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9 22:00:00野比咻

The Princess Diaries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想看這部電影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看了
看了之後還是覺得
這個區間出產的商業電影真的是最棒的

故事大綱
Mia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



他是學校的邊緣人
有一些自己喜歡的興趣
也喜歡一些年輕時才會喜歡的人
一切的一切都再平凡不過了

而因為太過於平凡
在學校還老是被當成隱形的
這一切在完全沒聯絡的外婆找上門之後



全都變了調
他被告知自己是一名公主

對這一切毫無準備的Mia
要怎麼樣迎接自己的新身分和新人生呢?



主軸明確 故事線清晰
沒有太多譁眾取寵的元素
就是一種很清新的感覺
把故事單純的敘述出來
現在已經很少看到了

演員部分
Queen Clarisse Renaldi由Julie Andrews飾演



他真的是一名非常有氣質
非常優雅的女士
我看過他的版本的The Sound of Music
印象超級深刻的
優雅的形象深植人心

看的出來他有170公分嗎?
隨著年紀增長
這份優雅依舊沒有消逝
漸漸的都在飾演皇后之類的角色
完全有那樣的架式啊

Mia Thermopolis由Anne Hathaway飾演



我是從他這時期
看到現在的啊
中間的轉變實在是太劇烈了
但是他也默默轉型成
演什麼都不會太驚訝的演員了

在這裡需要大量的演技
有一些是無法靠肢體語言的
同時要呈現跳很多級的想法
是一個有點難呈現的角色
但他抓得恰到好處

Joe由Hector Elizondo飾演



我很喜歡這種不苟言笑
但是又有幽默感的角色
有威嚴但不會讓人不敢靠近
有這樣可靠的人在身後支撐自己
詮釋得很好

Lilly Moscovitz由Heather Matarazzo飾演



我以前不太喜歡這個角色
現在還是不太喜歡
總覺得他一直不斷的情緒勒索Mia
但理念是好的
就讓人家很矛盾

Lana Thomas由Mandy Moore飾演



Mandy Moore也是可攻可守啊
可以演壞女人
也可以演一般的文青女孩
在這裡的形象實在夠討厭的
最近在This is us裡大放異彩
依舊活躍中

Michael Moscovitz由Robert Schwartzman飾演



後來好像比較偏向音樂方面了
真是可惜
我很喜歡他的氣質
那種抑鬱的帥哥類型
掌握得很完美

看這種年代久遠的商業喜劇
有一個最大的bonus
就是這樣的cast
已經很難得會聚在一起了
看他們詮釋和現在形象完全不同的腳色
也別有一番風味

第一次看的時候
我年紀還小
也沒有像現在看得這麼細微
對於電影的好壞
並沒有太多的想法

但在年紀不大的我來說
其實很能切中Mia的感覺
那種不成熟的成熟
硬逼自己堅強起來
而得到的韌性
有完整的傳達給觀眾

這部雖然是Disney出品的
但是意外的沒有他們常有的尷尬感
很多Disney推出的青少年電影
常常都有一種過了目標年齡層
就不忍直視的尷尬感

或許是因為故事線很單純
片長也完整的交待Mia的心路歷程
看下來也不太會有不順暢
或是太突然 太尷尬的感覺
這其實是有難度的

導演Garry Marshall
完全就是傳奇般的奇才
根本就是商業sissy片之神
他導的片子
都有相似的氛圍
也意外的發人省思

他的風格非常的鮮明
如果看過超過三部片以上
就能立刻進入他所創造的世界
他的商業sissy片完全就是指標了
非常的經典

以劇情來說
簡單大方 開門見山地就說了
後來專注地在心境轉換的部分
對於這突然其來的責任
還是小女孩的Mia該怎麼辦?

雖然是商業sissy片
卻又精準的瞄準了目標觀眾群
6.3分的高分可不是假的
是怎麼樣縝密的心思
才能拍出這麼一致的視角

演員出色的表現
每個角色都表現得恰到好處
對手戲也都非常有共鳴
讓整部電影也都充滿了火花
我都要痛哭流涕了

在這部電影裡
所構築的一切都非常的合理
不管設定是多麼的架空
但和現實能夠產生共鳴的情感表現
讓這部電影意外的能貼近生活

三方面綜合起來
這部片真的是不可多得的清流啊
雖然在那個年代是主流
但是現在已經很少看到了
看完就有一種心頭一暖的感覺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