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22:00:00野比咻

Babysitting



正如我前面所說的
Nicky Larson的狂熱還沒消退
先別說我是怎麼樣瘋狂重播Alibi.com
甚至把前面的作品都找出來了
這也是Philippe Lacheau出品的

故事大綱
Frank是一間出版公司的前台



他來這裡工作
就是為了有一天能出版自己的漫畫
成就自己的漫畫夢
於是一直在找機會向老闆推薦自己的手稿

但是老闆就像一般的大老闆一樣
對於Frank的手稿根本不屑一顧
但他還是不放棄
準備繼續努力
終於 老闆叫住他了

Frank滿懷希望
結果是老闆要他幫忙看小孩



而已經和朋友約好一起慶生的Frank
眼見拒絕不了
只好硬著頭皮接下這份工作

在老闆家一切就緒之後
傍晚時刻有人按了電鈴
沒想到是Frank的小夥伴
他們將派對換了一個地方
眼見自己的未來即將被摧毀



Frank能怎麼做呢?

說真的
這樣的海報跟大綱
實在很不吸引我
感覺就是為了顧小孩
而衍生的很多鬧劇
事實上也是這樣沒錯

演員部分
Frank由Philippe Lacheau飾演



看了他的電影清單
他才演過14部片
在男演員裡頭
其實真的算很少的
但他每次都能讓我忘記他其實是新人的事實

和後面幾部片相比
他在這部的演技的確是青澀許多
無法強硬地拒絕別人
什麼都半推半就
和這個角色的形象非常適合

Sam由Tarek Boudali飾演



原本就長相帥氣的他
對於這種受女人歡迎
有點紈褲子弟的形象
相當的適合
但是該好笑的地方
還是表現得很好的

Alex由Julien Arruti飾演



他真的厲害
三部片裡頭飾演的角色
完全八竿子打不著
有沒有戴眼鏡跟有沒有頭髮
竟然可以差到這麼多
真的很誇張

M. Schaudel由Gérard Jugnot飾演



他就是Nicky Larson裡面
被說很變態的那個心理醫生
沒想到過了那麼多年之後
還能夠合作
在這裡演一個不在意家庭的父親
那種混蛋樣也詮釋得很好

Agent Caillaud由Philippe Duquesne飾演



他就是Alibi.com裡面的Maurice
已經演過108部電影了
我還真的看不出來
兩部片裡的形象也完全不一樣
我驚訝到不行

儘管一開始不太吸引我
但為了Philippe Lacheau
我還是衝了
尤其是之後還有Élodie Fontan
就更要衝了

Philippe Lacheau的電影
其實長度都不長
但是用這樣有限的時間
他就能帶你進入一個不一樣的時空
表現力依舊很強大

而這部是2014年的電影
距今才距離5年的時間
對於整個劇情以及橋段的掌握
就能有這樣大幅度的成長
我實在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本片一樣是Philippe Lacheau自編自導自演
但是兩位好友Tarek Boudali和Julien Arruti
也有加入編劇的行列
說真的
整個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

這部其實有點The Hangover的感覺
但有點沒辦法接受這種類型的電影
就是一到隔天
所見之處一片狼藉
幾乎無法修復那樣
我其實不太能接受

和後來的兩部片相比
這部片的笑點就稍微淺顯易懂一點
也有比較多情色的部分
但是後面兩部的笑點
是不需要這些元素就能達成的

唯一讓人不會失望的
還是額外的寓意
Philippe Lacheau的sissy片
都一定會帶有人生哲理
而且是教科書等級的那種
馬上就提升到不同高度了

也和這種電影不一樣的是
Frank有勇敢承擔後果
雖然一開始還是編了很奇怪的理由
但卻還是默默的承受了後果
和給出的寓意不謀而合

以這類型的電影來說
這部不失為一部好片
但是我就比較沒辦法接受這種
簍子捅超大
然後等待發落的這種走向

另外
這一整個劇組
我不知道他們平常是怎麼訓練自己重開機的
每一部片都是差不多同一批人
但是呈現出來的感覺都不一樣
這真的太誇張了

雖然不是我平常會看的類型
但是為了這個劇組
還是很值得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Always Be My Maybe

下一篇:Blo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