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10:20:23天下無二道

K006、性懺。

  性懺者,懺之於心,心發自於性,主人聽之以性,存之於靈,落實於心,行之於後,性懺是聖靈應做出的基本行為。則,懺懺然悔悔矣,足矣懺悔哉。真誠懺悔是天性的懺悔,非人性的懺悔。性懺是自性審判,不抱怨說理,不輕易饒過自性,不輕易放過聖靈。一宅之神近明也,一寓之主近清也,一性之帝近淨也。

  性懺是最高的懺悔,但亦無法彌平歷史的傷痕,僅眳記於性,更何況口懺心懺之虛偽焉能補救。懺悔後的痛苦歷史要記取,經驗不可遺忘,記取教訓,是閣下的寶典。舉事由心而發,事前慎思,事後無悔。言勿妄發,目勿妄視,氣勿妄發,事勿妄為,貪勿妄取。以悔過往之盲目、衝動,以懺歷史之教訓,如是少犯。

                莫著外法相,應離諸法相。慧能曰︰「虔恭合掌至心求。」是也。懺,應向內懺非向外懺;悔,應向自性自靈主人懺悔;拜,應向內拜非向外拜;求,應向內求非向外求。真誠的拜,應向內拜非向外拜;真心的求,應向內求非向外求;真懺的悔,應向內懺非向外懺,但,世人著像外求,執像著拜,則永不見悔 ,以色見我,以聲求我,是人間邪道,不能見如來。雖說之甚是,但何宗教如是作?何人是也?口懺者、心懺者、性懺者、師兄師姐、教友道親有真誠的拜?真心的求?真懺的悔?縱彌天罪惡擋不了真懺悔,無人能了汝道,無師能解汝障,無神能化汝敵,唯能了唯自性。故,真理聖子曰︰「天下沉溺,援之以道,勿援之以手。」眾生要真懺悔務必離諸法相,勿祈神之手援之救之,唯省可度,唯懺可解,唯真可救,唯行可育也。

  口懺虛偽多保留;心懺虛心又保守;性懺謙虛要保持;真懺聖靈矣無罪。懺悔只是降低罪惡感,原諒自己的心靈感。故,心裡不再有罪惡感,已悔過感覺良好。終故,懺歸懺悔歸悔;罪歸罪惡歸惡,懺後罪惡還在。因,倆靈還是分別對峙搏奕,焉可罪方之懺悔,彼此罪惡就自動消滅?豈有報應?焉有真理正義?真道公道

  人是最善忘的動物,去年事今年遺,昨日事今日忘。勿將今日之罪過錯,留於明後,汙垢累積,難以清除,也切莫成封箱祕密。懺悔是與主人的妙動神秘關係,非對神像、教主、師長…之告解、悔過而已。每日入睡前將今日之言行再反省檢視,若有罪過錯則當著自己的 “主人”,真誠實質懺悔,落實於明後,這是最真實而切實的懺悔。夜深人靜,本性浮現,真我流露,有罪過錯則當著自己的 “主人”。真誠坦白懺悔,改過於此後,這是最坦白的懺悔。如此的性懺,不須口懺心懺法懺,不須告解,懺悔無矯飾虛應,率性之懺是最具時效與落實。

著作 真理聖子 版權 林宏毅

國際天德救天下協會

設立號 台內團字第1070041457

救天下 專戶 郵局代號700 帳號0141260-0993638

上一篇:Youtube 心懺

下一篇:Youtube 性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