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9 22:00:00野比咻

惡魔Chic×Hack



因為是種村有菜的作品
完全衝著童年的回憶
就算第一回看起來有點怪怪的
我也還是衝了
15話的長度其實有點短

故事大綱
吉賽爾是一名出身名門的惡魔



還不到年紀的她
已經偷偷的回應人類的召喚
並來到人界
替他上了很震撼的一課

召喚她的小男孩 椎名一立



椎名用所有自己能準備到的物品來進行儀式
那些替代品引起了吉賽爾的興趣
正想傾聽他的願望時
被父親的使者發現
就被帶回魔界了

椎名一立的樣貌深植吉賽爾心中



讓他整日茶不思飯不想
而無法進食的他
在意外吃到椎名給的棉花糖時
發現那是她唯一能下嚥的食物



靠著父親從人界帶來的棉花糖
勉強維持生命到成年
他躲避父母的注意
偷偷的前往人界
要實現椎名一立的願望



一切會這麼順利嗎?



種村有菜的漫畫
很常會有很大的構想
但是長度和要表達的故事
並沒有成正比
雖然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就是了

出場角色
吉賽爾(闇姬流星)



為了實現願望
為了自己想做的事而奉獻一切
雖然看起來都非常浪漫
但在我眼裡看來
只覺得他的行為也太不負責任了吧

不但傷害自己
不但這麼有失考量
最後也都還是其他人要承受
是我最不喜歡的類型
這樣真的很不行

椎名一立



就連樣子都很像標配
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
所以封閉自己的內心
原本就黑暗的他
更加陷入黑暗

他的黑暗部分描述得很好
很少有人條理這麼清晰
不帶各種DRAMA的說出來
這部分其實還不錯
經過這些事也算大澈大悟了

世良瞬大



這種樂天的 呆呆的 快樂快樂的角色
常常有最多的包袱
他的光芒完全被其他兩名角色搶走
但還是有好好的在自己的事上努力
對於面對恐懼的橋段
倒是蠻新鮮的嘗試

棉添徒



原本以為是吉祥物的擔當
但沒想到還有更多的故事
完全殺個措手不及
雖然篇幅分配的不太適當
但依舊有把他的故事表現出來

我看到大概一半的長度的時候
我仰天跟家姊說
媽呀 這也太難看了吧
實在蠻少少女漫畫
會讓我有這種評論的

我挑漫畫的方式
就是畫風ok了
第一話也沒什麼問題
就直接衝了
因為畫風沒問題的話
多數也不太有問題

但是這一部的畫風
完全就是那種少女閃亮亮風格
能在黑白的情況下
弄得這麼閃閃發光的
大概也就只有種村有菜做的到了

在大概第六話前面
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整個劇情線非常非常的亂
雖然最後竟然收的回來
讓我非常的驚訝

不知道這麼亂的劇情糾葛
是不是為了掩飾很一般的橋段
整個焦點被轉移了之後
的確覺得那比較不震撼的劇情
好像也蠻合理的

後面其實花了很長的篇幅
在把這場亂局收起來
收完了之後
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妥的地方
還是能保留原本的怦然心動

種村有菜真是厲害
他很會利用格子
牽動讀者情緒的能力
也是非常非常厲害的
看著看著都忘記劇情多扯了

除此之外
我還是很開心有人試著要突破少女漫畫的瓶頸
這部有多達三名男性角色
但是完全沒有逆後宮的感覺
甚至還有直接要引發BL路線的感覺
讓我忍不住感動了起來

這部完全可以直接從後半開始看
什麼東西都不會錯過
整個情緒最高潮的地方都在後半
真的有一個很大結局的感覺
會有很怦然心動的感覺

除此之外
那個劇情看起來真的非常非常的亂
前面有點莫名奇妙
也沒有前後呼應
看起來就是非常的令人不解

但是所有的謎底(沒講到的地方)
都在最後一刻揭曉
再配上細心的網點
少女情懷爆棚
雖然我完全沒想到會是這樣的走向
但還是很不錯的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戀愛小白正好

下一篇:接下來是倫理課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30 11:07:4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20-01-31 22: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