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1 11:24:43吳山水

多情是你柔波的輕吻~~老梅石蓴

多情是你柔波的輕吻~~老梅石蓴 

滑溜溜的柔柔的細緻沙灘

毛絨絨的靛青的綢緞底槽溝  彷彿穿梭在

深邃綠海的茶浪裡   沏上一杯冷冷春暉

喝了下  令人心花如湧潮

 

我踏浪著來

在妳胸膛上顫慄

你吐一口春日溫柔底花朵

綻放在我想飛的心靈

 

風兒刁來一口嘶吼  叫囂

激怒了神的夢 

千萬個跳動心悸 

從龍王口中飛濺   躍然炸出

真個玉砌的水晶洞   

 

我踩踏著妳柔波般的光滑

輕盈盈的

袒露在妳石榴底裙下   馳乘

 

妳輕撥了我內心一顆洶湧波濤

遮不住春天的浪情

 

  天空來的藍   充當無限愛

吻了我沸騰的心坎蹦跳

 

妳說  這是全然的愛情邂逅

跳一支溫暖春天浪舞吧

給你一個無限乍醒

在這老梅綠色底舞台

 

不必邀約  不要請柬

我會準時來到四月底盛宴

 

穿上鑲著蕾絲的金衣

絨綢緞帶綠底鳶羽  是你

花樣年華底風采

 

好夢似繁花安然飛翔

沒有過多雕飾  是你天然底翠玉

鵝絨的色白  留給你無限風韻的撫媚

還有一串意亂情迷

 

翩翩然  盪著幾朵粉桃嬌態

  是你多情柔波里的輕吻

新詩/飛鳳山人

2020.05.01

老梅綠石槽檔案

老梅綠石槽位於新北市石門區老梅里,原本是大屯火山爆發後遺留在海岸邊的火山礁岩,由於經過長時間的波浪侵蝕,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留下較堅硬的部份形成縱狀溝槽,東北季風帶來的浪花打在石槽表面上,浪花滋潤了石槽岩面,慢慢地滋生綠色的石蓴、海髮絲等海藻,形成令人驚嘆不已的「綠石槽」季節限定美景。

石槽是因為海藻生長所造成的天然景緻,近年受到暖冬效應與人為踐踏,面臨生存的危機,綠石槽非常的滑溜容易滑倒受傷,切勿踩踏石槽破壞生長環境,建議儘量在沙灘處欣賞,讓珍貴的綠石槽可以永續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