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9 22:00:00野比咻

Strike



對於這個消息
最興奮的莫過於家姊了
他是這套小說的大書迷
前三集小說看了好多次
第四集一岀中文版就直接入手了

故事大綱
倫敦有一間偵探事務所



由原本是軍人的Cormoran Strike經營
他在一場戰役中失去一隻腳
爸爸是有名的搖滾明星
但他試圖不受這些影響的生活

Cormoran Strike的事務所生意並不好
但如果有案件進來
又會需要幫手
於是配合的臨時工單位派來了一位助手
是心理系畢業的Robin



Robin對這個工作充滿嚮往
小時候就想當偵探的他
雖然只負責一些文書工作
但也已經相當滿足了
但她的男朋友好像不希望他做這份工作



而在這時
有新案子上門了
一名模特兒墜樓的意外



哥哥不相信警察的判斷
他不相信妹妹會自殺
於是聘請了Cormoran Strike

他們會查到什麼東西呢?



在知道要改編影集之後
家姊一直要我去看小說
這樣看影集時
比較能進入狀況
但我遲遲的沒有去看小說

演員部分
Cormoran Strike由Tom Burke飾演



雖然也是魁武
但是不夠魁武
所以家姊有點失望
但是他和Robin的互動
用演技補足了與描述的差距

我沒有看小說
但就他散發出來的氣場來看
我覺得是有符合定位的
有一種神秘又難以接近的氣場
詮釋得蠻不錯的

Robin Ellacott由Holliday Grainger飾演



聽說這角色也不太符合描述
但就我看起來
和Tom Burke的對手戲很順暢
該表現出來的情緒也都有好好的表現出來
所以我還蠻喜歡她的

Matthew Cunliffe由Kerr Logan飾演



由得到的資訊來看
這個角色應該是蠻機車的
但影集看起來很還好
很多要情緒勒索的地方
感覺都只是像走出去而已
根據家姊的說法
小說裡非常機車

選角出現時
家姊其實是有點失望的
以JK Rowling著名的高標準來說
這部有點讓人失望
很多選角都不符合描述

關於作者
這也是不算秘密的秘密了
Robert Galbraith是JK Rowling寫偵探小說用的筆名
他很喜歡看偵探小說
想說何不自己來寫一部呢?

寫好之後
他用了別的筆名投稿
沒想到吃了閉門虧
還被撂下了
"別以為寫作這麼簡單"的重話

雖然這部小說終究出版了
但這也成為讓人津津樂道的趣聞
而家姊一讀成主顧
原本是在圖書館借書的
最後直接購入了三套組

由於我是直接看影集的
就來說一下影集的部分吧
根據家姊的說法
他還是有歐美電影很常犯的錯誤
就是把兩個角色合成一個

雖然偵探小說的角色
可能就是只有某個場景限定的
但也不該就這樣把兩個角色合起來
這真的是我的大忌
有看過小說的還會更出戲

另外就是拍攝的部分
因為三本小說出了三季
我們理所當然以為是一本小說一季
但事實上
第一季中後就已經是第二集的劇情了

雖然並不會說不精彩
也不會不會說好看
正因為小說非常精采
才希望影集也能有同樣的精采度
這就可惜了

有很多我覺得很奇怪
過場沒有說得很完整的部分
家姊也是尷尬地笑笑
他說他就知道我會問那個橋段
小說裡其實寫得很清楚
但影集裡完全沒有表示

這是很道地的英國影集
畢竟是BBC拍攝的
道地的英國影集的特色
就是集數通常不長
以這種需要醞釀的角色來說
有點可惜

再來就是我個人的小障礙
因為我沒有看過Harry Potter
但JK Rowling的特色是不是就是
角色會非常的多
多到我都忘記誰是誰了

光看大綱或是整體呈現的色彩
就能發現這不是一部太快樂的影集
充滿了各種不同的痛苦
但還是無法讓人不繼續看下去
這是讓人蠻驚訝的

因為家姊看過小說
很多過於血腥的地方
他是可以事先提醒我的
但如果是會怕血腥場面的同學
第二季開始可能不太行

還好有家姊的小提醒
不然又錯過一部好片
雖然浪漫的地方不多
但是還是有一些英式怦然心動
看了也是可以正中紅心的

平常我也不太看偵探小說
但這部看起來很ok
Cormoran的角色魅力太強了
跟Robin的互動很棒
很有緩解劇情後座力的功能

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Ill Behaviour

下一篇:Miracle Wor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