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 11:19:36sallydaniknig

欲完成高端市場翻身大計, MK斥12億美元收購Jimm

MICHAEL KORS是世界知名的奢侈飾品和成衣設計師,以其命名的公司成立於1981年,MK包包產品涵蓋女士系列、男士系列、手袋、鞋履、配飾和禮品等。MICHAEL KORS始終傳遞華美、精緻而充滿自信的JET SET生活態度,MK 官網為消費者提供精緻與隨性相容,經典與摩登並蓄的奢侈生活方式體驗。

昨日,美國奢侈品公司 MK 雙肩包 淺藍 及MK Holdings Ltd宣佈以12億美元的價格(約合81.0億元人民幣)收購英國鞋履品牌Jimmy Choo。 這可以說是繼今年coach收購kate spade之後,時尚行業的第二

 

昨日,美國奢侈品公司MK 雙肩包 淺藍及MK Holdings Ltd宣佈以12億美元的價格(約合81.0億元人民幣)收購英國鞋履品牌Jimmy Choo。

這可以說是繼今年coach收購kate spade之後,時尚行業的第二起並購大案。而近年來,在全球范圍內,奢侈品企業並購頻發,14年,總共發生瞭74起,16年則達到瞭96起。企業並購的背後是時尚行業不斷探索市場謀求發展的實質。

擴張門店成桎梏

MK 雙肩包 小號及MK是美國著名時裝設計師Michael在1981年創立的個人同名品牌。2004年,Michael辭去原有工作,開始專心為MichaelKors設計產品。

化時尚為使用的設計理念,簡約大氣的設計風格,以及Michael個人在時尚行業長期摸爬滾打積累的人脈與資源,使得Michael Kors在競爭激烈的時尚圈走上瞭一條康莊大道。

Michael Kors股票價格走勢圖

 

來源:紐約證券交易所

2011年,Michael Kors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開價為每股25美元。上市周後,Michael Kors股價走勢大好,一路攀升,在14年2月達到瞭最高價101.04美元,比上市之初翻瞭四倍。

然而巔峰之後卻是猝不及防的下滑,14年後,Michael Kors的股價開始持續下跌,在16年2月曾小幅上漲,但之後難以挽回頹勢,近期股價也是不斷走低。今日其開盤價為34.10美元,最高價為35.13美元,收盤價為35.19美元。

與Michael Kors股價情況一致的是其營業狀況。 2012年和2013年,其營收增長分別高達51%和67%。14年之後,MichaelKors在全球快速擴張、頻繁打折、促銷擴張反成桎梏,14年第二季度,Michael Kors的同店銷售額開始出現下降。同時,其花費十餘年塑造的“奢侈品”形象在被不斷蠶食。

奢侈品並購頻發

 

Michael的設計作品

此次,Michael Kors收購JimmyChoo是為重回高端市場做準備。1996年,JimmyChoo成立於英國,其首個設計系列一經推出便大獲成功,用戶中甚至還有戴安娜王妃。Jimmy Choo盡管年輕,但是擁有穩定的受眾群體與品牌價值,這將成為Michael Kors收復失地的一大助力。

 

時尚界的收購案絕不獨此一傢,早在今年5月,Coach收購瞭Kate spade。在剛剛進入中國時,Coach是年輕白領追逐的高端時尚品牌。但是為瞭擴大市場,Coach卻開始離初始定位越來越遠。臃腫的連鎖店、過多的折扣活動在吸引大量消費者的同時,也在不斷磨損Coach所塑造的高端奢侈品的形象。

在Coach走下坡路的時間,Michael Kors趁勢而上,但是如今Michael Kors也不得不步其後塵。這兩傢企業的困境反映瞭時尚本身所面臨的困境:“在被大部分人擁有之後,時尚就將成為普通。”

設計師Michael的名言是:“對於高級服飾品牌而言,能夠制出可以穿得上街的衣服,並不是什麼罪惡。”

 

然而市場似乎並不認Michae的理念,是做受眾范圍狹小利潤率大的高端市場?還是做受眾范圍大但是利潤率較低的低端市場?Michael Kors總是要做出一個選擇。畢竟,長期徘徊於兩個市場之間,“腳踏兩隻船”的最後代價往往是得不償失——哪個市場都做不好。

■ 作者|施琳慧

■ 編輯|蔡金滿

Michael Kors 台灣官網每天為大家提供最新款資訊以及發售時間,對MK單品感興趣的朋友們不妨關注我們(MK台灣官網:https://www.debaga.net/)哦,千萬不要錯過了任何一款新品,我們推薦的每一款都會使你變得更自信哦。【週末兩日享用全場9折】【滿額2000即可免運】更多活動等你來發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