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00:51:27

相思-原創 (全)

「喂?我最近在想你」

喃喃完這句,我倏地掛下話筒。

或許是恢復理智,又或是沈淪迷幻,

我搞不清楚。

望向臥在潔白牆上的鐘,

滴滴答答,

在嘆氣、在抱怨,

我也跟著低下頭,

眼淚沿頰滑下。

「你在幹嘛呢?」

「你在想我嗎?」

「你

也在想我嗎?」

噠噠噠....

我焦慮地用筆蓋敲擊著桌面,

腦袋朦朧死白,我還在思考。

思考什麼我也不知道,

只感覺,

我好像失去了什麼。

我趴在咖啡廳的木質桌面,

頭壓在有些發麻的雙手上頭,

雙手交疊使我頸部較為舒服些。

我以爲這便於思考,

很顯然地,

並沒有。

「小姐,今天想喝什麼嗎?」

柔柔的聲音,像一陣徐風拂過我的耳膜。

我抬頭,似乎有些驚醒,但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點了杯咖啡,打算叫醒沈睡中的自己。

「幫您上一下喔!」

喀喀!

我將筆蓋蓋上,決定不再思考。

閉上眼,傾聽著聽內的嘈雜,噠噠的收銀機案件生、隔壁桌兩個中年婦女的交談聲、門口風鈴的鈴鈴聲都在提醒著我——你在愛。

就算世界紛擾依舊,你還在愛。

或許人就是這樣,總是身不由己。

我控制不住,

想你。

我望向窗外,看著蔚藍的天,有說不上的感覺。

都說藍是憂鬱的顏色,諷刺的是,我又愛藍。

這樣代表什麼?我又陷入沈思。

或許,我想得太多;又或許,我想得太美。

一切的一切,真的就像縷縷絲線,你看不見,卻如利刃深刻你心。

是我太憂鬱、悲觀嗎?

或許不是吧。又或許是吧。

「總之就是在意。」

“你現在幸福嗎?”

我看著咖啡中的倒影,心中早已有了答案。

愛這種東西不只是形式,他可以是實體、可以是表現、可以是言語...

但對你來說,最正確的愛是哪個...?

大概要看情況。

任何情況都有搭配的組合,

就像咖啡配奶球、麵包配奶油,

但又沒有既定的規則。

因為你可能喜歡苦澀,你可能喜歡乾且無味。

那又何必強求?

你現在幸福嗎?

你找到屬於你的搭配了嗎?

「明明你也很愛我.....」

手機鈴聲響起,我許久未聞。

我最喜歡張杰的版本,感覺就像我,唱出了我心底的淚,就像傾倒而出,多,糗=且無竭止。

回過神,鈴聲已循環播放。

我手掌沁出了薄汗,用力地握上了我的手機,微顫的手點下了接聽鍵。

「喂....?」

電話那頭沈默許久,似乎是難以啟齒。

但有些急促的呼吸聲讓我確定....他在。

『我.....

也在想你。』

啪!筆滾落到桌腳旁,我有些發愣,似乎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人心皆有些矛盾,你聽到了你想要的答案,你會懷疑自己;聽到了不想要的答案,會懷疑他人。

「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俄請,我感覺空氣凝止,感覺世界萬物都在等他複述。

『我想妳。』

咖啡的白煙,掩住了我燒紅的臉頰。

上一篇:刻骨銘心(原創

大馬代購人 2021-03-24 18:53:52

日本金馬糖:http://www.hamer.tw/GoldCandy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12-03 17:05:2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