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12:25:13showtw

我們不能是朋友

  

劇名:我們不能是朋友

  

類型:愛情/偶像劇

首播日期:2019/05/31

總集數:13

每集長度:90 分鐘

演員陣容:劉以豪 郭雪芙 孫其君 袁艾菲 夏若妍

  


內容:

小說改編。

  

周惟惟和穩定交往的男友黎皓一準備步入禮堂,但卻在這個時刻遇見強勢又霸道的褚克桓,在雙方都有論及婚嫁的另一半時相遇,他們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分集劇情 ※以下有雷慎入※

第1集

周惟惟是華萊技術的專案經理,也就是PM負責組織手機生產。

  

這天周惟惟不小心把自己的手帳遺落在計程車上,而接著搭上同一輛計程車的交易員褚克桓看到手帳上各項密密麻麻的規劃不禁對周惟惟感到好奇;而周圍惟正因為弄丟手帳想不起簡報密碼而被主管釘,褚克桓卻找到公司並將手帳歸還。

  

當周惟惟到常去的電話亭KTV時卻剛好碰到褚克桓,沒想到他卻尖酸刻薄的抨擊手帳內容,他們的相遇會對各自的未來有什麼影響?

  

第2集

周惟惟到超商買咖啡時卻找不到寄杯的兌換證明,這時有人卻突然買咖啡送他,而這個人好死不死又是褚克桓,周惟惟沒有接受快速離開超商但卻讓褚克桓越覺得有趣。

  

周惟惟下班依舊來到電話亭KTV,正當要唱時卻忽然有人敲門,沒想到又是褚克桓;他表明自己如果知道那晚的活動是聯誼就絕對不會參加,也沒有想要出軌,希望褚克桓忘記,沒想到他一口答應讓周惟惟相當錯愕。

  

周末周惟惟和黎皓一相約看房,房子的陳設簡單、裝潢也很有品味,同時周惟惟助要道有許多財經相關書籍,屋主剛好回來,而竟然又是褚克桓,還有論及婚嫁對象子媛。

  

第3集

褚克桓受到周惟惟的影響,決定要解決自己和子媛金錢失衡的問題,而子媛卻一職干涉他的生活、工作,這讓褚克桓對這段感情更加失望,同時也決定讓生活有點不一樣。

  

褚克桓找到周惟惟,向他提出房子降價的變態交易,周惟惟直接拒絕,並和黎皓一決定買之前覺得有問題的房子。

  

黎皓一的父親得知兒子要買房,立刻北上幫忙,但台北的房價和屋況讓父親始終無法同意,就在周惟惟知道黎皓一為什麼要擁有自己的房子後,他出於心疼,開始考慮褚客玩的交易。

  

第4集

周惟惟和褚克桓的交易失敗,但卻意外全身而退,當黎皓一興奮的告訴她褚克桓願意降價時,她卻完全沒有開心的感覺,只是不斷打給褚克桓,但她始終沒有接電話。

  

周惟惟在電話亭KTV找到褚克桓,驚訝之餘卻也像她坦承她是自己這輩子看過在危機中還那麼認真的女人,自己決定要賣房,是因為覺得周惟惟擁有最簡單的幸福。

  

周惟惟、黎皓一、褚克桓、高子媛四人在這間房子開了一場迎新送舊的派對,和黎皓一一起坐在新家是她夢想的一部分,但她卻覺得好像少了什麼,直到她和褚克桓獨自待在屋子裡...

  

褚克桓和高子媛提分手,獨自搬到短期租的套房,但高子媛依舊入侵褚克桓的生活,強調兩人沒有分手只是暫時分開。

  

第5集

可菲拉著惟惟說要吃大餐,褚克桓從旁邊經過說要請客,周惟惟本來想拒絕,但來不及說出口子菲就一口答應,三個人的氣氛有點尷尬。

  

黎皓一因為褚克桓而輾轉認識了新創企業的CEO麥若雲,黎皓一跟公司提離職時將原因推給要和周惟惟結婚,並沒有坦承是要跳槽,讓大衛跑來質問周惟惟,但惟惟對此完全不知情,而且對於未兩人的來覺得自己總是"被告知"因而大吵一架。

  

隔天可菲醒來發現百洋睡在自己床下,意外百洋是第一個和自己過夜卻甚麼也沒發生的人,但當她走到周惟惟房間卻發現褚克桓竟然也在這裡過夜。

  

第6集

周惟惟告訴褚克桓自己是黎太太,但褚克桓卻要周惟惟好好面對自己,而惟惟卻希望可以藉由看到黎皓一更堅定自己拒絕褚克桓,沒想到和黎皓一只有短暫的相處,黎皓一卻又需要回公司上班,周惟惟越來越失落...

  

回家後周惟惟身體不適,打給她的褚克桓馬上聽出惟惟生病,知道黎皓一不再惟惟沒人照顧,來到她家便硬帶去看醫生,之後又把惟惟帶回自己的套房休息,子媛突然來訪,發現有女人的高跟鞋想要查看...

