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8 22:00:00野比咻

Masquerade Hotel



閨蜜小玉是東野圭吾的書迷
大概就像我迷Neil Gaiman那樣
幾乎每一部作品都有看
那時家姐看到這部電影
就說是我們的片

故事大綱
東京的高級飯店柯迪希亞



成為了一樁會預告下一次犯案地點的
連續殺人事件的第四個地點
為了不讓憾事發生
警員們要進入飯店進行臥底偽裝

這是一件雙方人都不太願意的事情



警察不願意當飯店從業人員
飯店人員也不願意將飯店名聲
毀在不專業的警員身上
但雙方還是進行合作



真的能成功阻止殺人事件嗎?

其實我是幾乎不看懸疑劇的
我看過最接近懸疑劇的
大概就是Perfetti sconosciuti
跟名偵探柯南吧
基本上對於推理劇都提不太起勁

演員部分
山岸尚美由長澤雅美飾演



為了扮演一名專業的飯店從業人員
能看得出長澤雅美下的苦心
我上一次看他的作品
他還是眼乳臭未乾的高中生呢
一瞬間就有這麼大的變化

雖然前台的專業部分
有好好的詮釋出來
但我覺得有些地方
其實戲劇張力有點薄弱
就會不那麼的入戲

新田浩介由木村拓哉飾演



我那個年代的人
沒有一個沒聽過木村拓哉的
但她看起來也真的老了
演技還是很幹練
沒有太注意他作品的我
都能感受到他的幹勁

比起外放的誇張演技
木村拓哉內斂的細部表演
其實更能彰顯他的演技精湛
雖然不是很明顯
但對當下的情緒來說
是很有幫助的

這部是日本出品的電影
前幾篇文章有說過
我的年代是哈日就像現在哈韓一樣
所以對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步調
總是能很容易就進入狀況

從影視作品的配樂
氛圍 色調 步調等小細節
就能夠感受到滿滿的日本風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就是一種懷念的熟悉感

說到懸疑推理劇
把劇情拉的超級遠
最好中間還是有一些別的小故事
然後像河川匯流到大海一樣
結局就出現了

這部對我來說
力道是蠻夠的
不會有什麼很平淡的感覺
但好像有評論說
覺得沒什麼張力

就主軸來說
其實主題是還蠻明顯的
就是繞著一個事件來說明
最後發現的案外案
就是一個很普通的架構

但是我很喜歡日本人
在劇情中處處加入的職人精神
什麼職業都能看到他們的堅持
雖然不是每一個行內的人都這麼高尚
但會推出來的都是行中之最

讓兩個完全沒有交集的人
理解彼此的工作
甚至能體諒對方的難處
真的是超級理想化的狀態
但在日本的影視作品中
就是這麼平常的一件事

而演員cast
長澤雅美和布村拓哉兩位主演
就增加了不少看頭
我看過有他們的電影
對現在的他們來說
都太過青澀了

所以能有這樣的演技
能有這樣的呈現
是由演藝經驗堆砌起來的
也是不辜負自己的表現
看起來也是蠻過癮的

雖然我沒有讀過東野圭吾的作品
但好歹也聽過他的大名
就這部電影來說
看下來是很流暢的
雖然很有可能是氛圍的關係

但是就一位這麼有名的推理大師來說
這樣的劇情還真的有點小失望
有一點點驚喜但是在能掌握到的範圍中
中間有一個轉換的環節
看起來其實不是很順
讓我忍不住覺得
說不定是電影拍壞了

就算是日本人
也是會有電影拍壞了的事情發生
不要說亂改結局了
甚至有可能什麼東西都不一樣
最後就只剩掛名而已

而我沒有看過原著小說
所以就電影來說
這不看起來是蠻流暢的
該有的詭譎感
也是或多或少的有出現

雖然是我第一次嘗試
但不會因為這樣
就對懸疑推理小說卻步
是一個還蠻安全的選擇之
推薦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Isn't It Romantic

下一篇:Laplace's Witch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09 12:00:1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19-09-09 22: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