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19:05:41天下無二道

#159、修道分三階段。

  修道分三階段,其一,已成前道,修之無補,養之無成,抱之無清,一難歸復。其二,即時到天赦前,修之有益,養之有助,抱之有清,真一復復。其三,天赦後至天年前,持修也,復矣,成哉。

人人居汙處濁,如何復清淨?由末本復本末由當下回當初修道就可回清淨原本當初?一點機會都沒有,是絕不可能的。何因道已造之,已成所造之因,將成所造之物,也成所造之事。既成事實,道已造之,道已成之,懺之已遲,悔之已晚,無所懺也,無所禱也,無所求也。罪惡非修非滌非懺非法非唸非求可化也。

  其一︰既成前道之修是必要,若無修,恐成,恣意妄為,放蕩不羈,桀驁不恭,目中無人,心中無戒,性中無神,皆隱惡人、殺人、傷人之惡兆,皆存悖德之凶兆,恐入相惡、相殺,相傷之梏。相惡、相殺,相傷之悖德,皆存違道之兆,恐入惡道。若入惡道,已成惡道,再修矣遲矣晚,修之無補,養之無成,懺之無效,悔之無意,痛悔前非,悔不當初,悔何不修?既已造之,矣成惡道,悔之矣晚!

  矣成惡道,恐成相怨之道,惡人人惡,相惡之道;殺人人殺,相殺之道;傷人人傷,相傷之道;殺物以償,相還之道。惡人相惡,殺人相殺,傷人相傷,殺物相還之道,皆凡人智,俗人行,惡人作,人性物性之淪。

  矣成惡道,也成惡果,彼此生死倆相怨;此彼死生倆相仇。冤家對頭,對換冤家。相惡悖入悖出,暴戾以向,自作之愆。

  彼此還道了道,已清靜矣。已遶一大圈,又回歸原位,悔不當初,悔初不修?若有前修,或無惡道,可免惡劫。故,舉事由心而發,事前慎思,事後無悔。

  其二︰即時到天赦前,修之有益,養之有助,抱之有清,真一復復。已深悟舉事由心而發,事前慎思,事後無悔,鮮犯罪惡少過錯。故,修之有意養之有助。

  其三︰天赦後至天年前,持修建天德,莫犯罪過也。如是,已汙濁復清淨,末本復本末,由當下復當初。矣是活佛,恭喜成矣。

著作 真理聖子 版權 林宏毅

國際天德救天下協會

設立號 台內團字第1070041457

救天下 專戶 郵局代號700     帳號0141260-099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