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08:42:58shicai147

氟金云母在高溫下

方法和新思路,合成高品質云母,是當今云母行業的重要研究方向。
  (2)產品毒性大
  氟金云母在高溫下會將其含量近10%的氟離子逐步釋出;而氟離子的毒性和腐蝕性極強,耐火電纜中所用材料含有氟離子時對人身安全就會產生危害。我國生產的合成云母有近80%都是氟金云母,因此,合成云母的毒性成為影響其市場發展的重要因素。
  (3)企業生產規模小
  我國合成云母行業除了幾個處于領先地位的主力廠商外,行業內大部分生產企業屬于中小企業,生產規模小,資金實力弱,產品生產技術主要通過科研機構的技術轉讓來獲得,大部分企業缺乏自有的科研團隊和科研實力。
  (4)生產工藝落后
  目前我國很多云母生產企業生產工藝與設備較為落后,不僅產品質量不高,導致應用受到局限,而且很多特殊用途的云母片(如活門云母片、水位計云母片)目前只能使用進口天然云母生產,還尚未研究出合適的合成云母作為替代品。
  4、發展趨勢與展望
  (1)擴大合成云母在珠光材料中的應用
  隨著社會的發展,形形色色的產品層出不窮,人們對珠光效應材料的需求與日俱增,目前國內珠光效應材料需求量為7.5萬噸/年,而云母是珠光材料的主要載體,因此積極探索人工合成云母在常規工業級、化妝品級
向您推薦:台中系統家具  不斷電系統  溫濕度傳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