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09:32:09天下無二道

P023、無常真實瞬轉間

聖慧透視「無常」的運行,「無常」的轉變,在「無常」中,尋找追求「永恆」的存在。皆皆未能跳脫無常的束縛,歷代偉人,只是一代偉人而已,偉人是時代的產物終被時代淘汰,時代已過,改朝換代,偉人就淘汰,絕逃不過新時代的變遷,無法達聖人,佛神的境界,殊為可惜。唯有聖人與眾神之聖德,與天地合其德,與日月合其明,永垂不朽,不隨時代變遷而消滅,不因歷史悠久而淘汰,永受世代景仰,凸顯聖人之德。

生命是聖靈與肉體之四大假合,水、火、風、土之結合而成。假合︰水、火、風、土之結合是事實是暫真實,但亡之時卻分離,故稱假合。萬物之生命皆是一合相,水之血汗、火之溫暖、風之流息、土之骨肉謂之四大假合之聚合。四大假合科學謂之身體四大元素。萬物之體皆四大假合而成,缺一不成相,缺合不成體,缺神不成命。一合一離生死瞬轉間,血汗變血水溫暖變冰冷流息變止息骨肉化塵土,生死瞬轉間,真實是無常,無常是真實,無常真實瞬間轉

  生死巧合之妙變,渾然無間,生即等死,死即是生,生是死的開始,死是生的開端,有生才有死,有死方有生,生死乃是天之所賦,物之所受,生死皆是生機,也是轉機,生死皆歡喜。莫因生而騰歡,死而過悲,生而樂,死而脫,更應順天承命之積極。

  生命末冬之盡頭,殘命矣風中殘蠋,生命未能自主,加工活著,殘命之呼靠儀器管線茍延殘吸,孤吟斷腸,哀鳴萬狀,痛苦萬分任誰皆不願見殘景,含淚不捨。失尊之延壽,失嚴之無尊,其嚴乎?尊乎?生的快樂,活的自在,是謂生活。殘年分不離儀,秒不離器,餐不離藥如何快樂自在?灌食維生,情何以堪!此景非生,是維生,已矣不如歸去!奈已未能言表,盡失自主自決!欲去,人卻強留;欲亡,人卻留生,傷感哪。如是,座醫牢,受醫刑,是福壽?

此殘景是否?未善用最後的色身德用最後的人權,當色身之最後人權也沒了當神智清楚明析之時應做出善用德用的決定,否則色身將被利用人權將被剝奪,自己的人格人權將被踐踏將無尊嚴任人擺布,無權主張,不能自己,孤吟斷腸。是弱智的無智。

老朽呼籲,莫以情相繫,請以道相待,以緣相聚。生死離別雖似感傷,也要勇敢接受,面對確是早日去該去的世界,來該來的環境,今日不去,擇日必去,何必殘命相聚,無尊相處,無意相守,何必死守,含愛死守不如含愛分離,隨其自命。座醫牢,受醫刑,看是延壽,延壽不如不延,失尊之延壽,是享壽還是牢壽,享壽人人羨,牢壽人人痛。是醫壽牢壽,病體當藥庫,管線繞身,座醫牢,受醫刑,是福壽?莫強求強要強留,別讓醫壽延遲讓性命去該去的世界,來該來的環境,今日不去,擇日必去,何必殘命相聚,依道而去,遵道而來。座醫牢,受醫刑還代為祈福禱告醫壽,阿。座醫牢,受醫刑三年,有可能已是三歲的小孩了。勿擔擱早日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推之原道,移至原性之運轉。生死本是道

座醫牢,受醫刑還代為祈福禱告醫壽,阿。座醫牢,受醫刑三年,有可能已是三歲的小孩了。勿擔擱早日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推之原道,移至原性之運轉。福德有基,禍殃有源,福德何來?禍何自來?依道!依道然。遵道!遵道然。隨道!隨道然。順道!順道然,生死本是道。

曾經一時擁有;然今卻失矣。慧者,在無常中深刻領悟體會:「真實是無常。」無常之前非無常而是時有擁有握有,當時擁有握有之時可決定有之時,實質之運作,借短暫擁有,握有生命、身體、權勢、富貴、名利等的「真實」,施捨「真實」,善用「真實」,放下「真實」,奉獻「真實」,捨棄「真實」,深刻領悟體會「真實是無常」。真實是無常,彷如「空中樓閣」;又如︰煙火秀,瞬間燦爛瞬間消失;恰似魔術秀,魔術使觀眾迷於魔術。一切虛,一切空。勿以虛空為真實,深知「無常之真實」只是一時短暫出現,「非,常有」,「非,常久」,「非,久有」。明知真實是無常,一切虛,一切空,也應以虛空為暫真實像,用暫真實像之虛空,換得真實。無常非實像,將真實的無常,智用無常「有時」的「真實」,把「有時」短暫的「真實」,無常轉化為「無限」永恆的「真實」,借「短暫無常」的「真實」,終換得「永恆的真實」,至終擁也,得也。遲恐生變,變而無常,「有時無常」,「有時」並非持久,當「擁有真實之時」,善用務必實得,用無常之虛轉化得厚實,方不至於「無時」空長嘆。一語道破:「借假修真」,終成真。

政治的無常改朝換代,朝下野上,不久再朝下又野上;國會議員等,上又下,下又上;經濟榮枯起落無常;愛情婚姻的無常;人生來去無常;人生浮沉無常。眾人皆記載,數不盡,道不完無常真實瞬轉事。家財萬貫,變兩袖清風;一無所有,變家財萬貫;麻雀變鳳凰,鳳凰又變麻雀;平步青雲,忽墬谷底,又見日旭東昇,再見西陽西下;再創江山,再建高峰…暴起暴落,起落浮沉,道不盡無常傳奇。瞬息萬變的無常…等等的無常,無常的傳奇,時常發生在您我的周圍,也在君的視野中,也在君的耳朵裡,也在君的腦海裡。昨日與伊歡聚,今日傳來噩耗;昨日見他健壯,今日卻喚不醒。俱足聖慧的您會發現無常真實瞬轉間的無奈,如何將無常是真實化為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