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22:52:15姬茪_StefanieWang

[日常隨筆] 胡思亂想


今天課堂上聊到完美。

這些天,雨不停地下著,天空除了陰暗,空氣更多了份凝重的溼氣,原本這溼氣是有利於植物生長的,但是在這種寒冷時節,陽光是更加令人嚮往的。

所以吉他班來上課的只剩寥寥幾人,人越少的時候,越是容易道出一些心裡話,或閒聊一些平常說不上的話題。

今天就聊到了完美。

說到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什麼話題都難不倒的,博學多聞外還謙虛溫和,那種人就稱之為完美。

其實說到完美,相信人人都想成為完美的人,至少讓別人說不上閒話,或提及時還能有一份欽羨與佩服。

我也想成為完美的人,各方各面俱到,同時又能成為自己所期許的人。

但是,或多或少這樣的完美是否活在別人的目光之中,或是現實中的一種規範舉止?

甚至,是一種有目的性的競爭?

完美是最高的完成,而完這個字等於結束?

代表一個結束的情節,或是一個完成的人生。

可我們還在摸索學會的過程,怎麼能完美?

想著想著,心中忽然有一種感覺:

人生在世是要從不完美中體驗活著,就像每個落葉的缺角都有著它的故事,並且那份不完美包含了它的一生,所以不完美其實是一種自然,也可說是另一種缺憾美。

缺憾,並不代表真的遺憾,而是一種選擇不後悔的瞭然,即使心中有了印記,那也是多一份感受與體會,也許重來,還是會以同樣方式去活、去抉擇。

然後因這樣而留下的許許多多印記變成路上回首時的痕跡,或是胸口上的榮譽章。 

我也思索著,追求完美,是否是源自對自我的不滿足?

怎麼說呢?

因為心中如果有著有缺乏的感受,便會去尋求填滿的方式,有的以物質,有的以精進自我。

當然,一切都跟心境有關,跟意圖有關。

如果以純粹的心情去追求知識、去學會技能、去感受生活,那樣便跟完美無關了,而是更加貼近自己的方式,活出不同,而不去複製流行。

相反來說,如果以獲得讚佩眼光的角度去達到完美的境地,那便是一種給自己設下監牢,終究活在別人的目光,去討好期待。

所以完美,是不完美的完美,是對於別人期待的回應。


但其實說到最後,完美也不過就是每個下不同定義的人所追求的生活方式罷了。






吃喝玩樂 2017-12-19 16:23:22

到處逛逛~http://avsex2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