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14:16:50天下無二道

降道就師 精簡篇

  欲返鄉尋遍天下訪道求師之初衷,藉由尊師之道而返鄉復性歸靈,所故,只訪真理,不問何教。只訪真道,不問何道,只訪真師,不問何師。一生訪道求師,訪道拜師首問其道,學藝先問其藝。古之道者,以道為先,師為後,故,易成,今之徒者,以教為先,以師為後,以道為末。故,難成也。

           尋遍天下,找遍東西,踏遍南北,無一是真理,無一是真道,無一是真師,察其因竟是道運天時未現,真理隱現,真道穩隱,焉有師焉,世界空虛,惟是經典,惟修惟法,各自除疑,各培慧根,各養聖性,以待道運。奈以降道就師。

            宗教人修道人無法成神成道返鄉莫怪宗教勿怪師長,若要怪怪自己生不逢時長不逢道要怪請怪天時道運未現。因,天不逢時,人不逢道,真道隱祕,天下空虛,立命宗教,惟相惟法。一般時期歷六千年來,天不逢時,人不逢道,如何成焉。

          不要問師者要引領去哪裡?而是要問閣下想要學什麼去哪裡?學中文卻去拜英文老師;想學醫學卻去學文學為師;想去天國卻去學地理風水為師。絕不成也。

  歷六千年來真理隱祕,天下空虛,立命宗教,惟修惟法。無奈無奈!真理真道真師無處覓。蘇州重元寺法華院石璧經碑文︰「佛涅槃後,世界空虛,惟是經典,與眾生俱。」隋書.三十五卷云:「然佛所說,我滅度後,正法五百年,像法一千年,末法三千年,其義如此。」道出真相。正法已隱,像法已過,末法正興。因,正法已隱找不到正法,故而求其次以拜像為主的像法,像法驚覺不是,故而再求其次末法,當下既是末法時期,故而產生錯亂之像法、萬法。真理真道真師無處尋無處學,無奈以信宗教而忘了真理,信萬法而忘了真道,拜像法而忘了聖靈的存在,信徒無奈不知就裡不明究竟只能降道就師,惟是經典,惟是修道,惟是萬法,各自除疑,行功立德,修身養性,各培慧根,各養聖性。終,形成各教派教門,各師各立,各自表述,信眾眼花撩亂不清,心智迷惑不解。迷之不清永是惑,惑之不解永是困,迷惑不除永不超生,困於紅塵永難了脫。有待師者解其惑。

  真理真道真師無處覓無處學,無奈以教為先,以師為後,以道為末之迷。不信真理信宗教,不行真道行末法,不敬聖靈敬神像的心聲,更是眾生信徒迷惑之無奈,故,皆皆不成道也。

             捫心自問天下教徒,選教不擇師,擇師不選道。開口首問信何教?不問從何師?從不問學何道?焉能成道?敬望閣下不是之類一群,這是信眾通則。

  感嘆!雖得人身,真理難逢,真道難求,明師難遇。天下有道,聖人成焉,天下無道,聖人生焉。探其究道運哉!天時也!孟子.公孫丑云︰「雖有智慧,不如乘勢;雖有鎡基,不如待時。」待時既待道運。真理聖子曰︰「道無古今唯其時。」為其時?常言道,萬事俱足,只欠東風。欠東風,待時也,待道運天時也。但待何時也?待非常時也!待道劫並降也!待真理現真道出真師傳之時。  

  以師為分,以道為歸。師者真師,道歸真道。已決其師,暨定其道。先決其道,後嚴選明師。興師問道,先問其道,後定其師。常人以師為先,道為後。高人以道為先,師為後。古之道者,先定道,訪其道,定其師,易成也。今之徒,先決師,再定道也,難成也。末之徒,先定教,後定師,難難成也。師者名師,非明師。名師有道否不知,慕名而來就是,非為道而來。訪道求師,勿訪師求道。

  師無道,道不明。師不明,道不通。師不通,道不達,不達必礙。礙於師者,非障於道也。道不達也,則道不成也。天下無二道,八方有精師,雲集有眾師。師不同,不同類;道不同,不同歸。師道不同,焉能同歸。信眾應嚴選明道之明師,真道之師也。

  師無道,徒不明。師不明,徒不通。師不通,徒不達,則道不成也。師無道不明不通不達,必礙也,終難成道也。既不成道,不如歸去。徒悻悻然換師,換師即換道也。

  道不可移也,師可換也。以道為先,以師為後,師成徒成,則師道一體,可成也。觀,尊師成道否?師成賀也,君喜也。師若不成,顯其道不足不成,其師之道所行所教不可信也,道不達焉,則師道不一。離之離也!換師,何必戀眷!換師哉矣。但道絕不可移,否則降道求師也。

  道不可移之,師可換之。道立是立道之目標,目標不移不改不降而始終從一,終始如一,從一如一真道也。道若移之改之降之則非原道,反降道順師,非道也。一句明之︰「降道就師。」以師為先,道為後之誤,則無成道之日。     

  真理真道者︰以真為先,以道為後,以師為末之則,道者是以真理為目標,以妙徑為道,以明師傳其真道,授其真道,解其真道。  

  信徒香客者︰以教為先,以師為後,以道為末之迷,教徒之目標是教非道,故,淪為教徒信徒,淪為香客甚遊客。教徒信徒只信教義教理、只信宗教之師,只行宗教之道,宗教之道現行末法也!萬法也!末法也!萬法是宗教所教所傳,所教所傳淪為教徒信徒香客之未成。信徒信徒是迷信之徒,教徒教徒是宗教之徒,信徒教徒皆以教為先,以師為後,以道為末之迷,永不成。

  以師為分,以道為歸。宗教之宗師稱大師法師,其師之尊稱非來自於道,而是來自於法。法也~禱告、懺悔、祈福、告解、禪定、誦經、譯經、解典、作法、乩筆、咒語、手印、超度…之萬法也。宗教找不到真道,奈以降道從法,故有,法師大師之稱

  法師者︰精通教法,善說教理並致立於修行傳法之宗教士。猶如︰法師、道士之諸類。大師者︰精通教法,善說教理並致立於立德修行,牧人傳法之宗教大師。是若︰法師、牧師、神父、經師、禪師、點傳師、講師、傳教師之諸類。

  雖悉知師不同,不同類;道不同,不同歸。師道不同,焉能同歸。但,真理真道真師無處覓,無奈由堅信真理降為信宗教,由堅行真道降為信萬法,由堅持真師降為信法師,終,不敬聖靈拜神像之萬分錯亂。

  大師之盛名來自信徒對其善言說教的尊稱,非對真道真道的尊稱,故,大師之尊稱與真理真道無關,終故,大師之道與成道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