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9 17:55:54魚菜菜

山間飄香的窯烤麵包 原住民的野餐風格 無菜單料理 芒有藜想 | 屏東美食

芒有藜想,隱藏在屏東山間小路旁,外觀看起來就跟一般住家沒兩樣,不仔細端詳還會不小心錯過呢!

 








【芒有藜想】

地址:屏東縣瑪家鄉玉泉巷1之42號(地圖)

電話:0972-702-881

消費方式:無菜單料理;每人$450;需事先預約



2016年營運之際,因為一場大火把老屋燒得精光

這場大火並沒有澆熄兩個女孩的夢想

反而促使她們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重新打造





香氣十足、酥脆的手工麵包從這座手搭窯中出爐

烤窯的旁邊是用相思樹搭建而成的吧檯




室內用餐區有著一張大長桌

雖說是室內,但其實它是個半露天的用餐環境




戶外用餐區讓人完全沉浸在鄉野之中

上方搭建了紗網,用來遮擋陽光









廁所的洗手台太可愛了

竟然是用平底鍋做的





餐廳外頭的山間小路,注意不要錯過了

這邊可是很難"趴頭"迴轉的




門口長這樣喔~雖然有木頭招牌

但是很不起眼啊





車子可以直接開進來

往左走會有停車空間





這天來時,泥土地面因為下雨有些水窪跟泥濘

溫ㄤ說回去要洗車了XD

因為這邊是在山林裡,所以在電話中

老闆娘很貼心的提醒我們記得穿長褲


入座之後就準備開吃囉~





這道沙拉看起來就很美味吧

裏頭還有芒果、番茄、葡萄、洋蔥、香腸

主要的味道都來自於酸酸甜甜的油醋

但酸味比較重~





烤過的香腸香氣十足,搭配生菜及新鮮水果

好吃又解膩





他們家招牌的窯烤麵包

超多塊的,吃不完我們還打包呢!

老闆娘製作麵包的技法已經是師傅等級了

簡單又營養的麵包加入馬告、紅藜和堅果一起揉捏

接著使用龍眼木等果樹進行窯烤

不沾奶油就很好吃了





焗烤菇菇(我取的)

這長得很像秀珍菇的菇類

好大一朵~

吃起來有烤過的香氣

跟起司的甜味

又脆又多汁

邊邊有點焦焦脆脆的

好香好好吃





烤豬肋排一咬下去

油脂就會滲出來~

肉質又嫩又香





芒果肉捲(我取的)

芒果搭配培根一起烤

烤過的芒果吃起來有地瓜的口感跟甜味

直到尾韻有芒果的酸才發覺原來是芒果

很特別的一道料理

黑色的醬汁不是巧克力(我忘了是什麼XD)





香魚蓋飯(我取的)

一整尾香魚上桌
大家都覺得光是這道就值回票價





魚皮吃起來脆脆的

肉質非常嫩

米飯有很重的胡椒香氣

我覺得這個飯粒很特別

吃起來顆粒感很明顯

卻又不是沒煮熟的那種硬的口感







我不太會吃魚

每次吃魚,十次裡頭會有五次卡到魚刺吧

溫ㄤ就教我要從中間切開

再拿叉子從尾巴嚕過去

就可以把魚肉取出來了

您真內行!!






起士烤南瓜(我取的)

南瓜沒有其他特別的調味

上層鋪了一片起士及大量黑胡椒

可能我平常都吃栗子南瓜

所以這款對我來說沒什麼甜味





南瓜排骨湯

用大骨、南瓜、蛤蜊一起熬煮

喝起來很清甜很順口

就算再熱我還是要喝上一碗


>>本次消費

內用外帶:內用

消費項目:無菜單料理以人頭計費

總花費:$450/每人

 

>>心得整理

1. 口味特殊又好吃

2. 地處鄉間露天環境多蚊蟲蒼蠅,介意者慎思,來訪請著長褲噴防蚊液

3. 很值得跟三五好友聚餐

4. cp值很高,需事先預約,可以電話詢問大致上的菜色,每次都不一樣,我們這次是豬肉、魚,上次有雞腿

粉絲專頁好稀飯醬子

日常開箱Instagram

我是愛吃的魚菜菜,喜歡美食也喜歡分享,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章

每個人口味習慣不同,要自己嘗試過了才會知道

店家資訊及價目依當時記載為主,如有變更歡迎來信提醒

好稀飯醬子©版權所有


(悄悄話) 2019-07-10 20:14:05
(悄悄話) 2019-07-10 16:00:48
(悄悄話) 2019-07-10 11: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