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2 22:00:00野比咻

Nicky Larson et le parfum de Cupidon



這部片是法文的
要在台灣上映本來就有一定的難度
畢竟市場相對小了一點
雖然我這裡的戲院沒有全部都有上
但數來數去還不少間
這就讓我夠感動的了

故事大綱
Nicky是一名有名的偵探



身懷絕技卻生性好色
他無法抵抗任何一個出現在面前的美女
除了好友的妹妹
工作夥伴兼室友阿香



兩人久違的接到一件工作
是一件要避免香水被搶走的任務



這瓶香水能讓聞到的人
瘋狂地愛上使用者
所以被壞人拿到很危險

Nicky不相信這種東西
於是被委託人拿來試驗了一番
在發現真有其事的時候
附近發生了爆炸
香水也趁機被搶走了



而Nicky只有48小時的時間
如果不及時噴上解藥
就會永遠愛上委託人
他能趕得上嗎?



當初這部片有被貼在ATM旁邊宣傳
老實說我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但在看Avengers的時候
有看到預告
看到是Alibi.com的劇組
我就毅然決然地決定衝了

演員部分
Nicky Larson由Philippe Lacheau飾演



天啊 他實在是太帥了
原本長相斯文的他
要呈現這個角色本來就有難度
但是他做出了很多努力
讓自己更靠近原著

把頭髮染黑
甚至找了開始健身和飲食調整
增加了8公斤的肌肉
但斯文的相貌還是無法改變
他用旁敲側擊的手法
讓自己的形象更加鮮明

我實在太享受他和Élodie Fontan的對手戲了
本身就是情侶的他們
對戲都像跳舞一樣順暢
最後的大混戰
怎麼看都不會膩
實在是帥的耀眼奪目

他完美的詮釋出冴羽獠的形象
不管是招牌的側身單手射擊
還是看到美女的呆樣
有人傷害Laura的嚴肅表情
臨危不亂的自信表情
要怎麼樣不愛上他?

Laura由Élodie Fontan飾演



他本來就超正 身材又好
在這裡也是完整的呈現
Nicky穿過Laura的胯下開槍
就是一個經典的場景
詮釋的超級沒有違和感

感謝Philippe Lacheau
終於有人知道讓輔助的角色就輔助就好
不要做多餘的事
雖然每次Nicky打得氣喘如牛
Laura卻站在一旁一動也不動
但是當Nicky有需要的時候
他也都是在一旁待命

我很享受他的演技
完全切合這個角色
那種惴惴不安
被弄得焦躁不安的模樣
完美啊

Pancho由Tarek Boudali飾演



明明就帥帥的一個人
弄得最後他只要一站出來
整間戲院的人就大笑起來
他的表演也是很自然的
畢竟這種戲只要一尷尬
就演不出那個氛圍了

Skippy由Julien Arruti飾演



原本應該是普通人的他
經過這樣的事件
也該變成很角色了
就像他說的
他真的超努力的

Letellier由Didier Bourdon飾演



雖然他看起來好像只能演某些角色
畢竟在Alibi.com裡是爸爸的角色
但又好像很不設限
什麼都能演
雖然有些只有聲音
還是能感受的到演技

這部片各方面都刷新了我個人的紀錄
我是第一次這麼頻繁的進出電影院
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刷六次
瘋狂的程度連我自己都很難想像
甚至今天我是早上和下午各看一場

不知道有什麼魔力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有共鳴
前面也提過
我通常到戲院看完一部電影
短期內不會想看第二次

但是這部卻是
我每刷完一次
就拿起手機看下一場的場次
時間如果可以對上就衝了
超有行動力

雖然我刷了那麼多次
但是我每次都很認真看
每次都能發現上次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也因為這樣每次都還是很驚喜
這實在是一部很用心的電影

看劇名就知道了
這是在和北條司的經典作品 
城市獵人致敬
他其實已經有一陣子沒有授權出去了
因為大家都改編不到精隨的部分
直到他遇到Philippe Lacheau

Philippe Lacheau的改編非常的經典
保留了所有作者的玩心
還能加入自己的風格
一開始還想說由法國人來詮釋這部片
會不會很不到位
但他完完全全就是冴羽獠

