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 22:00:00野比咻

Babysitting 2



一樣的
我的Nicky Larson狂熱還未消退
在準備瘋狂第八刷的計畫時
被家姐果斷的打槍
我只好繼續原本的打算
把Philippe Lacheau的其他電影看了

故事大綱
記上一集結束之後
Franck已經是一名有名的漫畫家了
和女朋友Sonia的感情也穩定發展
於是他們決定要到巴西去拜訪Sonia的父母
而Franck也暗中準備著大計畫



於是一群小夥伴們準備前往巴西
入住的是Sonia爸爸經營的生態飯店
他花了相當多的心力
也為了得到認證而更加努力
不知道這些的Franck
則是送上自己的漫畫作為見面禮



馬上就被討厭了

而一行人馬上就忘記煩惱
開始安排一系列行程
路上也免不了遇到幾件麻煩
不管是小孩沒教好的父親
還是一樣來觀光的辣妹
Franck的大計畫看起來都岌岌可危



他能順利的成功嗎?

藉由這次的事件
我真的理解到
原來也有身為狂熱粉絲的潛力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
為什麼我會這麼有共鳴?

演員部分
Franck由Philippe Lacheau飾演



他很進入角色
或許是因為這一樣是他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
他很能掌握自己要的那種感覺
一副小弱雞的樣子
在關鍵時刻一樣帥爆了

Sonia由Alice David飾演
雖然他才是女主角
但是我的目光全部都放在Élodie Fontan身上
其實他的戲份沒有想像中的多
但是有需要表現的地方
都有很好的詮釋

Sam由Tarek Boudali飾演



和上一部一樣的角色設定
能演得這麼統一的
也就只有他跟Julien Arruti了
畫面看起來都很協調

Alex由Julien Arruti飾演



我一直覺得他在挑戰我的極限
我一直很害怕那種
在團隊裡一直製造麻煩的人
可不可以看一下情況

Julie由Élodie Fontan飾演



看到他和Philippe Lacheau在同一個畫面裡
我整個就好開心啊
他們應該是在這部片相遇
藉此墜入愛河的
完全看的出來啊
互動超可愛的

Nicky Larson上癮情形
真的是相當的嚴重
在我已經一個星期沒得看的時候
我還被好友小玉默默地說
你這是戒斷症狀嗎?

不過既然迷上了
我就好好的當個迷妹吧
最基本的就是把我手邊
不管是當導演 編劇 演員的片子
通通得看過一遍
能讓我了解他的世界觀

在看完第一集的時候
我大概就有發現
實在沒有什麼共鳴這個事實
然後意識到這還有第二集的時候
其實我是一個眼神死的概念

在第二集裡頭
雖然取了個Babysitting的片名
但這一集的主要角色完全沒有小孩
說實在有還是有點兒童不宜
但在打文章的時候突然靈機一動
可能不只是小孩的babysitting而已

Philippe Lacheau這時候可能還正在摸索的時期
正在尋找自我風格
所以雖然是故事延伸的續集
但是兩部片除了角色之外
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關連

仔細看的話
雖然可以看出整個模板
但在細節不同的呈現下
就變成截然不同的兩部電影了
這一點還是非常厲害的

一開頭的時候
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冗長
看的也不是很認真
完全是為了Élodie Fontan才撐下去的
而他一出場
整部片的空氣稍微就有一點不同

由於這一集丟掉的不是小孩
我開始就覺得Babysitting完全可以是一種拍攝手法了
要尋找消失的小夥伴
就靠他們留下來的攝影機
電影的內容大部分就是攝影機裡的內容
這也是一種蠻新鮮的方式

而在Philippe Lacheau的電影裡
常見的哲理和社會議題
在這部裡也有好好地呈現
只是成分稍微少一點
探討的是年邁的父母和孩子間的關係
以及永久不衰的環保議題

由Philippe Lacheau出品的電影裡頭
重要的議題好像都被輕輕帶過
但如果有細心留意的話
伏筆都是埋一整路的
然後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會被挖出來
很考慮觀眾的細心

不過和上一集比起來
這一集其實不太有內容
笑點也稍微少了一點
其他都是他出品的電影裡
很固定班底的笑點

看了這個系列
讓我很好奇Philippe Lacheau
到底是怎麼在三年之內
從這種大眾笑點提升到Alibi.com的水準
太不可思議了

在第二集之後
慢慢的發現可能和Élodie Fontan相遇
就是原因之一
他們在同一個畫面裡的時間很短
但是在那個瞬間
就能感受到他們的火花

因為是同一票演員
表現力自然是不需要懷疑的
如果他們沒有這麼各司其職
這部片看起來就會更糟糕
感謝好的演員 導演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Blockers

下一篇:Wo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