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22:00:00野比咻

請和這個沒用的我談戀愛



我很愛看少女漫畫
看的量也非常多
看到最後都沒有少女情懷了
也慢慢練就了只看作者
甚至是畫風就能選出好作品的能力了

故事大綱
柴田美知子是一名29歲的OL



在沒有什麼技能的情況下
苟且偷生的活著
但原本工作的公司
卻宣告破產倒閉

走投無路的美知子
只能靠精神糧食來撫慰心靈
之前聯誼的男大生純太



就是那個特別的存在
也因為這樣
美知子貢獻了不少出去

在入不敷出的情況下
戶頭剩下一個很可笑的數字



不得已還和老家借了錢
在飢餓難耐的情況下
遇到了前公司的天敵主任黑澤



會爆發什麼衝突嗎?

這個大綱
光看就很吸引人啊
和其他的少女漫畫做出區隔
非常有自己的風格
看下來很舒服

角色部分
柴田美知子



算是非常認命
沒有什麼形象的女主角
就像小泉一樣
雖然活得很痛苦
還是充滿希望的過每一天
意外的很勵志啊!!!!

黑澤步



完全是刀子嘴豆腐心
人雖然長得帥
但卻意外地嚴格
對人生並沒有太遠大目標
好好的經營著奶奶的咖啡店
跟柴田的互動真的太可愛了

泰利



黑澤的朋友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
雖然長得很兇
但是畢恭畢敬的
非常有禮貌
意外的討厭不起來

生嶋晶



黑澤的前女友
非常嗆辣的個性
卻意外的很會照顧人
一開始蠻討厭他的
但這部其實沒什麼討厭的角色
慢慢也漸入佳境了

最上大地



這個角色在漫畫裡
非常非常的可愛
清爽好青年的形象
應該也有一大票粉絲
非常的討喜啊!!!

以少女漫畫家來說
我一開始推崇的是渡邊志穗
擅長禁忌題材的他
表現力非常強
不管是長篇還是短篇都能掌握

而在前一陣子
瘋狂地重看Lovely Complex之後
完全的愛上中原亞矢了
不管是青澀的校園戀愛
或是大姊姊系的成熟世故
都能描寫箇中滋味

中原亞矢的風格很強烈
如果和Lovely Complex一起看的話
其實不難發現共通處
雖然類似的元素很多
但是卻還是完全不同的故事
非常的崇拜

Lovely Complex講的是苦澀的初戀
酸甜苦辣 有哭有笑的
戲劇效果十足
同樣的這種表現力
也在這部中出現
看得真的是欲罷不能

中原亞矢相當喜歡段子的呈現
所以由他描繪的男女主角
其中台詞一來一回
像在打架一樣的相聲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風格

Lovely Complex一樣
這部的女主角也是相當的有個性
不怕扮醜 諧星般的風格
比起一般粉紅粉紅
衣服飄飄的夢幻風格
這又多了點實際的地方

另外
這一部的劇情配置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啊
每一個點都恰到好處
完全沒有多餘的部分
完全能夠感受到現實的壓迫
卻意外的又有怦然心動感

這部漫畫有改編成日劇



台灣之前也有播出過
有些同學或許不陌生
但是我是真的太迷了
才終於去看日劇

而一直不看日劇的理由
是因為主演是深田恭子跟藤岡靛



說真的
深田恭子實在撐不起這個角色
中原亞矢筆下的女主角
如果是由諧星來飾演
效果應該會比較好

這部片具備所有元素
雖然很多都是老梗
但是放的位置剛剛好
再加上一些巧妙地吐槽
真的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中原亞矢真的將男女主角的個性
做很明確的設定
每一集都有一些小小的鬥嘴畫面
再加上一些有點反差萌的劇情
完全是恰到好處

我是等出完之後
在一口氣看的
看完真的很過癮
有要繼續畫Return
真的非常的開心

如果看膩的青春校園喜劇的同學
這部非常推薦
不但好笑還非常實際
捏把冷汗的同時
卻又笑到無法動彈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