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7 22:00:00野比咻

Ossan's Love



這部在網路上的評價
不管是國內國外
好像都是空前的迴響
也因這樣才有了七集的連續劇
更是開拍了第二季

故事大綱
春田創一是一名房仲



做事算是認真努力的他
每次業績都是吊車尾
怎麼努力好像都沒辦法有起色
還一直被後輩嘲諷

平常在家裡也是一副邋遢樣



全權依靠媽媽
也沒有女朋友
懶惰成性的他
讓媽媽一氣之下離家出走

剩下自己一人生活的春田
馬上找到了剛調來公司的後輩牧當室友



在此之前
他發現了部長黑澤
似乎對他抱有別的情感?



這樣的故事線
在BL的世界裡是很常見的
基本上都能算是標配了
能被拿來當教科書的經典
要炒出新飯不容易

演員部分
春田創一由田中圭飾演



我知道他盡力了
他看起來也很盡力
但是我就是忍不住想要賞他兩巴掌
有一些地方看起來太欠揍了
但有一些該有演技的地方
卻又詮釋的很好

黑澤武藏由吉田鋼太郎飾演



我記得他當初接演這個角色
得到了不小的迴響
說是比其他角色都要會演
的確啦 看起來非常犧牲
但是看起來超痛苦的

牧凌太由林遣都飾演



我其實最喜歡這個角色
他演的是最不尷尬的
需要非常細膩的情緒表現
他也都表現得非常出色
算是比較不尷尬的角色

荒井千尋由內田理央飾演



算是蠻重要的女性角色
在這樣的主題裡
要佔到一席之地蠻困難的
感情戲也是讓人心碎
算是情感轉換比較不突然的

武川政宗由真島秀和飾演



看到他的角色簡介
我突然恍然大悟
原來是要表現出這種感覺
還真是有點半調子
我對他超級期待的
這種角色也是定番角色
但是他整個尷尬死我了啊!!!!!!!!!

這邊要先說一下
雖然也沒有特別明說
但既然要寫這部的話
就還是好好地說了一下
我基本上也算是一名腐女

平常接觸許多BL的漫畫
比起一般少女向的動漫
我對BL的要求特別的高
平常就有意識到這一點
看完這部之後更有深刻的感覺

成為腐女也不是太短的時間
也是有很多作品可以介紹的
但其實BL的作品
多數都是十八禁
純愛的我也都不太看
就也不太好介紹

這部剛上的時候
我就有耳聞了
說是第一部BL主題的偶像劇
看到Netflix也放上去了
忍不住來追一下

結果看了第一集之後
我的尷尬癌整個不知道發作到哪裡
天啊!!!!!!!
讓我尷尬到直接打電話給閨蜜小玉
實在是忍不住

我嗆了不少編劇聽到會難過的字眼
所以我會稍微稀釋一下來介紹
身為日劇一大突破
我個人當然也是很讚賞
但是這樣真的不行

以BL主題來說
浪漫氛圍營造很重要
就跟高野總編說的一樣
講的就是那種怦然心動
在現代這個社會真的很難找到

之前那堤問過我
為什麼會是腐女?
我回答他說
"因為BL的戀愛都情比金堅"
比起一般向
真得更容易怦然心動

但我不知道那些怦然心動的小動作
由真人來詮釋竟然這麼的羞恥
完全在羞恥PLAY這些演員啊!!!!
看到一半真的很替他們感到心疼
太可怕了

好的
我還是要來認真介紹一下這部片
首先是劇情的步調
太快了 真的太快了
那情緒的轉折真的太快了

在看漫畫的時候
因為有很多OS當輔助
很容易進入狀況
但什麼都沒講就愛得這麼椎心刺骨的
很難進入狀況

再來就是一些小動作
平常在漫畫裡的確非常怦然心動
但是橋段安排得太突然
看得我莫名其妙
只覺得很尷尬又很羞恥
這樣不對啊!!!!

撐住了尷尬跟羞恥之後
其實裡面還是有一些很不錯的觀點的
看了會有一點心酸酸的
會跟著主角覺得
"怎麼會這樣勒?"
這才是正常的

我覺得這部真的太淺了
很多設置的橋段
看起來就不是很深思熟慮的
實在是把BL想得太簡單了
BL世界是很深奧的

但跟常見的漫畫 日劇一樣
很心碎的地方還是很心碎
是難得的可以進入狀況的時候
看得真的會有很心酸的感覺
但是那也是蠻後面的事情了

那樣的心碎和心酸
明明應該正在做對的事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痛苦 很不甘心
這樣的感覺是不分男女的
有非常完整的敘述

如果有想要追的同學
請一定一定要撐到最後一集
就會有一整個舒爽的感覺
努力撐過這麼多尷尬跟羞恥
終於有了回報
這才是BL的真諦

這部比較特別的事
有說到該做的事跟正確的事的差別
明明做了該做的事
卻是不正確的
這裡的敘述很有趣

總而言之
還是有一些優點的地方
但是整體看下來
我看得非常非常非常痛苦
但又剩下一點點了
還是想要支持BL戲劇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Cashmere Mafia

下一篇:Ill Behaviour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1-21 13:40:1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19-11-21 21: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