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19:55:59如芽新綠

肉桂葉茶 #香巷花草生活實驗室

#肉桂葉茶
肉桂是綠園裡的寶貝:園子有一台灣土肉桂,還有一棵錫蘭肉桂,都很正能量。附圖是馬蹄Marty Lin所拍 綠園錫蘭肉桂嫩葉。
#香巷花草生活實驗室
也參考》土肉桂葉泡後的茶渣可持續散發數天的香氣。烹調肉類、魯肉、燉排骨、爌肉、滷味、香腸、蛋糕、餅乾等,可加入土肉桂葉調味
肉桂葉能幫助血液循環帶給肌膚光澤,是很特殊可以熱體的茶種,它讓您從體內暖和起來。
肉桂葉沖泡法:
準備有蓋的陶壺或磁壺(密封度越高越好),將葉片洗淨後準備沖泡。
步驟一:燒開水(100度),飲水機的水沸點不足最好不要使用。
步驟二:估計要泡的量(1片葉子泡40-50g)。
步驟三:將葉子撕碎至拇指大小。
步驟四:用熱開水沖泡(100度)後立刻蓋上,悶8-10分鐘即可。
步驟五:第二泡水量加到第一泡的8成另撕2-3片新鮮葉再泡一次
肉桂葉入菜
▲入 菜:方法與香料用法一樣,在起鍋前將葉子放進去悶煮一下。
▲滷 肉:與滷包一同放入煮。
▲肉桂雞:一隻全雞加入約 35 片的肉桂葉下去煮,煮起來是清湯!     
還可以加入紅棗、枸杞即成輕鬆、簡單、好吃又香味四溢的美食。  葉子要先清洗(怕會有塵土沾在上面),拿一片肉桂葉放在口中含一下,清香甘甜的味道馬上讓您感受到!
   將肉桂葉放入蒸好的飯中,再放回電鍋蒸一下,可增添米飯的風味;同時肉桂葉也具有去腥的作用。 
可以襯托出其他辛香料的最佳配角,不搶味的特性以及珍貴成分,可緩和流行性感冒、舒緩消化道的反胃等不適現象。 
以上肉桂葉運用,摘自
http://sweetautumn.pixnet.net/blog/post/253649339-肉桂樹&肉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