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3 13:32:36天下無二道

圓鏡智相應,圓鏡鬥圓鏡。

                圓鏡?圓鏡?圓鏡非鏡是名圓鏡,圓鏡圓鏡是圓是鏡,是圓鏡,非實鏡是似鏡,似鏡非鏡說鏡。圓鏡非人工、科技之鏡,是造物所賜之圓鏡。圓鏡人人皆備,物物皆俱,皆有光明遍照,若無,光明不照。

  圓鏡置於先處,位於“主人”之側。圓鏡彷猶淨鏡,是淨鏡,圓鏡不染不執不留。物來則顯,物去則空,物移則動,物靜則靜。所照之物顯其物,所照之形顯其形,所顯之貌為所照之貌。所照惡惡顯其凶,所照善善顯其吉。圓鏡未常照於一物一形,所照不一,隨左而改,隨右而變,上下不一,左右不同,隨秒隨變隨,變化不一,儵忽渾沌,千變萬化。明鏡被動,有物則照,無物則空。圓鏡主動搜尋,尋找目標。鎖定目標,四目相交,生智生應。故,圓鏡皆有智,其智顯於相應相對之互動,互動生智,智中相鬥,智中定輸贏。

  圓鏡圓鏡是圓是鏡,圓鏡置於先處,位於“主人”之側。圓鏡圓鏡是眼睛,非眼睛。圓鏡乃是圓鏡虹彩也,圓鏡瞳孔也。圓鏡虹彩瞳孔也。圓鏡非他物!虹彩瞳孔也。虹彩瞳孔是圓鏡也。

  虹彩瞳孔圓鏡。瞳孔主動搜尋,搜尋目標,尋找對象。鎖定目標,四目相交,瞳孔之交,視之所物,所照其物,鎖住目標,生智生應,以相應相對之策。   

  圓鏡隨護“主人”,使“主人”得以安之,帝福安居。若不幸瞳孔大之,視丘糊之,則“主人”棄之,圓鏡毀之。

  圓鏡與智甚密,圓鏡,智,相應之互動。圓鏡瞳孔是眼睛的十字,十字位於瞳孔裡,圓鏡之所照,穿透瞳孔,進入視丘,經大腦解析之。智就是經大腦解析最終之策,顯於智其相應相對之互動是“智”慧之策。其“智”慧來自圓鏡所視,所視轉為“智”慧之相對相應,相對相應之互動,圓鏡鬥圓鏡是也。俗言︰仙拼仙;魔鬥鬼,神鬼交鋒之相對相應之互動,互動顯其反應,顯其智慧。

  荒野之逐可曾避過?鬼神之索可曾躲過?相聚之相應是圓鏡之對峙,圓鏡之對峙是智之對應,相對是圓鏡之相對,相對相應是圓鏡之智相對相應。圓鏡非鏡是名圓鏡,圓鏡圓鏡是圓是鏡,是圓鏡,非實鏡似鏡,似鏡非鏡說鏡。人人、物物、人物之相對峙相對應,皆由圓鏡開始,亦由圓鏡結束。每每圓鏡智相應各個皆存背後精彩故事。

      圓鏡智相應可分為圓鏡、圓境智、智、智相應之詳解。圓鏡就是眼睛的虹彩與瞳孔。圓境智就是四目之交穿透瞳孔,進入視丘,經大腦解析之。智就是經大腦解析最終之策,顯於智慧,出於反應以對。

  智相應就是最終之智慧做出攻防之決策,如何相對相應之處理。但四目之交得隨時轉變策略以應變化。圓鏡永遠相同,但智慧永遠不同,結果命運永遠不同。

  圓境智相應,凡所文字、影像…凡經圓鏡所視,穿透瞳孔,進入視丘,經大腦解析,智慧做出相對相應之互動,是謂圓鏡智相應。圓鏡之所照,瞳孔之所視,經瞳孔反應於大腦,智慧做出判斷,定出相應相對之策。之策能譜出美妙的樂章;亦能露出醜陋的面目,使之驚豔,令之驚恐。

  實如~男與女;人與人;國與國;政治、商場、言語、文字 …之相遇相交,四目之交其虹彩必有其影像,影像穿透瞳孔,進入視丘,經大腦解析,智慧做出判斷,智慧理出相對相應之處理。菜市場餐桌上圓鏡視圓鏡。

  無限感傷,無限心疼!無限唏噓!疼呀!疼呀!心疼呀!是淨無漏界,解脫一切障。依佛教解脫之唯一︰任其依道轉依、依轉;輪迴、迴輪之。凡夫呀凡夫,如是之一一各個圓鏡智相應,可有解脫一切障之時?可有無漏界之刻?可有是淨無垢之日?等何年?待何世?無也!無也!絕無也!終,如來存垢難返,天性不淨難復。轉依、依轉呀;輪迴、迴輪呀。

  圓鏡智相應相鬥之瞬間,即是宿命對決之時,既是奉還之刻,還我公道之時。滅聚滅緣滅道如是一一之滅聚,如此之一一滅緣、如此之一一滅道,是因緣依道一一之果還,原道一一之奉還,如是之一一圓鏡智相應之。夠智慧的您必然悟出︰若是一一之滅、一一之數算、一一之奉還,滅之何世?還之何時?永無盡也!真理聖子有解!有化!此生此世全化解!

摯誠邀請 共憂天下因 共解天下靈

著作 真理聖子 版權 林宏毅

國際天德救天下協會

設立號 台內團字第1070041457

救天下 專戶 郵局代號700     帳號0141260-099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