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21:22:03姬茪_StefanieWang

[旅記]英國 英格蘭 倫敦



回到倫敦已經是晚上,天空依然下著雨,時大時小。我來到蘇活區的中國街,這裡意外熱鬧,也許是週末的因素,今天有幾個外國人手拿樂器唱著奇怪的曲調,不時揮舞黃旗與牌匾,旗子上寫著我無法識別的紅色毛筆字,他們穿著我從沒見過的服飾,而圍觀者眾多,並且開心的手舞足蹈。

中國街的餐廳以港式聞名,旅遊書上寫著許多香港人趕在97回歸前移民到英國,不知道是否屬實。

許多英國人在此大排長龍等著用餐,外頭的招牌寫著大大的中文字,裝潢華美,街上則高掛嶄新鮮紅燈籠,似乎每天都有過年的氣息。

蘇活區除了中國街,還有許許多多的歌劇院,每個劇院只演一部,而且不換劇本,對此我先是感到驚奇,隨後我漸漸理解這些人追求的是經典,而不是用完即丟的商業速食。

然而緊鄰劇院的卻是PUB,許多跑趴的年輕人在此聚集排隊等著進入,女孩們畫上濃豔的妝容,穿著緊貼身型的洋裝或是低胸連身裙,將身材線條展示無遺。情侶們則並肩走過鬧騰騰的街,在喧嘩中貼近彼此的臉頰,眼光只落在對方身上,度過美好的週末夜晚。

即使夜幕低垂,這區仍然十分擁擠熱鬧,並且每個人帶著不同心情與笑容。

進入地鐵的通道十分狹窄,連車廂裡都侷促不已,而上下車的人潮卻多得嚇人,每個人都搶著進站或出站,不像日本那樣即使人潮如流還是循序前進,讓我十分不習慣。

在台北住久了,本也該習慣都市繁忙的腳步與生活,但走在倫敦街上我常常還是無法跟上節奏與速度,彷彿變成一隻怕生的貓,在人群中閃避著腳步與目光。

雖然陌生的事物讓我充滿新奇並為生命帶來許多養份,但是已習慣生活在內斂而嚴謹的東方,對於未知還是存在著些微的恐慌。想想,當你總是只能在一個規劃好的框架裡沿著地上的箭頭前進,期待一成不變的生活會有所不同,你的內在如何能不抗拒與矛盾呢?尤其在不同國度裡特別能顯現出來,一一的浮現提醒著。

有人說,不管是痛苦、歡欣、懼怕、嫉妒、膽小,只要你終於意識到並面對它,它就不再會

是你的問題。並且不管你認為自己是否跨越,你都已經跨越從前的自己,朝向更覺醒的生活。

也許這就是這趟旅程的目的吧,重新檢視自己的內心,把因為屈就於習慣而理所當然的一切通通斬草除根,拋掉過去的想法與作為,不管有沒有改變生活模式,或是已經改變了生活模式,也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隨之而為,有意識的、有意義的過每一天自己認為值得的生活。

最重要的是,即使已經迎來新的生活,也不要讓自己又陷入另一個習慣的麻痺中,隨時以新鮮的目光看待每件事物,用心感受生命的溫度。


























































吃喝玩樂 2017-03-28 18:24:04

到處逛逛~http://avsex2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