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10:16:17天下無二道

K005、心懺。

  心懺者,懺於心,心發自於性,性存於之符。懺之於衷,悔之於性。心懺懺未盡矣,未盡則虛也,虛而悔,悔而正,正而生明,一宅之居所明明也,則佛神而入居,吉祥止止,則幾矣。

  口懺不成之不誠,改心懺是心誠。佛神入居,一宅之神明濁也,一寓之主清混也,一性之帝靜驚也,則,神偶安,主偶清,帝偶靜。偶也常也,常也變也,常患也。神也主也帝也自魂也,為何要心懺?庸俗的汝有罪惡為祈彼方寬恕原諒故而口懺。只口懺是汝一廂情願的想法,彼方會答應?故魂驚恐

                口懺心懺性雖甚好,卻是個人懺於一事一人一物一世之悔過,雖懺悔卻不認罪。確切無法向兆靈認罪服罪懺悔殊甚可惜,既無法取得兆靈之諒解赦免,故,非真懺悔。宗教之口懺心懺法懺只是針對一事一人一物一世之各個一一懺悔,如是必漏一切界、漏一切惡、漏一切道、漏一切靈、漏一切罪難領一切罪、服一切刑,懺天下靈,無法達一切不染,一無所得之竟。終故,不能解脫一切障、不能解脫一切道。誠如,如契經云︰「如來無垢識,是淨無漏界,解脫一切障,圓鏡智相應。」最後還是無法解脫得救。

著作 真理聖子 版權 林宏毅

國際天德救天下協會

設立號 台內團字第1070041457

救天下 專戶 郵局代號700 帳號0141260-0993638

上一篇:Youtube 口懺

下一篇:Youtube 心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