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08:20:51天下無二道

#016、造因或還果

              眾人只知緣,而不知何因有緣其緣來自於道,前道也。其緣是何用?其緣之作用是相聚。聚的目的是還前道了前緣。由善聚知善緣善道;惡聚知惡緣惡道。今因緣俱足,緣熟聚成再相聚,相聚取付償還時。不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還果;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還果。因無前道前緣,故相聚遠遠。不對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是造因;對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是造因。

  惡人造罪強辯是還果,造因還強辯,惡上加罪。人生如棋,棋依棋道,依道而行,均在棋中,還也。棋如人生,人生下棋,均在手中,造也。聖靈已知該是還果之時,故,溫也、鴿也、謙也。反之,聖靈已知造因,故,橫也、殘也、鷹也。  

造因?還是還果?造道?還是了道。有前道前緣前聚之因,故有後道後緣後聚之聚,之聚如是還果也。反之,造因也。

  人人相爭唯獨不能與天爭,天是指什麼?天權!天權是三天一體之一,天權與時並進,與空並行,貫乎古今,通乎陰陽,貫古今而無遺,通陰陽而無漏,承啟轉合而無失,順天承命而無窮,精妙幽深而無錯,陰陽會合而無誤,無縫接軌而縝密

  相聚是造因?是還果?是感恩?是報仇?相聚歡?相聚仇?是取付?求償是償還?相聚不知造因或還果?造因也好,還果也罷,一念之間由正轉邪,報仇,造因!迷也!魔鬼!地獄!相聚仇也!一念之間由邪轉正,報恩!還果!覺也!神佛!天堂!相聚歡也!正轉邪,獸性也,獸性者,野位也,荒野之物也。邪轉正,人性也,人性者,人位也。

  造因鷹也,強取,強辯,橫也,凶暴殘忍也,無情相聚造因,心存邪必是造因,心存得必是邪。一言不合拔劍相向,心狠手辣,強勢獰惡之手。

              還果鴿也,直也,溫和自然也,有情歡相聚還果。心存正必是還,心存還必是謙。一語投緣情投意合,心慈手軟,善目友善之手。

  因造因,故要還果,如何還也?依道緣聚之奧祕依道奉還,無他法。造道者必被道造之,終,造道還道理是所當然,如何還也?相聚也。四目之交慈善還也;四目之交怒火造也。圓鏡智相應,知還果造因。

              道緣聚之奧祕,芸芸眾生隱隱藏有德罪之隱祕其中,您的玄德極有可能是他的玄罪;汝的玄罪極有可能是他的玄德,玄德四週隨時福報服侍於您;玄罪週遭隨機虎視報復於您。週遭都有良友相伴;四週都有敵意虎視。益友相助,損友相毀。無論玄德玄罪皆相纏相絞;相煎相熬;相靡相刃;相互纏絞;相互毀滅。這是道緣聚之隱祕,其中隱存還果造因難辯,以等明其心見其性方知善惡是益是損,但,事已造之,矣來不及。聖慧的您不論還果造因,皆尊尊善善待之,感恩還之感恩,尊尊還之尊尊;善善還之善善之,您濃我濃,無彼無此,無我無您,融合彼此,彼此感恩服侍,尊尊善善待,捨棄還果,斷絕造因,謝絕福報服侍之感恩,可有造因報果之聚。簡言之︰捨棄因才能斷絕果。未能捨棄必有福報,未能斷絕必有來世。 

  一對戀人步入結婚禮堂,恩愛無比,愛來愛去,羨煞週遭,親友賀聲連連,皆言,天作之合,白頭偕老,賀喜!但,不知何時,不知何故,本愛來愛去,今卻害來害去,反目成仇,終離婚收場。是如之婚姻,是造因?是還果?不知是造因還是還果,得視雙方如何收場,大打出手必定造因!自然分開和平分離彼此祝福,必定還果。強取,橫行是造因!溫和直性,自然是還果。但,必定是了斷前世不幸婚姻的前姻,前姻前道也。

  誠是︰若我欠您,是我造因,我應儘義務還果,您有絕對的權力求償還果。則依道緣聚之奧祕,種子與遺產之蘊化,轉化推移之妙化,奉天承命,繼天立極,道化萬物之奧妙。我歿後化成羊,您成牧羊人,您養羊,羊賣了,還債了,互不相欠,了道也。因是我造因,所故,還果者很直率坦誠溫和很自然,雖有哀聲卻無怨聲載道而還果,求償者和平快樂取之。相互和平了道,雙方因果結束,恢復無道無緣無聚的關係。

  為了要還果我淪為羊,您為了向我求償也淪為牧羊人。敬問聖慧的您,這樣如是的道化萬物您我成道否?必然否定!您我相纏相絞,相互毀滅,相互輪迴依轉。是否俗智也。反之︰若您欠我,我赦您免還,您免輪為羊,我免成牧羊人。是如之了道,可免輪迴相互取付,您我倆人相互成道,互相道喜。如是之赦免自然了道,而您我相互成道。聖慧也。是故,我赦您,您免我生死倆無怨;我贖您,您救我生死倆無仇。我追您,您殺我生死倆相怨;我殺您,您絞我生死倆相仇。是故,您赦我,我贖您,相赦相贖,免輪迴,相互成道,共繫天國,相互道喜。甚好!甚好!

              道如︰這隻雞因道緣聚之關係,可依天權將這隻雞食了,這隻雞是依道緣聚而來還果。依道而言,食了雞誰不欠誰,了道也,這是您的天權,理所應當可取。如是之果還,似理所當然,俗智也。上上智曰︰「理所當然,道所不然也。」 

  明知是惡聚也要善散善終善了,明知是善聚更應珍惜善散善終善了明明確知待我非好,我卻待伊甚好,明知是來報復,卻存感恩。待我刻薄我卻恩惠,臭臉待我我卻笑臉迎人。

捨棄仇恨,斷絕求償。從放下走向自贖;從寬恕走向天赦,昔日對敵,今日對飲;昔世冤家,今世佛家之妙果。真如之天赦自贖,妙哉妙哉,德莫大焉。

  可小至小愛大至大愛廣至博愛卻缺真愛。小愛是愛身邊的人或物,可謂小愛;大愛是無我無私的人間大愛,可謂大愛;博愛無分無相無類無界無私,可謂博愛;真愛是愛天下聖靈,助聖靈由物者復道者,由道者復真者,可謂真愛。如是之大愛博愛甚好之甚好!但非絕好!是應該之應該,是本分之本分。如是大愛只是愛眾生;卻無法幫助眾生;更無法解救眾生。是故,愛只能愛一生一世卻沒真道化愛為永恆。然,稱為聖子之尊貴不以為高尚,更應積極德還天下,先救眾生,再除己罪之真愛。如是早已捨棄因斷絕果。如是已超越還果造因之口舌之諍,既德還天下,已德歸天下,聖靈則已無權取之、享之,彼方故而不必付之、服之,雙方之聖靈相互擁抱,相互解救。 

  舉一實例,國內有藝人是名豬哥亮,因染賭欠鉅款而深隱,隱十餘年居高屏一帶。深居簡出,雖有人已認出既不張揚又默默暗中實質不求回報協助,反而債權人當然有權追索,倆造相對之下是造恩造因還果,請自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