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19:22:09石雨

這晚

    這些年來,除了前些年我到大陸出差那段時間外,即便是逢年過節,我們也幾乎都在一起,兩個人暫時分開幾乎沒有超過24小時;但昨天卻是難得的分開,因為妳回家陪阿母沒回來,讓我自己一人獨守空閨啊!說來,就這麼一天、一個晚上,我自己吃飯、自己睡覺,做的事情其實也差不多,但為什麼覺得怪怪的呢?!原因追究下來,真的就是少了妳的陪伴。

    關於陪伴這個話題,我們以前討論過,妳也跟妳的朋友討論過。印象中,妳聊到這個話題時,是因為他剛分手,打來跟妳稍稍抱怨一下,在抱怨的內容中,有提到了陪伴,甚至妳朋友說我也不是沒有陪她,怎麼知道她還是劈腿了呢?!話鋒一轉,談到我們兩個人一天24小時都相伴在一起,想想覺得有些「恐怖」!因為我們住在一起、工作在一起,連放假日都黏在一起,幾乎全年無休,每天24小時都在一起,這樣不恐怖嗎?!

    但,兩個人在一起,最終想要的不是一個穩定的感情生活嗎?那是否也包含了能住在一起,能陪伴在一起呢?而「陪伴」的辭意包含很多,有生活上的陪伴、有問題發生時候的陪伴,不是嗎?所以即使平日我和妳下了班回到家,各自窩在床上一角,雖然沒有聊天,但轉個身,妳就在身邊,那就是陪伴的安心感,不是嗎?!然而,昨天,變成了我獨自一人,在床上翻來覆去,還是一個人,即使跟狗女兒對話,也覺得無趣了,一種殷切期盼你回來的心,油然升起!

 

    昨天在送妳回家的路上,我對妳說:「想想,我們兩個人很久沒有這麼分開了,怎麼覺得很捨不得啊?!」我一邊開著車,一邊還握著妳的手。

妳回答我說:「我們都太習慣了!習慣兩個人這樣在一起」。妳還加強了「太」的這字的語氣。

我接著問妳說:「所以這是一個不好的習慣嗎?!妳不愛嗎?」

妳說笑笑地回答我:「不是不好的習慣,而是太習慣兩個人在一起.....有時候小別勝新婚!」說完還拍拍我的手,要我放心,妳回家陪阿母很乖的,要我一個人也乖乖的。


    妳到家後,我馬上又開車回來,而自己在回家的路上、自己一個人去晚餐時、自己一個人在家看電視時,我都想著平日有妳,但我們只不過因「事」,暫時分開一天時間而已,我有需要這麼不習慣嗎?!到家後,
我有想,把電腦拿出來,做完一些該做的事情,或者找找有什麼電影來看看,還是再翻翻書櫃上的書?不然自己去看一場電影?結果,我只是空想卻我什麼也沒有做,只有帶著我們女兒去吃個飯後,就回家了。


    這樣的我,是否太習慣有妳的陪伴呢?少了妳,有些事情做起來很索然無味!


    夜深了,我,想著妳,睡不著!

xiulian1992 2019-04-23 11:31:07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就選原裝進口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