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22:00:00野比咻

Ready Player One



說真的
看到這部的預告的時候
我其實沒有什麼興趣
就是那種看也可以
不看也可以的感覺

故事大綱
在後來的世界裡
一名工程師Halliday發明的一款遊戲OASIS



幾乎佔領了整個世界
也深入了人類的生活
他也成了兆萬富翁

後來兆萬富翁過世了
他在遊戲裡藏了三把鑰匙
每把鑰匙都有一個挑戰



如果得到三把鑰匙的玩家
就能得到金蛋
也就是他的OASIS王國

玩家們蜂擁向前要挑戰
過了五年
依舊乏人問津
甚至還有公司
成立專門的小隊



要試著破關

Parzival是一個Halliday粉



他打從心底崇拜他
也想要破關得到蛋
但在一次闖關差點失敗之後
他回到圖書館尋找線索
發現一個不尋常的地方



他能夠成功嗎?



我其實沒看預告
所以坐進戲院
一看到劇情走向的時候
我默默地覺得
"That's it?"
但這才是厲害的地方

演員部分
Parzival/Wade由Tye Sheridan飾演



他是新生代的演員
上一部我看到他的是
Scouts Guide to the Zombie Apocalypse



能從那一部跳到這一部
也是厲害了
他演的非常好呢
不管是本人還是聲音

Art3mis / Samantha由Olivia Cooke飾演



比起Tye Sheridan
他其實有更多本人的戲要演
那種一步步推進
同一個畫面有威脅跟他的地方
雖然現在不常看到了
但是Steven Spielberg呈現的很好
Olivia Cooke表現的也很棒

Sorrento由Ben Mendelsohn飾演



他是電影裡的反派
說真的
沒看過這麼弱的反派
或許是要走Kingsman Valentine的路線



但是真的不夠心狠手辣

Aech / Helen



最近似乎最近常常出現這種角色
意外很厲害的女強人
像是Nerve的Hacker Kween



他也讓我噴了一些眼淚
很幽默的角色

Ogden Morrow由Simon Pegg飾演



不用說
這就是我一定要寫文章的原因
感謝那堤和Phi Phi先破梗了有他
不然我應該更沒有意願到戲院看
完全就是典型的Simon
他是很特別的演員
只要是劇本可以
不管是什麼角色他都能接受
而且演得非常好

這部拿來宣傳的
其實不是演員
也不是劇情
雖然是小說改編的
但最受矚目的
還是導演Steven Spielberg
不過我其實沒有看過他導的電影

整部看完之後
我默默地覺得
薑還是老的辣
整個世界觀的呈現
非常的驚人

因為這部是小說改編
雖然我沒有讀過小說
但是看著電影
就覺得很合理
因為我看著看著
就覺得這好像有點侷限的在講故事

很多改編小說的電影
為了要呈現作者的世界觀
或是自己想打掉重練
編劇和作者兩者的感官混在一起
四不像的實在太多了

但是Ready Player One不一樣
他一直很focus在一個重點
要努力破關的重點
但是我一直覺得不管是台詞
還是演員的表演
一直都有沒有說出來的部分

上一部讓我有這種感覺
就是太專注在重點
旁邊一些細節沒有講的很詳細的感覺
就是The Magicians
因為太過精彩了
不想錯過任何一個細節

Steven Spielberg那時候就有說了
其實他是徹頭徹底的宅男
他將會用這部電影
讓大家看看自己有多宅
不過其實每個點
我都還蠻了解的
如果平常有在接觸這些文化
看起來真的很過癮

這部片最讓人驚喜的就是
裡頭充滿了職人精神
只要精通一件事
那怕是對一個人徹頭徹尾的了解
都能夠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希望無窮啊!!!

近十年
人類進入了資訊時代
生活快速的變化
連人跟人之間的溝通
都產生的很大的變化

Steven Spielberg利用這部片
和現在的年輕人做溝通
就像裡頭Holiday的Avatar一樣
就像是甘道夫在傳承智慧的感覺
這不只是視覺上的饗宴
更是心靈上的震撼

我記得那時被新聞爆一點雷
說這裡面很多都是動畫
表達的不是很到位之類的
但是有些東西
真的只能用動畫來表表達
感覺才會到位

以往的劇情片
演員不用上任何妝
沒有好看的戲服
還能演出椎心刺骨的感覺
就是演技好
但在我看來
如果能只用聲音就讓觀眾感覺到什麼
也是功不可沒的

現實和虛幻在這部電影裡
不時的交錯呈現
要呈現那種虛幻就是現實的感覺
由遠而近
看著整個世界的呈現
整個令人驚訝啊

更別說Steven Spielberg向老片致敬的手法
那些橋段是真的有用啊
看到雙胞胎
我整個都嚇尿了
讓我一定懷疑Steven Spielberg是不是導過那部片

雖然挑戰很簡單
但是要傳達出來的訊息
也是非常淺顯易懂的
但是如果沒有read between the line
也是找不到作者想傳達的訊息

這部片的劇情和導演已經非常厲害了
雖然幾乎啟用新演員
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
看起來還是一部很協調的電影
令人耳目一新

最近資深導演比較少導片了
為了票房人氣
拍出來的東西也怪怪的
看過這部片之後
我理解為什麼Steven Spielberg會被推崇

他的世界觀
呈現的手法
帶動觀眾情緒的能力
真的非常的厲害
在出了戲院之後
我不太確定我看了什麼
但是感覺是很震撼的

這是用現代的手法
在詮釋職人精神的電影
裡頭有更多令人受益良多的台詞
就連音樂也是經過編排
誰能不愛這麼用心的電影呢?

現在應該還on檔之
如果可以看4D就看4D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Game Over, Man!

下一篇:Avengers: Infinity W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