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7 22:00:00野比咻

Pitch Perfect 2



在看完Pitch Perfect的時候
我實在是超級驚豔
終於有人願意把商業喜劇當一回事了
看完超級滿意
知道要出續集的時候
本來也是想去戲院看的
結果沒有成行

故事大綱
在獲得了Acapella的總冠軍之後
Bella們聲名大噪
獲得了多項演出機會



表演風格也更多元化
但也因此的失去了原本的初衷

Bella們從單純的唱歌跳舞
直到最後連馬戲團都快要搬上舞台
在一次國家級的表演中
更是因此闖下大禍
還驚動了Acapella大會



成員們也開始有一些間隙
在這種非常時刻
又迎來了他們的第一個二代



全新的團隊有辦法再創佳績嗎?



看完這部之後
我跟家姊默默地覺得
還好我們那時候沒有成行
連剛剛那1小時55分
自己到底看了什麼都不知道
實在是大失所望

演員部分
Beca由Anna Kendrick飾演



先不要說這個角色
一、二集根本完全不同個性
卻還是依舊非常難演
畢竟他是第一個開始思考未來的人
來來回回的那種鬱悶感
Anna Kendrick一樣表現的超好

Fat Amy由Rebel Wilson飾演



他完全就是指標人物了
只要站出來就能說明一切
氛圍的掌控力超棒的
有夠厲害的

Emily由Hailee Steinfeld飾演



這一集的新角色
他好像蠻紅的
我也是看了這集之後才發現
但是他的演技很尷尬
我每次看到他都會尷尬一下

Chloe由Brittany Snow飾演



除了Anna Kendrick之外
他應該是第二厲害的人
他非常的會演啊
那種瘋癲的感覺
掌握得很好

Jesse由Skylar Astin飾演



因為第一集已經著墨許多
這集的鏡頭就少蠻多的
其實很可惜
因為他很會拍這種商業sissy片

Bumper由Adam Devine飾演



把他跟Fat Amy配一對
實在是太完美了
雖然畫面看起來有點怪怪的
卻很協調啊
對他實在是又愛又恨的

唯一慶幸的事是
演員多數都有回歸
對於續集來說
我很在意演員有沒有全體回歸
這也代表了劇組對這部片的用心

如果可以的話
當然希望劇組都能一起回歸
但是我的最低限度就是演員
如果演員沒有回歸
我就連看都不會想看

比起小清新的第一集
這一集的故事線
實在是亂的很誇張
有一些一開頭就加入
硬要觀眾買單的角色
我看了實在很出戲

我第一次看完的時候
其實給的觀後感是很不好的
完全看不懂要表達什麼意思
我明白很少續集能超越第一集這件事
但是這會不會太誇張?

但在我不小心又看了一次之後
才終於找到藏在劇情裡頭的細節
我才終於有覺得好一點
畢竟什麼事都要正向的看
只要找到優點就好

雖然故事線很亂
新的角色跟敘事角度
全部都很詭異
但是最中心的主幹
呈現的手法還是有忠於第一集的方式

這個系列的主題
理所當然的是Acapella
所以對於演員演出的呈現
歌曲的選擇及舞蹈的編排等等
都是有相當程度的期待

雖然第二集的呈現不比第一集
感動也沒辦法比
但是對於最後一幕的歌曲選取
還是保有原本的初心
發現這一點之後
我就稍微能夠接受了

最後的表演
比起其他電影的結局
要在短短幾分鐘能呈現出磅礡
並且有意義的結尾
是有一定難度的
但在第二集裡也是有好好做到的

在最後的表演裡
選擇的曲目串起了整部電影
從開頭到後面發生的事
直到我跟家姊認為
拯救了整部片的彩蛋安排
挽救了整部片的觀感

在發現這個安排之後
我才忍不住想
原來真的有符合主題
想要找回初心的安排
是很不錯的巧思

但真的不代表中間可以這樣亂搞
很多部份我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演員看起來很錯愕
我看起來更是疑惑啊!!!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Wonder

下一篇:Pitch Perfect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