看的出來Philippe Lacheau做了很多功課
在我對城市獵人只知道成龍的時候
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但在google之後
發現他呈現出來的形象
根本就是google裡面的描述
我開始有肅然起敬的感覺

而城市獵人是經典的偵探電影
又有身手矯健的主角
劇情本身不太會壞到哪裡
只要合理都不會太難看
但Philippe Lacheau把他提升到新的高度了

由作者本人盛讚的最強版本
裡頭運用了大量的經典橋段
原本就和日本動漫比較近的台灣人
應該都會很有共鳴
拍攝手法非常日本動漫風
成功的把2D搬到3D中

除了要委託事件的XYZ符號
槍法不準的香
紅色的小車車
獠慣用的357馬格南
甚至是海怪的形象
無不遵照原著

而除此之外
Philippe Lacheau還找了一些大咖來飾演一些角色
像是法文版動畫獠的配音員
就飾演了其中一名記者
而在舞會上唱歌的歌手
也正是動畫版主題曲的原主唱
怎麼能不驚嘆他的用心

我從來沒看過
能夠這麼完美的前後呼應的電影
他的每一個笑點
都是非常出其不意
有一些還是從一開始就開始鋪陳的
實在是令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我一直很欣賞能充分使用每一個元素的導演
Philippe Lacheau根本是箇中高手
就連配樂都是很完美的致敬
而不是要致敬的部分
也都能襯出當下的場景
真的是很厲害

再來演員的部分
我很喜歡看法文片
除了笑點很獨特之外
就是對於演員的熟悉度比較低
不會被上一部片影養

但是這部的劇組
我正好在不久之前看過全體演出
卻完全不影響在這裡的演出
每一個人都像打掉重練一樣
有些人我還認不出來
每個人都很好的詮釋自己的角色

再來是拍攝手法
導演的拍攝手法跟視角
會大大的影響這部片的樣貌
這部片就是其一
在歐洲的拍攝手法中
這其實是很少見的

Philippe Lacheau會使用超級近的鏡頭
就像觀眾進入主角身體裡一樣
由這樣的距離感來拉近距離
藉此來跟觀眾溝通
在很多地方都派上用場了

這對演員來說
可能不是很好的挑戰
因為攝影機拍超級近的
有時候連皺紋什麼的
表情超醜也會被拍到

這是一部異常好笑的電影
從一開始就在為結局的部分鋪路
最後甚至還會直接被制約
只要聽到音樂一出來
觀眾就會大笑了
充分運用所有元素

整部片看下來
能很深切地感受到Philippe Lacheau的熱情
他對城市獵人的熱愛以及尊敬
從上次的Alibi.com之後
我就知道他是一個很geek的人了
這部又更深刻的了解到

除了幾個比較顯而易見的地方
很多和原著致敬的地方
都藏在細節裡
每一個動作都是經過思考
揉合自己的想法做出呈現
著實佩服

在連看了兩部Philippe Lacheau的作品之後
就能發現他走的是很特別的路線
常常很多英雄能輕易做到的部分
譬如帥氣撞開 踹開 肘擊門
但在他的電影裡通常不會那麼順利
所以常常鬧出很多笑話

這部片是動作片
精彩的打鬥戲自然不可少
不是我要說
Philippe Lacheau打起來也太帥了
連我這種沒看過原著的人
都深深的感受到他的帥氣

我原本只看過香港版的
說真的 看起來就也是一般般的強
就因為Philippe Lacheau真的強的太帥氣了
我才另外去google
沒想到他本來就該這麼強

在這邊還要特別講一下
我是第一次進戲院看外語片
有打上中英雙字幕真的很貼心
不過中文的字幕有一些有翻錯
但還是很感動

而中文的譯名
為了要配合原著進來台灣的年代
那時大量盜版盛行
角色的名字都有換過
為了勾起觀眾的回憶
就還是使用孟波這個翻譯

如果是有看過原著的觀眾
在看的時候一定會有滿滿的感動
能從電影裡感覺到著作者的用心
那樣的熱情造就了這部電影
真的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A Simple Favor

下一篇:Always Be My Maybe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6-03 14:03:2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19-06-03 17: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