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15:27:05魚菜菜

從小吃到大的眷村味 五甲山東餃子大王 | 好稀飯醬子

這家餃子店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存在了

它以前在我們眷村裡,後來眷村拆掉之後

就搬到五甲路上了,所以對我而言,它不只是餃子店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三路102號

營業時間:中午到晚上(下午有休息)








他們家的水餃都是新鮮現包的,把麵皮丟進去壓麵機裡,壓扁的餃子皮就會掉出來。
這台壓麵機不知道是不是換過了,看起來很新。之前那台大概也10多年的歷史了吧,來的時候都還能聽見它嘎嘎作響的運作聲。

包好的餃子放在特製的木板上,再全部一股腦地倒入熱水中,我覺得他們很厲害的是,數水餃超快的XD





一個負責煮湯、一個負責"灑"水餃、煮麵,從以前在眷村就是這個組合了,二十年來合作無間。


桌上有兩種麵條,一種是比較細的(比陽春麵粗一點),一種是寬扁的,從小吃他們的牛肉麵就是搭配寬扁的麵條,長大之後吃了別家,剛開始還真不習慣呢!






我小時候從來沒吃過他們家的滷菜(因為錢不夠啊),不過我覺得這次點的豆干有點鹹。至於皮蛋豆腐,是溫ㄤ必吃的,到哪都要吃(翻白眼~)。






他們家的水餃顆顆飽滿,外皮帶有黏性,內餡也有調味,吃得到淡淡的香氣,味道不重。

原本覺得激推,可是這次來吃覺得中上,是味道稍微變了嗎?還是我的心變了XD

至於他們家的酸辣湯,夠酸夠辣,喜歡吃重口味的人一定會喜歡。不過酸度大於辣度。
而且份量十足,點一碗兩個人喝沒問題,我覺得外帶的量好像又更多,每次都喝不完。





點餃子的話,店家都會附上一個沾醬盤,裏頭已有加入香油。我除了加醬油之外,還很喜歡加(很多)白醋。

記得小時候跟鄰居去他們家吃榨菜肉絲麵的時候,我們都在比賽誰吃的白醋比較多,吃完後誰的嘴唇比較白(老闆:什麼!原來白醋是這樣沒的!)
痾……我是不是不小心揭發了多年的祕密!?


然後……吃到剩最後四顆餃子的我,突然發現!!

我忘記加辣油了啦!難怪一直覺得少一味(吼~)
原來不是他們變了,是我笨了XD

By the way,
這個吃法不是公定的,是我個人偏好的口味喔~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粉專按個讚→好稀飯醬子粉專



★我是愛吃的魚菜菜,喜歡美食也喜歡分享,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章~

★口感及口味因時間及個人有所不同,如有不同感想歡迎與我分享。

★店家資訊及價目依當時記載為主,如有變更歡迎來信提醒,謝謝。

好稀飯醬子©版權所有

免費小遊戲 2019-05-08 20:31:32

有空逛逛~http://cnutav1.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5-08 11:00:4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