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5 22:00:00野比咻

Someone Great



當初看到Brittany Snow
就對這部蠻有興趣的
家姊看了之後
也有一直叫我去看
昨天才很痛苦地把它看完

故事大綱
Jenny是一個胸懷大志的音樂記者



他的人生正遭逢巨變
即將要變成30歲的大人了
要為了工作搬到另一個城市
和交往九年之久的男朋友分手了

一切的一切
都讓Jenny無法招架
他決定要好好的享受最後的20歲人生
並忘記前男友
他找上姊妹去參加一個音樂盛典



但從拿門票開始就處處不順的他們



能夠順利成功嗎?

我一向不是很喜歡這種類型的片
常常會有一種很詭異的緊張感
看了就讓人不是很舒服
還外加一種隨時有事發生
隨時有事會搞砸的感覺

演員部分
Jenny由Gina Rodriguez飾演



他有很多很多的戲份
多到我連他旁邊的前男友長什麼樣都看不清楚
全部的重點都只是他而已
我知道他演過蠻有名的影集
但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

他把女主角該要有的感覺
全部都很鮮明的表現出來
因為我看了實在很倒彈
但很多細微的表情
都表現得很厲害

Blair由Brittany Snow飾演



完全是衝著Brittany Snow來的
我從她還是演YA片就有在關注他了
在Petunia的表現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她的演技從來不會讓人家失望
也的確不負眾望

雖然他的戲份沒有Gina Rodriguez
但她拿捏得很好
作為配角並沒有太顯眼
但也不至於隱形
實在抓得很好

Erin由DeWanda Wise飾演



三人好友中
都一定要有一個
嘴巴比較壞然後自由奔放的角色
但我覺得他的炮火稍微弱了一點
不過效果還是不錯的

老實說
除了這類型的片本來就不是我的菜之外
我昨天才赫然的發現
我已經太老了
已經超出目標觀眾的年紀了

這部又是典型中的典型
因為除了很不舒服的尋寶過程之外
還加上了很多對於上一段感情的留念
就是這些橋段
我深深地覺得我真的太老了

只要有談過戀愛的人
不管認不認真 不管有什麼前提
大家都會受傷
也不是只有自己在談戀愛
大家都在受傷
可以冷靜一點嗎?

但我很開心的是
編劇有把這一點
用閨蜜的角度說出來
不然整部片都是這樣
看得我很惱火

雖然這就是主軸
但這樣的拍攝手法也已經流行一陣子了
也是有人拍出好的世界觀
不會讓人有女主角一直自怨自艾的感覺
讓我只要一看到女主角就忍不住翻白眼

但就閨蜜的部分
倒是掌握的很不錯
除了有tough love之外
也是用盡各種方式在維持友情
大家跨過傷痕一起成長

就像The Other Woman裡面
我很喜歡的那句台詞
"Having friends that love every part of you."
有一個能夠愛你每個部份的朋友
我在這部裡就有看到這樣的革命情感

我看完這部其實蠻疑惑的
這可能是第一部商業sissy片
專門描寫一段深刻感情的
因為我沒有看過
明明從大學畢業也都有工作了
還能這麼drama的角色

從這個新嘗試的出發點
或許是能有一些肯定
但是實在是太無病呻吟了啊
我真的不懂啊
不是只有他失戀受傷而已

但或許就是這樣的現況吧
為了當一個成熟的大人
大家都把這種心痛吞下去
一直壓抑自己的感情
直到自己變得不像自己

或許只是鼓勵女孩們
分手心痛在所難免
但要學著用比較健康的方式紓壓
雖然大家都是suck it up
但一定會有願意聽自己訴苦的管道

裡頭還有討論到一點
關於從2奔3的女孩的心境轉變
當意識到生活不再一樣
比起以往任何時候
都還要更深刻地感受到要負責任這件事

這樣的心慌
只能夠在這樣的電影裡頭找到
不然如果像Girls那樣
我更沒辦法接受
這裡那種Farmer's market的比喻
恰到好處啊

儘管找了這麼多理由
說真的我還是不是很懂
跟這部同類型的電影裡
我真的只能夠接受Nick and Norah's Infinite Playlist而已
不然就連Philippe Lacheau的都有點沒辦法

如果是剛好失戀的同學們
是可以看看這部的
如果有得到共鳴的話
會覺得這部電影好得多
如果是一般群眾的話
建議關注在女孩的閨蜜情上

不能說拍得不好
只能說不是我的菜之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Laplace's Witch

下一篇:Paycheck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16 11:55:2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19-09-16 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