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22:00:00野比咻

Coffee & Vanilla



其實也算是一陣子的漫畫了
畢竟在台灣都出了單行本
還出到第六集了
有鑑於題材走向
也是個蠻驚人的數字

故事大綱
理莎是一名大學生



亮麗的外表常常替他添了不少麻煩
為了躲避搭訕的男生
他開始偽裝起自己
讓大家覺得高攀不起

有一天
理莎前往喜歡的咖啡店
點了一客香草冰沙
卻被一名陌生男子搭訕



正要被拖走之際
他撞到一名面貌姣好的男性



理莎露出困擾的表情
不斷想掙脫搭訕的男子
並抬頭看像撞到的那名帥哥
他露出了微笑
替她解圍並將她送出店門



理莎頻頻道謝
男子趁這個機會
邀請理莎一起共進晚餐
一向都拒絕邀約的她
會怎麼做呢?



這其實是蠻令人驚訝的走向
雖然是百分之百的少女漫畫
但是這麼純還不是校園漫畫的種類
其實不是很常見
還要看起來不反感
是很需要深厚功力的

角色部分
白城理莎



渴望戀愛的女大生
在高中的時候
因為不是很注重外表
所以不太受歡迎
升上大學之後
力求改變成了現在的形象

雖然很多過於少女的部分
但是和男主角互動的過程
也還蠻算自然率真
是少數有自覺的女主角
意外的不太討人厭

深見宏斗



大公司的總裁
對理莎一見鍾情
在猛烈的進攻下
終於抱得美人歸
不過說真的
他真的長得很像要騙人的樣子
作者把他的形象塑造得很好
是那種幹練的社會人士

我發現這部漫畫的時候
正連載到第八話
那時候整個看得無法自拔
於是就這麼放著
想說新增到28話再來看

由於新增的速度不慢也不快
內容也不是很燒腦的劇情
就算一半看也還是接得上
我也耐心地等到28話了
一看差點沒得睡

就是那種
非常非常非常純的少女漫畫
甜到會有粉紅色泡泡的那一種
所以受不了整天打情罵俏
英雄救美之類的唯美畫面
這部就可以跳過了

背景設定是社會人士和大學生
社會人士的職業設定還是總裁
光看這樣就不用抱什麼期待了
如果是校園漫畫
還有可能會有一些進路掙扎之類的
這部完全沒有

雖然如此
但我覺得作者的氣氛營造
以及橋段編排等等的
都蠻有經過巧思的
雖然都是一些料想的到的發展
還是會令人感到驚訝

以這部漫畫來說
粉紅色泡泡是他的優點也是缺點
優點就是
能夠非常放鬆地看完
是很舒壓的放空好物
缺點就是
還真的只有這樣

但或許是因為什麼都沒提到
什麼都沒有特別明說
所以故事線很不受限制
只要頭跟尾接得起來
其實怎麼發展都不會算太突兀

雖然是很沒有內容的漫畫
對於男主角的粉紅視角
我也覺得有點莫名
但翻開第一頁之後
就突然有被吸進去的感覺
很默默地就看完了

看完的時候
並不會覺得甜膩的讓人受不了
而是能夠完整地感覺到
女主角沉浸在第一次戀愛的幸福之中
連一些很莫名的掙扎
都還是能夠鰻接受的

作者朱神寶
我是第一次認識
但是他的畫風在少女漫畫中
也是蠻獨樹一格的
我很喜歡他詮釋女主角看男主角的視角
不用特別解釋什麼
那種氛圍就很清楚

以我看這麼多少女漫畫來說
這麼單純的在描述談戀愛
沒有加入任何drama或but
其實真的不多
對於戀愛中會遇到的狀況
都很認真地描寫
也是算另一種清新吧

如果喜歡看少女漫畫的
不妨考慮看看之
超級推薦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