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08:26:24天下無二道

275、地球的妙智慧

              地球的核心,是地球靈魂的隱居,地球的靈魂守護著地球,向著萬物,是地球的守護神。地神所發出之各種動能,是謂地球的真理。真理所發出動能之執行,是謂地球的真道。真道所顯之現象是謂真相,真相所見就是事實。事實不是真理真道,只是真相。其發必是有其詳盡主旨,發定天下!道定天下!發,發中、發熱、發凍是執其道旨。則道定天下,盛世、亂世、伏世是顯於意旨。大巧在所不為,大智在所不慮,大慧在所不憋。這是地球大巧大妙大智慧的絕奧。地球有足夠的智慧處理任何問題,也有足夠的智慧解決任何狀況。地球已如是運轉四十五億年久遠

凡舉颱風、颶風、地震、風、雨、高氣壓、低氣壓、熱浪、寒風、滯雨帶、滯留鋒,都是地球靈魂所發。勿以為這是自然現象,自然現象是真道的產物,常人勿將所視之景象是為景象,景象背後的主宰者才是發定天下道定天下的決定者。所發是地旨非天意。故,天佑台灣或地護台灣,常人只看天卻無察地,故,誤認天佑台灣,卻不知是地護台灣之祕。自然的微妙不可測;天地的奧妙不可知。龐雜的問題不可以簡單化;複雜的變化不可以單純化。莫猜測勿猜疑,是地球智慧的主旨

  地球為有效管好地球與萬物,地球之動能得燮和天地,調理四季,蘊育生命,養育萬物。蘊化而成天然,天然之孕化而成自然,莫名之成天然自然,然然成形,成形有名,是名有利有弊,世人興利詬弊,殊不知然然之因。誰能導引氣流、波動洋流、擾動氣象、翻動大地?是天?非也是地球的靈魂所指引。何因?因為有效管好地球與萬物

  自然皆順洋流與氣流傳達地旨神意,氣流與洋流扮演長程輸送角色,推動氣流與洋流的力量是來自地神所發所道。低氣壓、高氣壓、冷氣團實力相當而行成滯留鋒之微妙關係,微妙關係有微妙作用,其關係作用是地魂的奧秘。為執地旨,所經之處皆是神意,地旨神意之運轉,乃是地球靈魂之隱運,其運轉之隱妙休意揣,是地球的妙智慧。  

  天呈地隱,觀天窺地312地與天隱奧關係,天有天氣,地有地氣,氣氣相通,天地一氣,地呼天應,地寧天清,天清地寧#309,天地共鳴,天地相應,天呈地隱也。地呼天應,地凍天寒,地熱天烤,天地一貫一氣,天地相通相連,觀天知地,觀象知意,知意知心。觀天觀象,由天知地,天烤地心是發熱;天寒地心是發凍。地心發熱,天衣破洞;地心發凍,天衣密實;地心中庸,天衣疏稀。地無聲卻有氣,天無形卻有象,天地皆通於魂#341貫於氣。由地神主宰氣流洋流與地氣,氣流顯於天氣,洋流顯於海洋,地氣隱於地脈,氣流洋流地氣是天地的隱匿律動。因不知真相,更不知真理。故,有地神、海神、天神之人間迷信傳說,宗教信仰使然,非神佛之為,故,勿以宗教化神格化。

              太陽是地球生命的來源,地球是萬物生命的根本,萬物是地球生命的元素,地球無法拒絕太陽的存在,當然人類無拒絕太陽的權利。太陽成就了地球,地球造就了天地,蘊育了生命,造化了萬物。誠然,地球無約束太陽的能力,卻,有效管好地球與萬物。地球與太陽關係是誠實穩定永恆伙伴。拒絕了太陽的能量,就斷送了地球;全然接受了太陽的能量,毀了地球,也滅了萬物。可愛的地球卻用智慧來選擇~部分接受,部分拒絕。太陽的能量是福是禍是益是害,是福亦禍是益亦害,是福或禍是益或害,福禍益害,取決於地球,不決於太陽,決於地球的天衣,天衣決於地球的隱奧。

                地球的靈魂決定發出的動能就是道,道有發中、發熱、發凍之分。不同時機做出不同作用;不同會元做出不同應變;不同危機做出不同處理;不同環境做出不同反應。 

  極端之發,矣成極端之道,即成極端天下︰熱化之主因是天洞,而主凶是地心發熱,熱化從天而降,卻從地而發是也。這是地魂極端隱祕。發熱使臭氧層破洞,成熱化氣候,亂世年,亂之世。紅色的地球是也。

