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19:49:33天下無二道

A026、與君交。

              人人均與社會互動,人人互往,社會良莠不齊,心態目的各異,龍交龍鳳交鳳,物以類聚。與君交慎言慎行慎選慎僅與君交,心存純純之交,恐非純純之往,彼此交往互相往來,慎慎再再慎慎。易經.繫辭上云:「方以類聚,物以群分,吉凶生矣。」

  與德處少過錯,過錯無心之誤;與德事無誠信之慮;與德遊則非形骸之遊,遊乎塵垢之外;與德樂是心性之樂,樂乎心性之內;與德言是道德之言,言乎道之音。與德處、共事、同遊、同樂恢恢然而優優乎,德慧有所增長,身心清閑與德為伍,與類共處,寧靜恬淡,樂不可極,欲不可縱。常人看似愚但樂在其中,看似癡但慧中有智看其中生慧。    

  與悖德處則過,過錯是心之誤;與悖德事誠信之慮;與悖德遊則形骸之遊,遊乎心性之外;與悖德樂是身體之樂,樂乎身體之內;與悖德言是非道德之言,言乎道德之外。與悖德者相處、共事、同遊、同樂,憂憂然而險險乎,德智有所損,身心汙垢。雖有容觀,但伴君如伴虎,提心吊膽。與惡為伍,與類共處,喧鬧煩囂,樂不可支,縱慾恣意。聖慧看其樂但樂中生悲,看似福但福中生禍,看似鬧但翻中求宜。患從貴起,禍自福生。          

  德者不與狼共舞,與魔鬼共處。類與不類,相與為類。德與不德,惟道是從。是以德賢終日不離輜重,燕處超然。與德賢處則無過,與道人處則無犯。言行不失於道;動靜不離於理;生活不損於德。在言行、動靜、生活於自染、人染、染人於不知不覺中聖慧有所增長。道德勿以強加諸於人;道理勿以強加貫於人,而是培養道德,走向光明,邁向文明。   

  有德未必有道,有道應有德。守德之好人不一定成功,不守德之爛人不一定失敗。故,為了成功的利益,只得將道德擺一邊,利益擺中間,道德無罪,利益卻豐富。只有利益,沒有諾言,心中只有目的,毫無道德,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不德之徒,小謊圓大謊;先於甜頭,再而宰之。雖謊無罪,但損道德,經常滿口謊言不知懺悔已礙道德,已造罪業,往下沉淪,患重貴輕,禍自害生。陰詐險惡,傷天逆理之事,若無人禍,也必天譴。

                與君交,非只是人與人之交,政府與人民有綿密的來往,來來往往明來暗去產生龐雜道德關係。道德關係出了問題,就產生道德責任。道德責任關係背後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道德責任當然應涵蓋行政、政治、司法、社會、人群道德責任,責任之究非只負道德局部責任而已,不只負行政、政治、司法、社會、人群以外道德責任道歉而了事。如此之道歉了事,而是虛表應付,非實質而真誠之負責。鞠個躬,道個欠,下了台,就沒事,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隱密無事?絕不會被淹沒的,歷史的真相將會被還原的。

  於官應負官方責任,於政應負政治責任,於商應負商業責任,除應負責任外也應負司法責任,難道只有俗名虛體受罰外,天聖體卻不用負責?若如此何有天權可言?公義天理?俗名體受罰雖失自由,然,聖靈之蒙塵受難才是永患後果世襲緊跟在後的問題才開始,幽靈不散的追嘗才正式,惡夢正式開始。   

                      建議,強烈建議,牢牢記一詞,時時警惕。凡對得起別人,不一定對得起自己,然必定是對得起自性。對得起別人也對得起自己,必定是對得起自靈。對得起自性,必然對得起自己。簡言之︰「凡對的起自己的靈魂必對得起天下的靈魂,對不起靈魂的必對不起天下。」不要問別人對得起誰,只要對得起自靈就OK。 

著作 真理聖子 版權 林宏毅

國際天德救天下協會

設立號 台內團字第1070041457

救天下 專戶 郵局代號700

帳號0141260-0993638

上一篇:Youtube 三叩父母

下一篇:Youtube 與君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