宅,空房內卻隱約傳出嬰兒哭聲,鍾哥查覺到阿海神情有異,兩人驚訝之際,客廳突然傳出一陣聲響,一個人影從後門逃出,鍾哥舉槍喝止才將這個人拘捕。

  

李寧兒不安的看的電視重播自家兇殺案的新聞,突然傳來敲門聲,李巧兒走進房內,敲門聲再度想...阿海跟阿光靈機一動,再次檢查木盒,發現夾層內放跟李寧兒相同款式不同顏色的手鍊,鍾哥循線得知李寧兒和盛音在一起。

  

第四集

巧兒開車載著寧兒回到李宅,李父突然從寧兒身後走過,向是沒有看到寧兒一樣走進浴室,看著李母面無表情替嬰兒洗澡,便喃喃說:他太吵了,我只是要他安靜一點,只是要他安靜一點而已...

  

回憶不斷在寧兒面前上演,巧兒死後寧兒被爸爸要求扮成巧兒的樣子討媽媽開心,原本只是為了保護媽媽的謊言...

  

鍾哥和阿海追蹤盛音手機趕到李家現場,把盛音從後車廂救出,阿海走進李宅發現李寧兒正要拿刀自殺。

  

第五集  

阿海夢境裡的人物變成瘋狗的臉,驚醒後又被坐在身旁的小虎和朵朵下一跳,小琥來分享他即將成為爸爸的喜悅,表示自己想離開黑道,阿海尊重小虎的決定。

  

小芬突然出現在盛音的辦公室,盛音帶小芬去醫院看爸爸,敏萱抓著小芬問東問西,兩人就在吵起來之際,盛音打斷他們並帶他們進入病房,看見憔悴的爸爸,敏萱開始冷嘲熱諷,說是當初負心現在因為生病才找他們回來,就再另一場爭吵即將開始前,盛音冷冷地說出:肝癌末期。結束了爭吵,同時也答應讓小芬至時住在家中。

  

阿海邀請盛音一起挑選送給小虎的嬰兒用品,沒想到一回家小虎就站在客廳,默默看著阿海,這時電鈴想起,是靜玟打來詢問小虎下落,這時阿海才意識到看到的小虎已是鬼魂...

  

第六集

阿海不甘心小虎這樣對待,決定自己查案,阿海自己找到製槍師傅確認槍枝為誰所有,隨後便到紅蓮的包廂想要跟標姊說清楚,卻被眾人圍住,隨後華哥告訴標姊他會查清楚,要他放了阿海。

  

阿海和阿源透過盛音的目擊消息,一起前往廢車場尋找肇事車輛,在駕駛座的腳踏墊旁發現一張紙條,寫著「慶鴻」兩個字,循線找到慶鴻男裝店,確認紙條是店內收劇截角...

  

阿海開車跟蹤華哥,在永舍旅店下車後阿海要朵朵下車尾隨,朵朵假裝承來抓姦的太太,趁機進入房內大鬧一場,取得了一切資訊後回車上告訴阿海。回葬儀社後朵朵在整理資料時興奮的拉著阿海來到電腦旁,覺得自己向神探一樣,但是阿海看著螢幕卻讓他驚訝不已。

  

華哥約阿海在隧道碰面,阿海直步進入,阿海試探性的問了華哥有關小虎與疤面死亡的事情。

  

第七集 

隧道內赴約的阿海將手上的槍從華哥身上指向阿源,原想嫁禍給華哥的阿源聽完阿海的描述後抱怨阿海搶走他的風光,阿源屍控對華哥開槍,隨後阿源也倒地。

  

躲在整理小虎的大體,靜玟抱著男嬰站在一旁,阿海領著幾個兄弟向小虎致意,阿海坐在大體縫補室,小虎現身跟阿海道別...

  

盛音偶而想起一位不斷鼓勵他的學長,沒想到卻在出國後意外死亡...

  

阿海的葬儀社疑似遭到黑道尋仇,被撒滿冥紙,他跑到警局找鍾哥,卻在警局遇到之前的弟兄,阿海勸他們回頭,阿海在回家途中遇到孤獨老人鬼魂彭懷昌,一問才知道是被兒子置之不理還尚未入土的亡魂。

  

第八集

阿海主動要處理彭懷昌後事,所以去拜訪彭懷昌的兒子彭明杰卻被盛杰刁難,阿海在回家巷口又遇到彭懷昌,正要跟他抱怨他的不孝子時彭懷昌突然消失...

