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13:08:25天下無二道

A007、智慧與執著。

  生帶著滿滿而來,歿帶著圓滿而歸,帶著玄德、玄罪、智慧、執著,暨聖靈遺產種子的基因生死帶來帶去,其基因隱存著天分,潛意識充滿喜好與排斥。

  喜愛音樂細胞的人,一出生即懂,一聽就會。反之,無音樂基因的人,一看樂譜即厭,一教樂譜即惡。喜愛美術細胞的人,沒人教自己就繪畫,愛之喜之。反之離棄。理工數學文學語文醫學牧農皆然。宗教人熱愛是宗教,聽到道德經熱愛無比,卻排斥聖經;聽到聖經熱愛無比,卻排斥金剛經,即知有道教基因,無基督教細胞,以此。有如此之熱愛與執著皆世襲傳承之綿密。是故,入之執迷,信固甚久,破除不易,與生俱來。

  熱愛其宗教之語言、儀式、文化、興趣、喜愛、厭惡、喚起前世歷史記憶意識之細胞,但與其他宗教卻格格不入,也反他教之儀式、文化之遺識。所故,從道教來的奉天承命,繼天立極只獨鍾熱愛其道教,反其他宗教;從佛教來的奉天承命,繼天立極只熱愛其佛教,反其他宗教;從基督教來的奉天承命,繼天立極只熱愛基督教,反其他宗教。以此。所故,善聖慧,必會發覺難怪對真理陌生,對真道陌路,對真理真道一無所知所悉。因,累世無真理真道的細胞、根基、慧根與智慧。奉天承命,繼天立極之因,故,從人間來的,恐將重返人海之位。從宗教來的,恐將重回宗教之門。從地獄來的,恐將重返地獄之門。

  第七識末那識是構成執著的心裡源頭。第八識阿賴耶識主要功能是貯存過去所造的道。人人均秉承第七識、第八識奉天承命,繼天立極其之根器與慧根蘊育其稟賦,其第八識智慧天分蘊藏著獨鍾熱愛其喜好,排斥其厭惡,喚起前世歷史記憶遺識之細胞。

  智慧與執著何來?八識中 潛意識中積存著記憶的經驗,人的經驗臨終前無法記憶,而潛意識中的經驗是被記憶的。第七識末那識是構成執著的心裡源頭。第八識阿賴耶識主要功能是貯存過去所造的道,潛意識中的經驗將喚回意識的境界,中間就必須經過前意識的記憶。八識內只能“識透”不能“根除”,只能“儲存”不能“刪除”消滅,八識內無成道之因,儲存於第八識阿賴耶識內,理所當然不能成道。在第八識阿賴耶識的記憶裡,卻也隱蘊於末那識的固執中,其天分蘊藏著其尊師之教誨、儀式、文化喚起世襲記憶意識之細胞。換言之,世襲無真理真道的基因,所故,對真理真道是陌生無知的,雖陌生卻在聖靈中隱存的,雖隱存卻將被喚醒而回歸。

執著什麼?執著我相,以我為主,依識為主觀。聰慧愚昧敏捷笨拙均是天賦稟,不教不學自會,自然流露天賦稟之天分。沒天份再再怎麼勤奮學習,再再辛苦栽培都無成,沒天分,學的艱苦,培的痛苦,不只苦苦,至終怕怕,絕不成。不成之因,元神無成之基因,無天賦天分。何因無天賦天分?世襲無此根基,無此慧根。無音樂的細胞如何成音樂人?無藝術的細胞如何成藝術人?無宗教的細胞如何成宗教人?無真理的細胞只能成宗教人!天賦天分與天俱來,不是後天能改變什麼的,所學所教所培是有限的,故,是難成的,但,是漸成的,是一世一世積成的。非不成之罪。孩子天賦天分的智慧非來至父母,非父母勤奮努力儘儘栽培可成的。若成,是平庸之凡凡之成,無非凡之就。

  天賦天分與天俱來,何因天賦天分與天俱來?是聖靈累世所學所培所趣所養成的。他的聖靈無此天賦天分,而您卻擁有,靈犀分別而已。莫奇怪!莫計較。何以帶來?奉天承命,繼天立極,隨著聖靈而進入自體,自己也隨既擁有此天賦稟異。靈魂帶著智慧天分,固執執著 來來去去一語蔽之︰「換體不換魂。」換個身分取個位階,這就是一點不差奉天承命,繼天立極的來去。

已清晰前世未成道,故有今生,又來到熱愛熟悉的宗教,熟悉的環境,固執於該宗教,記憶將喚醒而熱愛該宗教。因真理真道隱沒,缺真理的智慧,乏真道的薰陶,明知世襲無真理真道的基因,所故,對真理真道是陌生無知的,雖陌生卻在聖靈中隱藏永存的,一旦觸及立即勾起喚醒真理真道而豁然貫通,迎接真理改變自己,放下固執迎向真道,雖隱存卻將被喚醒而回歸。

真理不是古老傳統的迷失,因,無法揭開真理真道之迷,覺而神祕,故而迷失。一旦揭發真道之妙,恍然大悟,豁然貫通,神奇而不神祕,知妙有所正覺,覺而不迷,不只信真理且已得真理。已得真理更行真道使天下解脫,不只是解救了自性,更是解救了兆靈。

見物而思物,見物而能窮知理,觀眾甫之理,察眾甫之妙。一旦豁然貫通,則萬物之表裡精粗無不達,表裡精粗無您我,無您我則無今後,無今後則得永生。若能觀妙,此身便是吾,吾便是此物,眼前便是吾之化身、吾之俗名、吾之俗體。一旦豁然貫通,則萬物之表裡精粗無不通,萬物之尊卑、貴賤皆洞悉,萬物皆悉在其中,真人主人藏洞中。眼睁歸之無,素觀返之有,聖慧還固執我像還執著什麼?