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02:59:36小複雜小姐 Pin

The Explosion Box 驚喜爆炸箱(上篇)

今年的母親節禮物真是準備的心驚膽顫呀!!!
在母親節一週前我的父親大人突然跟我說他想要在結婚紀念日(5/20)給媽媽一個驚喜,希望我幫他趕個要印刷30份的小卡... 那不就在母親節後一個禮拜嗎?所以我要一週內趕完才完成1/3的母親節禮物,同時還要趕緊思考、設計紀念日的小卡,而且最理想是在母親節隔天或隔隔天馬上設計好然後送印,才方便我及時拿到成品給爸爸嗎?!
總之我當時很崩潰,妹妹那邊也同樣很崩潰呢。我們兩姊妹就在崩潰中邊電話討論紀念日小卡怎麼處理邊趕拼命個人的母親節禮物... (說起來我弟弟在幹嘛... 好啦,小弟最後也有準備立體卡片給媽媽啦)
喔,另一件事是我同時在準備親自下廚的母親節套餐菜單。
Ps. 紀念日小卡成品將於下下篇介紹。


冗長又不重要的前情提要結束,總之我其實很早就想好今年母親節要做啥,不過因為裡面的內容很多,為了整體構思良久。光是素材的選擇就夠讓人猶豫磨蹭了。
這裡馬上先來提供一個小技巧:
如果你喜歡花花綠綠五顏六色的圖案卻不知道全部搭起來會好看,還是會變成一團災難的話,Pin教一招簡單的,全部擺在一起看起來和諧就好!
更進一步來講,如果像Pin一樣是配色苦手的話,可以的作法是:限制自己選取的色系。這裡我主要選了紅跟黃棕色系,然後再挑幾個放在一起看起來和諧的繽紛圖樣。
另一個進階搭配技巧是尋找「共同點」。比方說上方照片中五彩繽紛那張有大量跟愛心圖樣那張的底色同個紅色;藍底圈圈跟我另一個黃底圈圈有著相似大小的圈圈圖樣。就這樣尋找相似的地方來連貫搭配的整體感!

好,終於要進入文章重點了,我這次的母親節禮物是The Explosion Box (驚喜爆炸箱)!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當下立即決定在母親節做這個。這手工品的特色就是,外觀像個盒子,但一旦移開上蓋,裡面厚重扎實的「內容物」就會爆炸般的攤開來。
詳情可參閱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pinillustration/videos/1666911283376305/

下面照片為盒子外觀與攤開照。總覺得用紙做出來的蝴蝶結非常可愛,而且很挺又有種端莊感,超喜歡這部分!雖然覺得下面的蝴蝶結尾做得有點短,不過當時真的做到好晚好累,就決定不偏執於小細節了。
Ps. 以下照片皆為製作到模板完成的程度,後續我有貼上照片、寫上文字,這些私人的部分我就不公開了。
 

其實可以疊更多層次的,不過真的礙於時間不夠,無奈只能放棄。

盒內的正中央做了一個用紙條排成的半立體愛心。
 

我第一個開始製作的內容物其實是下面這個,開的拉簾是愛心形狀的盒子,Love Box。裡面放了一個散型摺頁。
   

再來介紹 Double Slider Card (雙向滑動卡),這張卡在被拉取其中一邊的內卡時,另一邊會同時滑出另一張內卡,非常驚喜的一項吧!XD


接下來這個是算是簡單的 Secret String Hearts (拉繩愛心告白)~ 我在卡片裡的一個隱藏夾層中黏了一條繩子,再裝上愛心三枚,拉出來的過程中就會看到Best Mom Ever的字樣。
說真的,那個Pull Here的字樣讓人看了真的好想拉拉看!XD 該說是人類本能嗎?就跟看到大大紅紅的按鈕就好想按同道理!XD


下面這個因為攤開後很大,所以就保持獨立個體,沒跟驚喜盒本體合體。這是 Squash Card (超展開小卡),特色就是看起來很小,打開後卻有多9倍的空間可以創作。常見的大眾作法是把左右兩邊的三角空間貼上裝飾的圖案或照片,
  
超展開小卡加場內容:Slider Card (窗口滑動卡),我將這個放在超展開小卡的最底頁。我做了些許計算,做出了一個拉開後能完美看到底色呈現的愛心的剪裁。


To be continued... (未完待續)
先註明:Pin會於下篇把製作驚喜箱時參考的教學影片連結都給出來的!敬請期待!:D
下篇傳送門:The Explosion Box 驚喜爆炸箱(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