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 22:00:00野比咻

The End of the F***ing World



最近因為訂閱了Netflix
憑著勤儉持家的精神
又覺得只拿來看Terrace House有點浪費
所以做了一下搜尋
家姊說這部的討論度很高
就開始看了

故事大綱
James今年17歲



年紀輕輕的他
馬上就發現自己是個性有瑕疵的人
他盡量擁抱這樣的自己
也努力不要惹事的活下去

而這個學期
學校來了一個新的女孩Alyssa



他和一般的女孩子不一樣
對於沉溺於手機的同學
他已經受夠了
一怒之下把手機摔了

接著Alyssa注意到James



他上前搭話
技巧並不好
但成功的吸引他的注意了
之後
他們踏上公路旅行



結果會怎麼樣?

只看劇名 海報風格 
就知道這應該是小眾風格
我很喜歡小眾風格的影集
通常都富含人生哲理
難看的機率都不高

演員部分
Alyssa由Jessica Barden飾演



這個角色很難演
但他一走出來
我就知道他撐得起來了
完全有演出這個角色的感覺

不管是故作堅強
或是厭世的表情
大笑或大哭
舉手投足都有一種特別的氣質
非常的厲害

James由Alex Lawther飾演



他真的非常讓我驚艷
演技之精湛
真的是嚇死我了
就算沒有Alyssa
他還是能閃耀光芒
他的表演真的精采的令人驚嘆

一開始看了之後
就聽到了英國腔
我突然就理解了
這種類型的影集
通常都會是英國劇

我其實非常喜歡英國劇
雖然真的很小眾
但是劇情都會非常特別
那種視角也會非常不同
看下來就會非常驚奇

而最深得我心的
就是別出心裁的聚集長度
比起熱門美劇20幾集的長度
英劇不論討論度
都會是固定的長度

長度通常8-13集不等
不但起承轉合 有頭有尾
結尾都還是可攻可守的狀態
要有這麼完整的系統
我看下來也只有英劇最有感覺了

IMDb給這部的分數非常高
竟然有8.3分
這部具備了得高分的要素
看不是很懂的前提
言之有物又循序漸進的劇情推進
完全沒有冷場

而演員也完全能居功
多數時候就只靠男女主角在撐場
兩名演員年紀都不大
但是表現力極強
所有的情緒一次到位
看完真的很過癮

英國的青少年問題其實一直蠻嚴重的
前一陣子還有新聞專題報導
說英國的年輕人
有一陣子很瘋自虐
而終極的方式就是自殺

從這部裡頭
我多少能告感覺到
但是或許是要從錯誤的事情中
傳達正確的價值觀
敘述手法其實都蠻震撼的
但最後主人公都還是能找到該做的事

主人公的互動
是用比較特別手法表現
雖然在小說裡已經比較常見了
就是敘述的角度會一直換過
先由男主角的角度敘述一段
穿插他的經歷
在由女主角接下去
用自身經歷穿插

這部的劇情編排
其實稍嫌血腥一點
但是英國人的血腥呈現
其實我都很可以接受
他們的重點不是血噴來噴去
或許會轉開視角
但是觀眾完全知道看不到的地方發生什麼事

所以雖然劇集長度不長
一集的時間也不多
但是因為這樣的敘述手法
是用兩倍速的速度
在呈現這部劇的世界觀

討論度是蠻高的
但是目前也還不確定會不會續訂
前面也說過
是進可攻 退可守的結局
所以就算沒續訂
故事也算是結束了

英國人的敘述角度
一向都非常有趣
不管是歷史劇或是喜劇
甚至是這種難拍的小眾劇
都能用不一樣的方式呈現
這應該也算是英國的優勢

如果喜歡英國腔的同學
這部非常推薦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iZombie

下一篇:You're the Wor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