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09:22:57天下無二道

P022、真實是無常

            善用最後的色身德用最後的人權,當色身之最後人權也沒了當神智清楚明析之時應做出善用德用的決定,否則色身將被利用人權將被剝奪,自己的人格人權被踐踏將無尊嚴任人擺布,無權主張,不能自己。

                當父母剛懷孕之初始,孩子即擁人格人權人格應受尊重人權應受保護,縱孩子未出世更應保全雖是老殘疾更應保障。如何保護保障真實有權時應做出,善用德用之決

請問此身是我身?借問財富權勢是真擁?連身體生命都不是閣下的只是真實暫時短暫擁有,非常久,非久有

            世俗之物一切皆“虛景實擬、實景虛擬”。常人只知可見可聞可觸可證者,謂之實有;不可見不可聞不可觸不可證者,謂之實無。有者,卻執於形色為之有;無者,又以頑空為之無也。卻不知有形有色之中的有,便是虛有;無形無色之中的無,更是妙有。有中帶無,無中帶虛,無非實無、真無,有非實有、真有。有乃是虛有,無乃是虛無。一言蔽之︰「虛景實擬、實景虛擬。」金剛經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故曰︰真實是無常。

              到底這世界是虛還是真?人生的境界是虛擬還是真實?荒野之物的世界是真實還是虛擬?真也虛也!虛也真也。真實無常也!無常真實也。

生命是實有真實存在,但生命是聖靈與肉體之四大假合,水、火、風、土之結合而成。假合︰水、火、風、土之結合是事實是暫真實,但亡之時卻分離,故稱假合。生命皆是一合相之組合,其組合成分是聖靈與水火風土之結合。水之血汗、火之溫暖、風之流息、土之骨肉謂四大假合之聚合。四大假合科學謂之身體四大元素。萬物之體皆四大假合而成,缺一不成相,缺合不成體,缺神不成命。

  真實、無常皆虛,真實只一時,非永久;無常只瞬間,是瞬變。故言,真實是無常,無常是真實。無奈之無奈還是無奈,無奈真實是無常,無常是真實,矣明知確定之未來,必然會發生之結果,卻無智阻絕,無慧化解,任道發展,待道發生。換言之︰人人皆明知此生是真實但有日必會離去,此生是真實卻無常之無奈。君已體悟證明真實是無常。

             爭名於朝,爭利於市,為子孫計,名為我相;見權貴名人,攀緣附貴;見貧賤困厄,傲慢不已;見官勢惡勢,非攀既附,貪婪無厭,視財如命,名為人相,既醜又陋不節。是謂為眾生相…等等諸相應視為虛相,都是真實卻是無常之

              換個面具取個身分取個位階稱個俗名又是一個不同生命的開始難道無常之生命一直輪迴轉依不止?不能化為永恆之真實?

              人事物是實相事實,短暫真實相非永久真實相,塵世千變萬化,凡事兆於變化,無常也。見高樓起,又見高樓塌,再見高樓起,再見高樓塌;見其浮,又見其沉,見其沉,再見其浮;東山又再起,再見西山墬。以此。過往更顯無常,政治的無常,改朝換代,朝下野上,野下又朝上,經濟起落榮枯的無常,人生來去無常等等的無常。人人曾是有,無一不有,古今中外皆然,無一例外,有,有是真實擁有。但真實擁有卻是暫時一時擁有,非常期擁有,故有是一切虛,一切空,勿以虛空為實像。

            生命之無常是真實,但無常後呢?卻又重生復活,生什麼?天位之重生也。命,命也。命何也?天權之實現也。何謂生命?生命是三天一體之綿貫。心是身之根體之器,與性無關,雖無關但有連結,心與性是“肉體”生命共同體,心性不可易、不可離、不可除,臟在體在,臟竭體亡,身體之根已盡,性即離,主僕關係即束。一體一性。體化為灰燼,性又進入另一個生命的開始。生命的開始是展現三天一體之天契,是天位之重生、天名之延續、天權之實現、聖體之綿貫,生命是三天一體綿貫之展現。展現於三人一體或實現於三野一體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