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1 16:06:53sereana

埃及之旅 DAY-6 (20180110)


DAY 6 (20180110)
艾德福神殿(Temple of Edfu)→遊輪早餐→遊輪悠閒時光遊輪午餐→遊輪午覺遊輪下午茶→伊斯納(ESNA)水閘→路克索神殿(Temple of Luxor)→麥當勞和書店→遊輪晚餐→遊輪上肚皮舞和旋轉舞表演→休息

 

一早06:30從碼頭出發, 坐馬車去艾德福神殿, 原車去原車回,

導遊交代要等到車夫載我們回碼頭時才能給小費, 因怕回程時他不載我們! 我們的車夫不錯, 還幫我們拍照呢! 不過, 我們只給拍照的小費, 其他的跟他說回程給, 他只好同意了! !

 

艾德福神殿供奉的是奧斯里斯和妻子(費萊神殿伊西絲女神)的兒子—霍魯斯,

它是全埃及保存最完好的神殿之一, 也是埃及第二大神殿, 建立於托勒密王朝時期, 規模僅次於卡納克神殿,

神殿所在地是傳說中老鷹神—荷魯斯大戰殺父仇人—賽特的地方, 牆壁上各種浮雕相當精彩, 神殿內一尊花崗岩老鷹雕像非常引人注目, 大家爭相合照留念!

 

進神殿之前, 導遊阿華先簡介了這個神殿的由來, 說得眉飛色舞、神采飛揚啊!

 

08:00我們到神殿外面集合坐馬車, 發現車水馬龍, 人聲鼎沸! 才知道剛才真的不能給車夫小費, 否則真的招不到馬車回去, 就算找到了, 聽說也會漫天亂喊價, 到時可會牽扯不清呢! 還好導遊事先交代啊!

大夥兒參觀完, 在神殿門口玩玩自拍也很嗨!

08:15坐馬車離開神殿,  沿途可看到埃及人的生活點滴,

馬路上塵土飛揚, 麵包店剛烤好的麵包就擺在店門口,

蓋房子的工人對著我們微笑,

馬車、汽車、迷你車在馬路中穿梭著, 一切都讓我覺得新鮮有趣! 呵呵…..

回到遊輪一進房間被嚇一跳, 仔細一看是房間服務生用毛巾摺成一隻猴子掛在房間入口處, 哈哈)))) 真是太有創意了! 也體現出埃及人幽默的一面啊! !

 

郵輪早餐後略作休息, 10:00導遊召集大家至4F集合, 說明一下今天的行程並介紹遊輪上的T恤和「生命之鑰」(Ankh「安卡」據說有非常強大的驅魔能力, 象徵生命永生,具有開啟永生之門的意思.), 隨後遊輪上自由活動去也!

13:30遊輪午餐, 菜色依然沒多大變化, 我只吃些青菜和水果, 然後就跑去睡午覺囉, 一直到16:00才上去遊輪頂甲板喝下午茶,

邊喝茶邊欣賞沿岸風光,

或是在躺椅上曬曬太陽, 暖暖的好舒服, 好怡然自得啊!

 

行經不同路段就有不同風景,

最後看看
埃及遊輪要過閘門時的特殊景象!

一群叫賣哥抱著地毯兜售, 把東西丟上船給客人看, 客人喜歡的話收下東西, 再把錢丟給他, 客人不喜歡的話就把東西丟回去給他, 這一來一往真的很有趣! 當然啦, 客人也會有失手的時候, 把東西丟到水裡去, 這時叫賣哥也無奈啊! 只好用鉤子把東西勾起來! 這種賣東西的方式, 也考驗著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而我們總是相信人性本善! 很棒吧!

 

郵輪經過閘門的時間短暫, 有些叫賣哥冒著危險划船到遊輪旁叫賣, 只為了多爭取一點販賣機會, 看到他們為了生活這麼拼命, 心中不由得一陣難過!

 

由於閘門內外兩側水位不等, 遊輪到閘門時必須先降水位至與閘門外水位高度一致才能行走, 這一切對我們來說, 都是挺新鮮刺激的經驗!

 

漸漸地天色暗下來了, 今天落日餘暉特別美, 看到美景心情也跟著美好起來囉!

 

17:00下遊輪坐遊覽車參觀路克索神殿, 主要供奉底比斯三神,

入口處原有兩座長達25呎的方尖碑, 其中一座於1836年送給法國(現今巴黎的協和廣場上),

這座建築物可看出埃及人從古至今的信仰變遷,

入口不遠處的牆壁上有13世紀所建立的清真寺遺跡, 神殿深處還可看見羅馬人時期被拿來當教堂使用的情形。

 

參觀完神殿, 驅車去路克索的麥當勞, 聽說這裡有獨一無二的麥當勞毛巾, 全世界的麥當勞只有這裡有販售哦! 麥當勞的隔壁是一家書店, 到處都是有關神殿的書籍。結束後回遊輪晚餐。

21:00遊輪4F有肚皮舞和旋轉舞表演, 由於我們之前去土耳其已看過就不感覺那麼新鮮了! 22:00結束就各自回房休息了!

Lazybone 2018-02-12 12:08:05

大家都去路克索的麥當勞耶 哈哈
路克索的卡納克神殿是我這次行程中最喜歡的地方
真的是個很大的驚喜
這麼大 經過這麼多朝代大家的努力擴建
才有現在的壯麗模樣
當時我一個人在廢墟中間走走拍拍
真的好感動

你們房間的猴子折毛巾藝術我們都沒看過
好可愛喔!

版主回應
埃及的古文明的確讓人心醉,無奈後世的戰亂摧毀, 一直到現在還是偶有攻擊事件發生, 受苦的是百姓, 毀掉的是文明! 可惜了先人的智慧, 值得深思啊! 2018-02-15 13: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