  

盛音在法醫室接到要解剖的大體,盛音一看就是被阿海砍殺的瘋狗。

  

阿海返家後意外接到盛杰的語音簡訊,邀他討論彭懷昌的後事,阿海赴約後彭明杰自己卻不小心醉倒,等他醒來發現彭明杰竟死在自己身邊,鍾哥接獲報案後趕到現場,並把阿海帶回警局。

  

阿海說自己喝醉時記得瘋狗出現尋仇,醒來後就發現彭明杰已經死在一旁,其它完全不記得,但彭勝杰堅稱是阿海殺死自己哥哥。鍾哥和盛音非常擔心阿海,因為他嫌疑的確重大,所以拉著阿海回案發現場想找線索,希望能幫註記起當時狀況。

  

第九集

阿海的黑道背景,以及其它不利證據都讓警局的人認為阿海就是兇手,但是鍾哥卻替阿海說話,儘管被同事指指點點仍繼續尋找其他線索。

  

盛音探望阿海,找到資料證實阿海體內有藥物反應,阿海也透過人脈找到要投,查到彭勝杰曾向藥頭買過迷藥。

  

鍾哥傳彭勝杰回警局偵訊,並將案發經過模擬一次,然而彭勝杰對鍾哥獎的一切全盤否認,雖然沒有足夠的資訊可以起訴彭勝杰,但是至少阿海可以擺脫嫌疑人身分,也算是有進展。

  

勝杰返回公司,發現自己嘗試許久都無法打開的保險箱密碼竟然是自己的生日,保險箱中有彭懷昌生前的遺囑,遺囑中彭懷昌為了喚回勝杰的本性留了地契和股份給他。而且明杰早就替自己還清了債務,但一切都已經太晚了。

  

第十集

高叔過世一年,朵朵根據習俗祭拜,表示高叔要投胎,但阿海卻因為在也沒有機會看到叔鬼魂而難過。

  

盛音因小芬再次失蹤到警局找鍾哥幫忙...

  

阿海因為葬儀社入不敷出而煩惱,接到鍾哥通知收屍的電話原本讓重新振作,卻沒想到是一件分屍案,盛音在驗屍的時候在屍塊斷肢上看到瘀青,求先將自己的DNA跟屍塊比對。

  

鍾哥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小芬的分屍案,意外發現小芬貼文和其它兩件殺人案一樣,因此懷疑是同一人所犯的案件。阿海透過和小芬的對話發現小芬的現任男友浩方嫌疑最大,但是浩方卻對小芬死亡之事毫不知情。隨後阿海發現一個成長互助會的部落格,首頁貼文竟出現三名被害者FB上的貼文。

  

第十一集

阿海跟鍾哥約了互助會版主見面,得知其中一位被害人趙辰馨是互助會的成員,更查到小芬遇害那晚,一名從未缺協的成員劉碩齊當天沒有參加聚會。

  

阿海跟鍾哥找到劉碩齊,卻發現他言詞中隱藏趙辰馨的事,而同時也發現三起案件的被害人都是懷有身孕的。

  

阿海跟蹤浩方想要找出殺害小芬的證據,果真發現浩方帶著的帶寫的衣物跑到郊外,鍾哥及時趕到,他懷疑自己誤殺小芬,但絕對沒有將他分屍,但也因為找不到浩方跟其他兩名死者的關聯讓案情再次陷入謎團之中。

  

阿海重新審視互助會的部落格跟三個人的FB,意外發現照片中出現威倫,就在他們懷疑威倫要去找他十,盛音早已單獨去了威倫住處...

  

第十二集

鍾哥跟阿海在千鈞一髮之際感到威倫住處救了盛音,根據威倫對盛音的說詞證明他就是殺害小芬的兇手。

  

盛爸所剩時間不多,因此盛音和敏萱決定隱瞞小芬遇害的事,同時也藉由決定後事父女解開長久以來的心結。

  

第十三集

阿海找敏萱討論想要替盛爸辦一場生前告別式,讓關心他的人可以好好道別,告別式結束後看到了小芬的亡靈也來跟爸爸道別。

  

盛爸事情完成後,阿海明確知道自己想要做甚麼,也明白高叔做葬儀的心情,他體會到生死的意義,鍾哥離開後,突然看見有人走進來,帶著熟悉的口哨聲...

  


※獲2017 文化部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 最佳獎※

※獲2018 超高畫質電視節目製作補助案 2000萬元※

  

圖片來源:靈異街11號臉書 IMDb

上一篇:罪夢者

下一篇:彼岸之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