  

可菲挨了子媛一巴掌,之後質問周惟惟:我都挨了這一巴掌,現在該你做決定,要搶還是要讓?

  

第7集

周惟惟要褚克桓不要再找她,但褚克桓卻說做不到,也不會回到子媛身邊,但惟惟卻說自己做得到,她真的可以徹底離開褚克桓?回家後她覺得一職想到褚克桓,所以直接奔到可菲家和她誠實談心。

  

黎皓一希望惟惟可以遠離可菲,惟惟一氣之下把壓抑的心情全部說出來,本來想要分手但皓一卻道歉並且承諾兩個月後結婚。

  

公司決定拓展產品領域,剛好是褚克桓上班的公司,而兩人即將成為同事讓周惟惟錯愕又無奈...

  

第8集

子媛告訴可菲與惟惟自己成為婚紗顧問,力邀周惟惟成為第一個客人,黎皓一雖然不贊成找婚顧,但聽到是子媛而且是為了還之前買房人情,才勉強答應。

  

黎皓一即將要被升為總監,眾人都開心的慶祝,隔天周惟惟起闖時,黎皓一已經在做早餐,但卻發向兩人對婚顧這件事的態度不太一致,就在覺得怪異時子媛打來要兩人去是婚紗,但皓一說自己要加班,惟惟便自己前往。

  

子媛故意讓褚克桓看到惟惟試婚紗的事,而黎皓一這時才告知升職,並且自己決定把婚禮往後延半年,惟惟再度錯愕;褚克桓找到一位王董投資,指派惟唯一同前往,這時可菲也自告奮勇,於是變成了三人行。

  

第9集

眾人發現大衛是王董的姪子,可菲自搞奮勇要去和大衛"談談"幫助投資順利進行。一個意外卻讓周惟惟遠本壓抑的情緒爆發,此時褚克桓的陪伴又會對他們的關係有什麼影響?

  

褚克桓帶周惟惟出席金控圈的聚會,卻碰上了褚克桓公司的經理和子媛一起出現,而子媛突然昏倒,褚克桓緊張地抱起子媛就醫,這讓看在眼裡的惟惟相當痛苦;另一方面皓一因為工作的緣故,不斷取消回台計畫,讓周惟惟決定自己飛去上海...

  

第10集

周惟惟到上海探望黎皓一,但他卻相當不耐煩地說自己工作沒有人可以取代,也說周惟惟的探望打亂工作進度,周惟惟發現黎皓一自己將房子拿去增貸,想要找皓一了解詳情,但皓一卻和同事去唱KTV,還摟著麥若雲唱歌,周惟惟回到套房痛哭,隔天兩人吵架後,周惟惟便拔下戒指回台北。

  

褚克桓到機場接周惟惟,靜靜地陪伴,周惟惟想著自己為結婚計畫做的犧牲不禁流下淚,褚克桓之前王董投資沒有結果,公司高層決定派人支援,沒想到竟是子媛,還是董事長特助,代表董事長監督合作案。

  

第11集

黎皓一從上海回來發現周惟惟已經搬離兩人的住所,找周惟惟講清楚地同時發現兩人對分手認知不同,可菲跟周惟惟準備開會時發現辦公室在喧嘩,每位同事的電腦上都是黎皓一跟周惟惟求婚的訊息,還當場下跪,惟惟完全無法接受。

  

周惟惟和黎皓一在會議室溝通,但仍舊沒有共識,黎皓一的情緒激動,在門外的褚克桓相當擔心,而黎皓一也認定周惟惟是因為變心才決定分手;子媛出現在褚克桓面前希望能夠重新開始,但褚克桓卻轉身離去,子媛又會有什麼舉動?

  

第12集

子媛建議把周惟惟吊離專案,但褚克桓卻表示會與周惟惟同進退...

  

子媛告訴褚克桓,他和周惟惟的醜聞是因為他才沒有被鬧大,這段整職被周惟惟、可菲、大衛聽見,周惟惟才知道自己讓褚克桓面臨工作惟基,決定與他保持距離。

  

第13集

發布會當天周惟惟和褚克桓陸續回辦公室找備份硬碟,隨後黎皓一要惟惟上他的車,惟惟剛開始遲疑,卻發現皓一的情緒越來越激動...

  

辦公室聽說褚克桓要被開除了,而黎皓一卻大說風涼話,可菲決定站出來仗義執言,卻熱怒了黎皓一,而大衛卻跳出來保護可菲,褚克桓的傳言傳遍業界,投資人與董事們希望開除褚克桓,而周惟惟為了保住褚克桓的事業向子媛提出交易...

  

追劇小天地:愛奇藝 LINE TV WeTV LiTV KKTV Netflix

預告搶先看:YouTube

 

圖片來源:LINE TV

上一篇:極道千金

下一篇:守著陽光守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