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23:21:51小複雜小姐 Pin

柴犬紅包+紙雕春聯

有家我很喜歡的一家印刷廠叫「時分印刷」,雖然我沒在那裡印刷過,但它家的凸版印刷品我一直很喜歡!然後在過年前時分印刷辦了一個烤松香的紅包袋活動,猶豫著今年沒有合適紅包袋可以用的我就二話不說地報名了!(網路早鳥報名$100)

為了別因為自己現場臨場靈感太差而浪費了這個紅包,我前一晚先想好了構想、畫了重點草圖。
「汪柴發福」(旺財發福),所以柴柴發福了,你就生財了!(這笑話好冷)


在活動現場,印刷小姐會給5張紅包告訴客人先用膠水筆在紙上畫出圖案,再用松香粉沾滿膠水的地方為了避免膠水乾了所以要盡量在5分鐘內畫好然後撒上粉。
 
 
 

松香粉沾好後就可以先放在一旁,想先看效果的話也可以先拿去烤看成果。
烤個兩次就會在紅包袋上呈現透明微凸的紋路!
 

效率高的Pin就花不到一個小時就把熱騰騰又心意滿滿的五個紅包烤好了~
松香遍布的地方閃著反光~很手工也很獨一無二~滿意!

不會畫畫也沒關係,現場還有設計好的典雅的花跟立體方格的凸版版印設計可以讓大家選。
 


另外這陣子我有個藝術家朋友在瘋狂著迷於紙雕創作,每天看著看著連我都手癢了><!於是過年前我就決定要來雕個春聯。不過因為過年回家行程滿滿,待在老家也容易變得懶洋洋,不知不覺紙雕就被我拖拖拖到初十才終於完成... 畢竟是狗年,所以我決定延用之前紅包的發福柴犬主題,其餘空白的地方我塞了幾個吉祥的水果,像是鳳梨跟橘子。

嗯,看著它貼在牆上的感覺不錯!心情會很好呢!:D
2018-02-27 12:12:26

之前也和妳一樣猶豫著要不要買熱風機
不過,要是能物盡其用是不是會更好?
想了想後來還還是買了熱風機
因為除了用在凸粉
還可以玩熱縮片
http://mypaper.pchome.com.tw/jiunwang/post/1325015094
這樣就有充足的理由了
哈哈^^

版主回應
能物盡其用很棒呢!
我也有很多道具用完只能默默收在角落等待下次使用機會....orz
2018-02-27 22:53:40
2018-02-26 19:34:33

Pin,這紅包袋看起來不錯玩
春聯也很獨一無二很漂亮
我之前買幾種顏色的凸粉
http://mypaper.pchome.com.tw/jiunwang/post/1323129693

圖案蓋好鋪上凸粉後用熱風槍吹
一樣會有凸起的效果
(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松香與凸粉不一樣)

版主回應
喔喔喔!!!竟然還有凸粉專用印台!!長知識了!
凸粉好像可以用在很多藝術創作上呢,不過我有點懶地買一台熱風機耶...=3= 猶豫吧...
松香與凸粉好像真的不一樣呢,雖然我也不清楚差在哪。
2018-02-26 22: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