  極凍之發,矣成極凍之道,即成極凍天下︰凍化之主因是天密,而主凶是地心發凍,凍化從天而降,卻從地而發是也。這是地魂極凍隱祕。發凍使臭氧層密實,成冰凍氣候,休眠年,伏之世。白色的地球是也。

  中庸之發,矣成中庸之道,即成中庸天下︰溫和之主因是天稀,而主吉是地心發中,溫和從天而降,卻從地而發是也。這是地魂中庸隱祕。發中使臭氧層疏稀,成適溫氣候,太平年,盛之世。清寧的地球是也。

  極端之發,極端之道、極凍之發,極凍之道、中庸之發,中庸之道。發是真理,道是真道。這是地魂極端的隱祕,發之中;發之熱;發之凍即定天下。發中盛世也,發熱亂世也,發凍伏世也。發中顯吉祥,發熱藏凶煞,發凍隱冥伏。  ※※在地球自然溫和系統的調節下,人類的演變由原始變光明;物質由荒蕪變豐彩;世運由衰變興而盛;人性由純變慾而華;地球由豐變空而盡;天地由淨變汙而毒。當今的地球呈虛虧空,充滿穢氣,布滿毒物。

  真道既定,天下萬物遵依真道而運;政治、經濟、光明、盛衰之世運也隨真道而轉。道之運轉其隱妙休意揣。一句明之「道定天下。」

  若如︰氣象,颱風、颶風、氣旋之形成,颱風等行徑之主導權,主導權是在天還是在地?世人皆知颱風已形成,關注颱風之發展與路徑,由輕颱變中颱,中颱變強颱之發展,…速度之快慢路徑取決於颱風眼…,颱風眼是主導颱風的動向大小路徑,眾人僅知於此,至於颱風眼是否由誰主宰卻無人知之。非天神是地靈主宰颱風眼,主宰颱風眼等於主宰颱風的一切。至於地靈如何主宰颱風眼?在颱風前方忽出現高氣壓,或滯留風,或冷風,則阻擋前進,被迫改變方向,颱風不會往前移動,而轉彎。至於轉左轉右,得視左右環境而定,甚原地打轉不動,甚甚往後移動。宛如戲弄世人,大玩滯留、轉彎戲碼之狐步,為何前方會忽然出現高氣壓,或滯留鋒,或冷鋒是牽引作用,甚引導方向。這些的所為誰有能焉?唯地神地靈,非天。天只是現象之呈現,而主宰者是地神。故,非天佑台灣,是地護台灣。     

  又如︰地震之地點震度震央之決定權在於地球的靈魂,地震翻動之現象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俗統稱自然現象。其翻動之力,是來自地球的核心。世人皆知地震能量之釋放、規模之大小、釋放之地點、釋放之位置…火山能量之釋放就是火山爆發…。其能量是來自地球的妙智慧,如何的拿捏運作?如何而發?何時而為?何地而發?這是地球的智慧。

  隱如︰野火之祕。地魂發熱,熱從心起,熱徑之處海床、冰基、山脈、天地皆熱。處於山脈,位於山坡,地脈絲絲通山脈,山脈隱然藏有隱道祕徑,祕徑萬狀。隱道相連,祕徑相通,山脈通氣,核心祕徑之末梢隱於山層。地脈隱道祕徑,祕徑玄妙萬狀,山脈隱然藏有隱道徑,祕徑萬端。熱徑所經之處永凍層解凍,水分蒸發,地表變暖,地乾物燥,天地皆熱。祕徑之末梢,熱風起燃點興既是野火之點,點點之火,足已燎原,森林野火起。山脈危矣,萬物嚎也,殃也。至此。森林野火均於低海拔之山坡,然已隱移中海拔,隱成新危矣。熱氣絲絲細聲,短短懦響,冥偶冥響。雖無立即燎原之火,但,不久之後,隱憂瀕危。熱化也!

  若如︰冰融是事實,卻非真相,更非真理。冰裂冰斷冰崩是真相,卻非真理!看事實,找真相,求真理。暖化、熱化、冷化、凍化、中庸,各有不同事實,具不同現象,不一真道。由事實、現象窺之真理。真理皆由地球的靈魂所發,真道既發,天下萬物遵依真道,事實、真相皆歸真道而運轉。故,真理聖子說︰「天無真道而不能運,地無真道而不能作。」一句明之︰「發定天下、道定天下。」至此。試想發出之旨是誰發的?道定之力來自何方之力?誰誰有能焉?非神非魔非神鬼之作,是地球的靈魂!真理聖子曰︰「天無真道而不能運,地無真道而不能作,人無真道而不能立,物無真道而不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