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3 18:32:54小複雜小姐 Pin

不織布植物裝飾品 Part 1

最近準備搬新家。很想在家裡裝飾點植物,但對於連仙人掌都能養死的植物殺手我,在家裡放植物這想法太不科學了。於是很想買假植物來放。但媽媽說家裡不要放假植物,風水上不好。
於是我的結論,植物藝術品應該就沒問題了吧!(嗎?)

上網查了很多種仿植物感的藝術品作品,最後在紙張與不織布間我選擇了後者,原因是因為台灣潮濕的氣候,我不能保證紙做的作品長時間放在家裡會不會軟化或發霉掉。

我使用的材料是硬質不織布,然後因為我對於顏色很挑,普通店面不會賣太多種顏色的不織布,於是最後我是在蝦皮上一家有賣78種顏色不織布的店面買的。
這裡附上連結:奇奇材料店

原先在考慮買假植物時,我就考慮要選主要綠色系植物及多肉植物等來裝飾。這裡我就延續這個想法,決定製作些不織布多肉植物。

第一款石蓮花 (應該吧?)

我都是先把具體輪廓用紙剪出來後,再畫到不織布上。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可以讓自己排版形狀來確保自己能盡量最大化地利用一張張A4尺寸的不織布材料。
 

在每片的中心我塗上一點熱熔膠,然後把葉子往中心一捏,就能做出莖葉的感覺。
 
再把所有莖葉從小到大疊起來,就有一朵石蓮花了~


第二朵...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多肉植物了,總之就是一種常見款吧。
  
把葉片型的造型從中間剪個1/3,然後再把它交叉用熱熔膠黏起來。
(Ps.我做到最後一朵時才發現我都剪錯邊了,應該是從比較尖的部分剪,而不是像我下面照片的粗的那邊!!!)

中間的葉心部分就一片一片用扇形的方式黏起來。

其他大片葉片就三片三片同尺寸的以圓弧的方式疊黏在一起。
(Ps.下面是剪正確方向的葉片)
  
等主角群做得差不多的時候,差不多該來做配角了。


配角一號,總之就是簡單的葉片而已。
 

我在葉子靠近莖部的部分黏了一點熱熔膠,然後捏起來,這樣就有簡單又自然的葉子弧度了!

然後再把三片黏在一起。(當然這裡看大家需求來決定葉子怎麼組在一起吧)


那這次先介紹到這裡,下次再繼續介紹更多樣式。
下面先放上一個用多出來的材料做的一個迷你簡單裝飾品。找一個有質感的花盆或是杯具,然後把主角配角丟進去就成了!(講得還真簡單呀)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6-24 11:13:2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的讚賞~ :D 2019-06-24 20: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