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6 21:40:11吳山水

我記得你去年燃遍的烈火~~大坑溪(十四行情詩)



我記得你去年燃遍的烈火~~大坑溪(十四行情詩)

大坑溪的流水繞著你的靈魂旋轉

也許你不會相信,我的心中的愛有你

打從那一年,我已深深烙印你的模樣

在大坑溪悠悠的流水裡

 

我記得你去年燃遍的烈火。從這岸燒向彼岸

從這橋漫過那橋。神魂彷彿要從眼睛裡迸出

你默立情人橋,無言倚遍每只欄干 

等待,你那個有情人如火焰般的吻

 

我記得你去年的樣貌。你那粉白的羽翼

像一顆沉靜的心,一片一片的飄落。你那

哀愁的心之澀苦只容許短暫的歡騰,你既要

從我手心飛走,我心依然沉痛

 

你飛向大坑溪的流水裡,流水載不動你的

一片愁,我心之靈魂已然飄向你的流水 



 新詩/吳山水
2019.04.16



攝影主題:大坑溪吉野櫻

攝影地點:三芝三生步道

攝影日期:2019.04.11


順著大坑溪三生步道行去,夾岸種植兩公里櫻花。此時櫻花爭奇鬥艷,粉色繽紛吉野櫻一路盛放開來,引動不少遊客駐足欣賞,三生步道小橋流水,田園風光明媚,還可閒逛農村市集。欣賞櫻花之餘,順邊買個農夫親種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