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 21:05:22姬茪_StefanieWang

「日常隨筆」老去


今天看見一則新聞,是關於林志玲的魚尾紋。

頗於驚訝這樣也能成為一篇新聞報導,且標題用了“觸目驚心”四字,讓人不覺大驚小怪。

我想舉凡人都會老死,這是自然不過的事情,雖然人也總想著要多留住青春,然而我更覺得青春是一種心態。

生命的常態,一如四季的更迭,我們都活在同一株名為地球的樹上,吸收著樹木自根部而來的養分,從新枝嫩葉逐漸變得老練,然後在秋天枯乾而落,自然地循環。而這樣的一種生命常態竟然被直指為怵目驚心,好似人的年華老去是多麼令人羞愧的,又更似犯下滔天大罪而被指著鼻子迎來一頓怒罵的罪犯。

固然人們喜愛美的事物,欣賞美的景色是一種天性,尋求這樣的美麗更是一種美好,然而賞心悅目難道不是一種主觀?有的攝影師偏愛拍下那歲月在臉上刻畫的斑斑臉龐,也有喜好古玩的收藏家,老酒、老茶、老籐椅各有人所好。

一個人之所以氣質非凡是心的修養,和麗質天生的外表沒多大的關係,每個人追求的也不盡相同,唯有自然是不滅的定律。

時光也許輕易催人卻不殘忍,總讓人失去些什麼又留下些什麼,隨之沈澱的是痕跡,也是是精華。













2017-12-11 09:56:10

媒體下標題嘩眾取寵已不奇怪,甚至內文提到XX網友說的內容根本是自己下筆斷定的,真真無格!

版主回應
本已經很久不看新聞了
只是媒體喜新厭舊的速度驚人且誇大事實
不過也許是因為多數大眾對此一類新聞的偏好所致
2017-12-11 20:4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